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15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2-15 7:09: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5 7:09:36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美联储加息扰动有限 国内市场仍看自身基本面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基点至1.25%-1.5%。这是美联储2015年12月以来第五次加息。多家机构认为,美联储如期上调基准利率,不会对中国的货币政策导向产生根本性影响。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整体向好、人民币汇率与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平稳的背景下,债市、股市运行将继续由国内基本面因素主导。

  险企股权并购“乍现”冷暖否泰 年内上市公司收购保险股权逾470亿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今年的保险业收购和退出股权事件接连登台。一方面是多家险企股东“脱手”旗下股份,意欲退出保险市场。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一些“新选手”在保险业投入的资金规模已逾47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在防风险、去杠杆的外部环境下,保险行业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不是增加数量,而是提高发展质量,规范经营行为。

  刘士余强调: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2月12日下午,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原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作“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辅导报告。证监会党委书记刘士余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海正药业高管被公开谴责:业绩预告大变脸 重大合同不及时披露

  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海正药业在业绩预告及重大合同信息披露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决定对公司及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邓久发、时任财务总监管旭华予以公开谴责,对时任董事长白骅、时任总裁林剑秋、时任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孟晓俊予以通报批评。上述纪律处分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美元急跌黄金急涨 人民币汇率攀至阶段高位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宣布年内第3次加息,这一决定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在利率决定宣布后,美元指数并未出现涨势,反而受获利了结操作等因素影响表现疲弱。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当日大幅调升218个基点,升至阶段高位。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分析指出,境内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总体较为平静,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很高。

  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或继续回落 统计局:加快房地产市场制度改革

  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均呈现放缓趋势。分析人士认为,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或将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不会很大。

  3300点拉锯战 各路资金分歧剧烈

  多空双方围绕沪指3300点关口展开拉锯战,成为本周A股市场的一大看点。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指盘中全部触及3300点,其中,周一、周三沪指收盘成功站在3300点上方,而周二、周四沪指则失守这一整数点位。投资者对于消费股、金融股的后市判断分歧较大,或许是3300点拉锯战产生的直接原因。

  华谊兄弟好戏走出屏幕 “实景娱乐”迎来收获期

  15日,冯小刚携《芳华》重归贺岁档,同时,在海南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内,“芳华小院”成了新晋“网红景点”。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就单部影片看,《芳华》有望实现10亿级票房,但将眼光放长远,“芳华小院”所代表的实景娱乐产业则将成为公司“大娱乐产业金字塔的底座”。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放量”与“升价”组合操作 货币政策更加独立灵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当日早间,中国人民银行也上调逆回购与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5个基点。公开市场利率调整遵循随行就市原则,从目前的资金价格来看,临近年末,货币市场利率不断抬升,本次上调操作利率也属于情理之中。与此同时,向市场主体传达了合理的利率预期,预计未来政策利率的调整将更加灵活。

  P2P整改验收只剩半年 行业将迎“关退转并”潮

  12月13日晚,57号文件《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正式出台。通知要求,各地应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改革监管路径明晰 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我们即将告别2017年。回顾这一年,资本市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多项市场化改革措施形成了主动作为、蹄疾步稳的局面,在新股发行和并购重组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的改变重塑了市场秩序,提升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有利地促进了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华平股份出让控股权 受让方现第三方支付背景

  12月14日,华平股份(30007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焱等一致行动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上市公司实控权将“易主”给智汇科技,实际控制人旗下浮现第三方支付公司。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11月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 工业生产结构继续优化

  12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介绍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11月份各地区、各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平稳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重磅会计制度出炉 护航养老金投资运营

  为适应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需要,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的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12月14日发布修订后的《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其中对基本养老保险委托投资业务核算需要,增加了“委托投资”新科目,在“暂收款”“暂付款”等科目中补充增加了相关核算内容及核算方法。

  年报业绩预告披露51家公司将扭亏 中兴通讯等利润“反转王”出炉

  扭亏作为公司年报业绩预告中的一种类型,对公司的估值和股价都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在最新披露的1278份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中,有51家公司预计将实现年报净利润同比扭亏,从预告净利润金额下限来看,中兴通讯、卓郎智能和华峰氨纶等三家公司排名居前,今日本文对上述公司从业绩、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多角度进行分析解读,发掘其中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新零售概念股市场表现强劲 红旗连锁停牌引猜想

  伴随阿里巴巴和腾讯纷纷入股线下零售上市公司,市场上包括中百集团在内新零售概念股股价走势强劲。在这个节骨眼上,红旗连锁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再度引发猜想。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