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麦论解盘:时间一到该涨就涨 沪深三百当领头羊

加入日期:2017-12-21 8:01: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21 8:01:56讯: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对于每日盘面涨跌状况解读,本栏设定每天一个主题,从周一到五每天针对一个概念解读不同的指数演变,依序是周一讲解实战的“三点一项”,周二讲解有效的“均量线及均价线”,周三讲解神奇的“双保险指标”,周四讲解精准的“攻防K线”周五总结一周的分析解读“四个步骤”战略佈局。相信这样的分析每天采取不一样的说明,读者可以从不同角度思路看整体盘势演变与个体涨跌状况,有利于您的操作。

  每天开盘前观察影响盘面开局的消息,如周三“中泰高铁即将开工,万亿级高铁市场开始放量”,或“百家券商前11月业绩出炉:中信国君华泰位列前三”,这两个板块会有何种影响?相关一带一路概念股如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晋西车轴确实有比较积极的表现,但券商板块几乎全盘皆墨,差异颇大,年底结算业绩不差股价反而下跌,市场不给力主要还是趋势偏跌有关。

  以双保险指标解读,证券指数在10月23日~11月6日的20KD与10MACD形成双脚后走稳反击,其后因为11月23日再跌形成碎步盘跌走势至今下跌20天,在12月7日之后20KD值跌入20°以下已10天。统计得知:当20KD都跌入10°以下时属于“跌深”,随时会酝酿一次强劲反击,一般状况下在3~5天内都会有一次反击,目前持续低位横盘6天,应该到了该反击的时候,相信双保险指标等待反击。

  采用双保险指标解读上证指数,分析如下:

  1、20KD指标在12月5日跌入20°以下至今12天,在20日均线没有突破以前确实会有一定的价格压力,但从11月23日后满足20天周期运行,20日均线的下压破坏力降低,多方随时俱有反击动作出现,务必关注这个演变;

  2、10MACD确实在低位形成交叉但因为跌破40~60日均线所以弱化,通常需要超过20天修整。从11月23日直接掼破至今20天,第一个循环确认,进入第二个循环后将可以逐步修复弱势盘局,不过在指数没有越过20日均线之前依然弱势,当然不可能立马突破40~60日均线,属于弱势低位反击特征。

  3、均额线及均数线形成的趋势下跌无法改变,但时间周期20天在明天完成,会形成第一次压低洗盘后反击动作,此时不应该在压缩进入第20天前夕杀跌,再怎么样跌都要再忍一天。

  同样的状况解读沪深300指数,有三个差异:

  1、上证指数高点收盘在11月13日至今运行28天,沪深300指数高点收盘在11月22日,两者之间差8个交易日,时间落差会导致调整周期的不同;

  2、11月23日下跌后,沪深300指数到周三只下跌7.87%,上证指数下跌2.03%,清楚看到沪深300样本股确实构成明显支撑;

  3、比较20KD指标因为跌破20日均线而弱化,但沪深300指数还在进行对20日均线的抗跌,同时力守40与60日均线之间,10MACD构成DIF两个低点后准备向上交叉,有能力重新回到0轴线之上,主要平台压力在4069点,关键点位在11月23日收盘4102点,目前正在酝酿一次有力的反击,时间推导应该会在周四出现,务必关注这个发展。

  麦氏理论认为涨跌最重要在20日均线的自然运行倾向,均线的判断更大关键在于“段落扣减”,即当进入11月23日这一天的扣减结束意谓多方的价格压力立马减弱降低,随时俱有轻易反击拉高的特征特性,务必注意周四的演变,这是典型的“量与价共振”特征,也是治标优势发挥的开始,敬请期待。

  “周线为主、日线为辅”是所有分析与操作基础重心,到了周四就会受到周K线影响,此时必须注意周K线收盘。上证指数前三周12周KD张力比超过20°,意谓本周会有一次反击拉高动作留下较长下影线,但上方来自于6与12周均线同步死叉后,又跌破24周均线确实有明显走弱迹象。

  沪深300指数仍然力守在12周均线之上,说明还有一次拔高上涨能力,只要6周线没有低于12周均线之前,多方随时可以再度拉高回到周K线收盘最高收盘4120点,沪深300指数自身走势的优势本周理应拔高而涨,多观察。

  沪深300指数日K线显示有效锁定筹码,缩量是筹码稳定象征,虽跌破40及60日均线但仍力守在这两条均线之间,10与20日均线“同步死叉”但20日均线尚未跌破40日均线,40及60日均线仍在“扣低助涨”,有能力逐步化解来自于中短周期卖压后再度拉高而涨,此时的缩量意谓筹码稳定,多方在酝酿一次有效的反击。采取双保险指标检测一旦确认20KD在20°上方向上交叉,10MACD也同步形态就会有一次“技术性反击”。市场通常会在确认上涨后将它解释为“技术指标助涨”,事后解释得再好都无济于事,因为失去先机没有操作优势。

  以此观察,上证指数依然明显偏向下跌,但沪深300指数可以拉高上涨,所以周四会因为沪深300指数拉高上涨暂时减轻上证指数下跌的压力,而且沪深300指数可以重新越过20日均线在12月1日最高4089点,再向11月23日收盘4102点推进,也可以拉高到4111点。

  究竟会因为沪深300指数上涨激发拉动上证指数呢?还是一起启动上涨,或一起再压低?务必盯紧周四盘面演变,一旦确认多方将义无反顾,势如破竹,一口气冲关。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可以促使上涨的原因,但时间周期一带,该涨就会涨,别担心。

  (原标题:麦论解盘:时间一到该涨就涨 沪深三百当领头羊)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