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2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7-12-15 6:36:1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5 6:36:15讯:

  一、【要闻速递】

  1、新华社: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新华社发文称,2018年,金融业将继续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放在首位,监管机构的牙齿将更“锋利”,监管将更加严格,标准更高,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将会加大。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切不可因为短期的效果而止步不前。

  2、ST板块创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摘帽行情就此开启?12月14日,虽然大盘指数陷入调整,但是包括*ST众和*ST河化*ST东数在内的9只ST股集体涨停。 ST板块指数上涨1.49%,创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资金选择在这个时点开启对“摘帽行情”的演绎,个中原因意味深长。

  3、史上最严监管年 证监会开了206张“罚单”罚没73.24亿元。最新数据统计显示,证监会2017年以来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6件,罚没款金额73.24亿元,是去年全年的1.7倍;市场禁入36人,预计全年市场禁入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4、外管局副局长陆磊:美国减税、加息和缩表可能引发“灰犀牛”风险。国家外管局副局长陆磊在北京表示,美国减税、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引发“灰犀牛”风险,针对上述问题应采取必要的、适当的手段加以管理。

  5、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0%不变。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隔夜贷款利率0.25%、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符合预期。欧洲央行表示,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

  6、外盘:美国税收改革再添疑云令市场承压,美股三大股指整体收跌,道指中盘中新高回落终结五连涨趋势;美联储符合预期的加息策略未能对黄金期货带来影响,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257.10美元,创12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供应担忧推动,纽约原油上涨0.4%报收57.04美元;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且公用事业板块颓势抵消矿业股涨幅,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5%报收388.91点,创自12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

  二、【市场温度】

  周四,两市震荡回落,延续调整走势。公用事业、商业百货贵金属、化纤、石油、玻璃陶瓷、化肥、港口等行业相对较强;券商、保险、船舶、装修装饰电信运营、钢铁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st概念、3D打印、网络安全、黄金概念、油气设服等表现较强。

  短期看,指数的回调并未到位,成交量继续萎缩下仍有下探的空间,预计再创新低后市场将迎来大的抄底机会,当下建议观望等待企稳信号出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三、【题材掘金】

  智慧门店:据报道,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将于15日在上海正式开业。该店基于阿里巴巴的“智慧门店”一整套产品和技术体系,将线下用户行为和线上热销、关注度、用户好评等多维度数据进行匹配,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同库存,用户无论是从线上下单还是在门店购买,都可以选择发货到家或自提商品的取货方式,从而使购买更加便捷。据了解,上海这家门店如果效果好的话,未来联通和阿里将会开出更多智慧生活体验店。

  标的:银座股份步步高中央商场

  VCSEL:外媒报道,苹果周三宣布,其“先进制造基金”向光器件供应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用于扩产苹果iPhoneX FaceID功能所需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受此消息刺激,当日Finisar股价盘中暴涨30%。

  标的:光迅科技国星光电

  碳纳米管:据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过对碳管材料、器件结构/工艺和电路版图的优化,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工作在千兆赫兹频率的碳纳米管集成电路,有力推动了碳纳米管电子学的发展。12月11日,该成果论文在线发表于《自然·电子学》。

  标的:拓邦股份西藏城投新纶科技

  汽车自动贩卖机:近日,天猫汽车宣布“汽车自动贩卖机”已正式在上海、南京两城落地。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的第一站将首先以“超级试驾”的形式面向全球所有用户。消费者在淘宝搜索“超级试驾”预约成功后,来到店内人脸识别机“刷脸”,即自动弹出车钥匙,无需店员,就可自助将汽车开走,体验长达3天的深度试驾。天猫汽车计划于明年将在上海、广州等地陆续上线几十家“汽车自动贩卖机”。

  标的:国机汽车力帆股份

  人工智能:工信部14日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一系列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取得重要突破。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水平大幅提升,智能服务机器人实现规模化应用。智能传感器技术产品实现突破,设计、代工、封测技术达到国际水平,神经网络芯片实现量产并在重点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开源开发平台初步具备支撑产业快速发展的能力。

  标的:科大讯飞四维图新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