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正文

A股大跌元凶被抓!注意这一点才能守住你的钱包

加入日期:2017-11-23 22:03: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1-23 22:03:44讯:

  沪指周四低开低走,收盘重挫逾2%,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将60日均线跌穿;深市三大股指表现更惨,纷纷重挫超过3%。行业板块全线尽墨,近3000只股票下跌。对此有投资者调侃道,超级蓝筹股上涨一般投资者没有享受到红利,但这些超级蓝筹股下跌却让3000多股一起陪葬?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日的大跌,后市操作应该注意哪些风险?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邀约多名私募人士为你解读。

  

  ▲沪指近日走势

  

  ▲深证成指近日走势

  

  ▲创业板指近日走势

  黑周四来袭沪指跌逾2%

  大盘今日暴跌,黑色星期四再度显现,上证跌破3400点,创业板跌破牛熊线,两市跌幅均超过2%,中小板更惨,跌幅近3%。两市涨停数量只有27只,其中次新股17只;两市近30只个股跌停,不少都是大白马及次新股,尾盘指数连续跳水,几乎吞噬前三日的反弹空间。截至收盘,沪指重挫逾2%,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将60日均线跌穿;深市三大股指表现更惨,纷纷重挫超过3%,两市共有近3000只股票下跌,放眼望去市场绿油油一片,题材股死伤惨烈,市场一片狼藉。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这些大品种在这波行情中是领涨的指标股,所以这些强势股出现调整,会让指数看起来很吓人。实际上前期大白马涨的时候,大部分股票也并没有跟涨,其他很多个股反而是一直在释放风险,市场本身积累的风险更多的是积累在一些高位白马股上面,现在白马股开始释放风险了,所有对于今天的下跌,反而不用悲观了,因为强势股开始补跌。

  上海千波资产束其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对于今日市场的大幅下跌,

  首先是预期的高度一致性带来内部的分化,今年以来大票和小票上演现实版的“冰与火之歌”,直到四季度,市场的分歧者最终经受不住小票寂寞的考验,转投“价值阵营”,市场参与者一致性预期越强越容易形成阶段性高点。

  其次就是机构对涨幅巨大的白马股有获利了结需求,尤其是接近年末,资金趋于紧张,流动性供应不足使得白马股继续攀高的难度加大。

  第三就是解禁潮来临,价格因供求关系而波动,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最近多数个股的解禁造成了股价的大幅波动,包括证金在内也频频减持涨幅较大的白马价值股,对投资者心里造成一定的恐慌。

  对大盘后市,束其全认为短期下跌不改长期乐观态度,多数绩优中小盘股票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指数的大幅波动恰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而伊洛投资基金经理冀烁文则表示,今日市场出现了较大跌幅,主要有以下方面的原因,

  首先本轮行情自5月份以来逐步震荡上行,市场的赚钱效应也逐渐累积,获利筹码较多。

  其次近期市场的风向标,表现较强的蓝筹股纷纷出现回落,场内资金出现了分歧,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做多信心。

  再者今日指数跳水主要发生在两点以后,很大原因是获利回吐造成的日内连锁反应,属于恐慌性抛盘。就短期来看,市场操作难度会加大,市场大概率有阶段性整理需求。

  私募:注意股权质押个股风险

  得益于绩优蓝筹的结构性行情,一些投资者在今年赚得盆满钵满,但到了年底就纷纷有了落袋为安的打算,有分析认为市场风格或因此出现转化。结合当前实际,那些被市场严重低估的绩优成长股就是风格转换的对象。资金在流动性尚好的时候提前撤出绩优大蓝筹们,转而布局调整已经充分,成长性依然不错的低估成长股,等这些股票成为龙头后,有望激活整个成长股板块。

  对此广东辰阳投资基金经理潘怡昌指出,此轮大回调主要由茅台等大白马股涨幅过大后引起主动性卖盘涌出导致,在股指期货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难以对冲下行风险,机构只能抛售减仓。随着A股纳入MSCI和外资准入逐步开放,价值选股风格仍会主导市场,但按价值来分析今年以来一线大白马股已经获得丰厚回报,一线大白马可能有点过热。而现阶段有独特经营模式,市场占有率稳定和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更具吸引力,比如大消费股中的医药、食品饮料板块中便不乏有吸引力的二线标的。

  对于市场在大跌后的走向,蒙森投资基金经理程宇指出,今天白马集体跳水,并不在意料之外,这两日市场资金在寻求热点的迹象明显,国家队出货,市场短线资金进入中小票寻找机会,大盘调整还会继续但无太大风险,白马调整完后还会上涨,只是会以更慢的方式上涨。

  而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则认为,黑周四再次光临A股,市场在3400附近多空交锋异常激烈,技术面大盘大阴大阳交错,在此位置主力分歧严重,需要震荡消耗浮筹。实际上之前就认为10月中下旬或11月上旬成为高点后下降的概率大,四季度K线阴线收盘的概率高。

  同时,也有私募提到了股权质押个股的风险,部分个股在今天市场跳水中跌停,给指数带来一定的恐慌情绪,尤其是在股权质押较大的个股上风险较大。由于近期中小个股的下跌幅度较大,因此股权质押面临着补充质押品的压力,甚至部分股权质押个股可能面临强行平仓的压力。比如,皇氏集团(行情002329,诊股)1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徐蕾蕾的证券账户因为跌破最低保障比例,未能及时完成补充质押物,致使部分股票被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强行平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