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正文

持续看好人工智能产业链

加入日期:2017-12-16 8:51: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6 8:51:48讯:

  2017年12月14日,为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工信部发布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各地推出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政策提供了更为具体方向和建议,持续看好人工智能产业链。

  认可人工智能行业溢出效应,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绝佳机会

  在今年7月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就明确了人工智能发展是放在国家战略层面布局谋划,此次发布的《行动计划》明确认可人工智能行业的溢出效应,意味着认可人工智能行业的投入将会带动其他技术、多行业多产业发展,进一步为各地推出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资金、措施和政策提供了指导依据。

  强调八大领域产品规模化,基础技术和智能制造深入发展

  行动目标中突出强调了智能产品的规模化;芯片、传感器核心基础能力提升和智能制造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重点产品中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的发展、无人机、智能医疗影像诊断、智能图像识别、智能语音、智能翻译和智能家居等产品要进入规模化发展;核心基础能力中,智能传感器技术、神经网络芯片和开源开发平台能力显著增强;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关键技术装备中加快集成应用,重点工业领域智能化水平要有显著提高。

  支持支撑体系的建设,建立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行动计划》中指出要加快构建智能化基础设施体系,含海量训练资源库、测试数据库等,同时强调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家居等重点行业应用,建成具备人工智能安全态势感知、测试评估等基本能力的安全保障平台。随着物联网时代来临,数据进一步指数级增长,加之6月开始实施的《网络安全法》提振行业需求,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

  建议关注标的

  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我们持续看好人工智能产业链。

  我们认为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算法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在《行动计划》中提出的8个重点行业布局深耕,有机会与行业客户数据产生密切交集的企业和网络安全领域龙头公司将在未来政策和利好中受益。

  建议关注:无人驾驶领域的四维图新(行情002405,诊股);医疗领域的思创医惠(行情300078,诊股);语音翻译领域的科大讯飞(行情002230,诊股);网络安全、自主芯片领域的启明星辰(行情002439,诊股)、中科曙光(行情603019,诊股)和中国长城(行情000066,诊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