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行业景气度与估值匹配是第一原则

加入日期:2017-12-26 10:32: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26 10:32:56讯:

  甘传琦表示,行业景气度与估值的匹配度是自己投资的第一原则,重仓股的调整也是基于行业景气度的跟踪。板块在政策趋势、行业竞争格局、龙头盈利增速、股票估值等因素方面都存在向上超预期的可能性,机会大于风险,且持续性较强。而新能源等板块的交易已较为拥挤,市场情绪过于热情,且行业基本面出现风险因素。

  今年的市场出现了很多变化,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炒股不如买基金”。而资金一方面持续追捧优质资产,另一方面博弈也在增加。对此,甘传琦认为,以往市场增量资金主要来自场外的高风险偏好杠杆资金,这类资金追求速战速决,与基金普遍的中长线持有理念相悖。随着此类资金的离场,投资正在重新回归“少即是多,慢即是快”的均值状态,这对基金管理人而言是有利的。

  今年市场的特点是从去年的存量资金市场迈入增量资金市场,增量资金包括所谓的“北上”资金,以及这类资金带来的跟风盘。从A股历史特征看,每次不同偏好的增量资金入场都会带来一种全新的市场风格,这又会引起存量资金的跟风,形成某个阶段特有的趋势性浪潮。但甘传琦表示,不会主动跟风,投资思路仍然立足于对行业景气度与估值的分析判断,追求投资的高确定性,注重回撤的控制,希望实现收益率的“小步多跑”。

  甘传琦认为,明年的有利因素在于股票市场的资金流入速度开始好转,无论是新发公募资金、机构配置意愿等,都观察到了积极的信号。板块结构层面,中小盘股票的投资机会更大,看好有望从“可选消费”变成“类必选消费”的消费升级品种。其背后的逻辑在于,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中产群体,消费品类和品质均有大幅提升空间,比如保险、医药、电商等。

  (原标题:行业景气度与估值匹配是第一原则)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