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热点前瞻】周四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加入日期:2017-12-21 9:27: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21 9:27:02讯:

  【牧童资讯●热点前瞻】

  半导体巨头打响2018年MCU芯片涨价第一枪国内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中颖电子(300327)是国内家电MCU主控芯片领军企业。东软载波(300183)研发和设计的8位和32位MCU芯片,可用于家电、汽车电子等领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发展住房租赁未来或诞生千亿市值公司

  世联行(002285)为集中式长租公寓龙头,打造的红璞公寓在手房源10万间,长远目标100万间。昆百大A(000560)收购的我爱我家长租公寓业务在管房源达20余万套,管理规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光电子集成芯片及材料关键工艺技术获突破产业化发展加速

  光迅科技(002281)是全球领先的光电子器件厂商,掌握了PLC、AWG等光模块芯片核心技术,相关AWG等芯片实现量产。博创科技(300548)大力投入无热AWG、VOA及光开关阵列以及高速光模块等产品研发,有望在数通和电信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租赁房市场加快建设精装修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已经与地产龙头建立深入业务联系的企业,或将率先受益,如金螳螂( 002081 )、广田集团(002482)、全筑股份(60303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上市公司中,凯迪生态( 000939 )主营生物质能源,公司此前公告,与中民投签订协议,就绿色经济、生物质产业精准扶贫等领域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隆基股份(601012)投资35亿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开发单晶太阳能光伏农业扶贫发电项目。

  阿里巴巴有意控股A站争夺千亿美元级二次元市场

  上市公司中,中文在线(300364)以现金2.5亿元认购A站13.51%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奥飞娱乐(002292)实际控制人蔡东青为A站实际控制人。


      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信息,交流学习之目的,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凡出现在本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转载信息的完整性,如原作者对本网站转载文章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网站,本网站将积极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牧童资讯●龙虎榜】

  2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均逾4000万元

  在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ST众和(002070),净买入金额4867.67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融钰集团、贵州燃气、佛燃股份,金额分别达2.9亿元、0.31亿元、0.22亿元,中材科技(002080)获四机构席位合计买入7701.57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22.86%。卖出席位没有机构现身,但深股通席位净卖出552万元。(.牧.童.资.讯.)


      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信息,交流学习之目的,其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凡出现在本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将尽力确保转载信息的完整性,如原作者对本网站转载文章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本网站,本网站将积极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