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散户畏高及操作心态

加入日期:2017-12-18 11:39: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8 11:39:21讯:

  2017年是高价股,蓝筹股的天下,基本上高价股和散户无关,因为不敢买,所以眼睁睁的天天看着涨。为什么散户那么害怕高价股呢?为什么对强势股把握不准呢?

  1、风险的标准是绝对价格。散户对一个股票的风险评估,不是从市值估值去考虑,而是从价格的高低去衡量股票贵贱,低价的股票,没有涨过的股票就认为是安全的,趋势向上的股票,是已经涨过的,那就是风险很大的。

  2、一朝遭蛇咬,十年怕锦绳。散户都有频繁操作,操作强势股或者高价股的过程,但他们都有一个稳定亏钱的毛病,那就是亏钱不卖股,所以天天短线完成长线,最终追进的这些股票跌幅惨烈,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强势股伤害,这样的痛苦经历造成散户害怕强势股和高价股。

  3、跟进点的误区。散户认为低价股往上想象的空间大,而高价股强势股往下想象的空间大,股票涨多了,都已经翻倍了,应该马上会下跌,结果股票还继续上涨,这个时候散户就想,股价涨这么多了,打死也不买,风险太大了,可股票就是涨个不停,当政策面和消息面利好频繁出来时,这是大牛股,果断买入。

  4、出错后心态难以纠正。忍无可忍的接受了大牛股的逻辑,在顶部重仓买入后,股价就开始了下跌,大跌破60均线时,这是回头牛,这是重仓买入的最后机会,可惜自己没钱了,后市马上就会创新高。过几周后跌破半年线,散户就想,都跌这么多了,卖出不划算了。几周后跌破年线跌破,股价都腰斩了,打死也不卖。再过几周,又腰斩了,利空一个接着一个,坏了,大熊市来了,这个基本面已经彻底走坏,未来可能退市,果断止损,永远不看这个垃圾股了。卖出之后股价温和上涨,散户思考,这么差的公司,肯定是诱多,我不会再次上当。两个月后,小阴小阳的满牛,股价翻倍了,都涨了这么多,我卖出是底部,打死我也不买了。结果股价又翻倍,利好接着一个一个来,股价连续涨停板,当年我判断的大牛股逻辑果然出现了,这股行情爆发了,马上满仓买入。买入之后股价又腰斩。

  (原标题:散户畏高及操作心态)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