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1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2-14 7:00:2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2-14 7:00:26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消费+创新 经济增长新引擎加速锻造

  多位专家认为,结合当前经济运行特点看,一方面,消费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随着人民对高质量生活需求的增长,未来消费增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近几年我国大力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效果逐步显现,创新引领经济增长的作用日渐凸显,新动能正在加快成长。可以预见,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正加速向消费和创新转换。

  统一监管塑造新生态 资管行业告别野蛮生长

  央行日前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建立一个全面的监管框架,统一覆盖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和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发行的所有资产管理产品。近几年狂飙猛进的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统一监管的新时代。

  方星海:资本市场要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7日到陕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陕西证监局学习贯彻情况,督导做好此项重要工作。陕西证监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要约收购股份过户手续办结 ST生化原控股股东“出局”启示录

  12月13日晚,ST生化公告称,浙民投天弘要约收购股份的过户手续已于12月12日办理完毕。本次要约收购后,浙民投天弘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ST生化29.99%股份,超过原第一大股东振兴集团22.61%的持股比例。公司股票12月14日开市起复牌。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支付机构频吃罚单 强监管趋势确立

  12月13日,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一口气开出6张罚单,卡友、杉德、通联等支付机构被罚。此前两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也开出5张支付机构罚单,原因都是违反支付业管理规定。上述两地均为首次对支付机构开出罚单。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央行分支机构对辖内支付机构已开出将近百张罚单。其中,央行上海分行开出罚单最多,今年以来已开出45张罚单。

  基金布局2018年:市场风格或从极致走向均衡

  步入年底,基金开始为2018年的投资进行布局。在基金经理看来,明年市场风格有望从“以大为美”的极致走向均衡,部分龙头股在快速上涨后性价比有所降低,市场将挖掘出更多新龙头。

  投资者保护再下一城 深交所督促加强新股发行上市工作管理

  近期,深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深市新股发行上市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家主承销商健全并严格执行新股发行上市有关的内控制度,加强网下投资者资格核查等,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主承销商采取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业内人士认为,上述规定有助于投行进一步建立健全合规管理,提高投行内控水平,保护网上、网下投资者的权益。

  *ST金宇欲增发募资5.6亿 两新主认购增强控制力

  在通过结成一致行动人入主*ST金宇后,北控清洁能源和南充国投又决定利用“捧场”认购*ST金宇增发股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银监会:三方面着手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深化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加快。银监会昨日对外宣布,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将放宽对除民营银行外的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此外,银监会还将从放宽外资行商业存在形式、扩大外资行业务经营范围以及优化监管规则三大政策方面持续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长租公寓市场上演“三国志”

  租赁产业链条蕴藏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了各路“诸侯”,长租公寓的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近年来,深圳长租公寓形成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服务商和创业品牌为主的公寓运营商三大阵营。我们试图从零星的片段来看整体,看看深圳样本下的长租市场的现状与未来。

  监管新规实施一年 基金子公司规模缩减3.2万亿

  2016年12月15日,证监会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开始施行。经过一年时间的经营调整,基金子公司因风险控制等因素的总规模连续四个季度下降,整体缩减规模在3.2万亿。

  富奥股份与东风零部件建合资公司

  富奥股份(000030)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与东风零部件经过充分友好协商,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建立合资公司意向书》。此举系为拓展区域市场,充分发挥富奥股份的技术优势和东风零部件的市场优势。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国企改革进入“深化施工期” 明年将好戏连台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进入“深化施工期”,包括公司制改制、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央企重组等全面推进,好戏连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近日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企混改,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在央企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的基础上推进股份制改革。

  保监系统年内开出836张处罚决定书 罚款1.09亿元已超出去年40%

  2017年只剩下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一年,是保险行业强监管的一年。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2日,保监系统(保监会与地方保监局)合计开出836张行政处罚决定书,累计罚款10927.7万元。对比来看,2016年保监系统累计罚款为7836万元, 今年罚款金额已超出去年40%。

  实际控制人增持释放看多信号 解密41只“老板待见”股潜力

  进入12月份以来,大盘围绕3300点展开震荡整理,昨日再度上涨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股票采取增持、兜底式增持和发布增持计划等动作。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控制人的增持动作显示出其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是一种积极的看多信号。今日本文对月内实际控制人涉及增持、兜底式增持和发布预增持公告的41家公司,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角度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中国铝业年内涨幅超90%背后:转型升级成效显现 铝价攀升只是推手

  2017年对于资源型上市公司来说,可谓丰年,无论产品价格还是公司股价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而在这些公司中,更有股价涨幅特别显著的,例如中国铝业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