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个股点评 >> 文章正文

今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加入日期:2017-11-22 6:11: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1-22 6:11:16讯:


  苏宁云商公告点评:设立基金加速仓储建设 看好基本面持续改善
  设立物流基金,推动仓储物流加速建设苏宁云商近日公告,拟与深创投发起设立物流地产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苏宁认缴51%),目标总规模300 亿元,同时通过在具体项目层面匹配相应的融资安排,目标实现管理仓储规模1200-1500 万平米。设立基金后,一方面投资收购公司已有的仓储物业,盘活资产,并进行再投资,持续获得新的仓储资源;另一方面物流基金还将市场化投资并购成熟物业、开发建设新的物业,由公司输出物流仓储及运营管理能力,实现轻资产发展模式,持续提升苏宁物流能力。

  苏宁云商同时公告拟减持不超过550 万股阿里巴巴股权,对应11.10 日阿里巴巴收盘价186.41 美元/股,市值约10.25 亿美元(苏宁2016 年认购价为81.51 美元/股),用于公司在渠道拓展、商品丰富、服务体验提升、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大投入。

  规模增速超越京东,处于基本面持续改善周期依据公司公告,苏宁1-3Q17 累计营收1319 亿元(yoy+27%),归属净利润6.7 亿元。其中3Q17 单季GMV/营收同比增速提升至36%/37%,整体增速已超过京东(京东3Q17 总GMV 增速下滑至32.3%)。双十一期间,苏宁全渠道yoy+163%,市场份额提升至4.34%(VS16 年双十一2.2%,星图数据)。考虑目前苏宁线上仍处于用户增速远大于GMV 增速的红利期(3Q17 易购主站日活yoy+83%),且有阿里流量加持,线下门店数重回增长且同店转正,预计苏宁未来两年收入端增速有望提升至30%左右。

  我们认为当前时点苏宁依然处于收入端加速增长、净利率稳步提升持的基本面持续向上周期。暂不考虑物流基金及减持阿里巴巴股份影响(尚需股东大会通过),维持17-19 年收入分别1922/2508/3209 亿元预测,对应29.4%/30.5%/28.0%增长,归属净利润9.5/17.1/31.0 亿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线上竞争加剧;家电销售回落;天天快递整合不达预期;




  四创电子调研简报:主业前景广阔 上市平台价值凸显
  投资要点:
集团资产整合战略持续推进,公司有望受益资产证券化。中电科组建中电博微,统一管理八所、十六所、三十八所和四十三所。中电博微的组建是中电科三层架构、两级经营组织战略持续推进的结果,根据集团战略,研究所经营管理权将下放至子集团,资源整合和经营效率将进一步提高。中电博微下属八所、十六所、三十八所、四十三所均具备较强专业竞争优势。八所是国内领先光纤通信研究开发基地。十六所是低温与制冷、超导电子与低温电子、微波与毫米波技术的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的国家军工一类研究所。三十八所是电子信息高科技、集团型研究所。四十三所是我国高端混合集成电路领域的领军者。在中电博微拥有大量优质资产以及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和上市平台地位确定的情况下,公司有望获得子集团资产注入。

雷达板块业务强化,公共安全前景广阔。在气象雷达和空管雷达基础上,公司通过并购三十八所下属博微长安,新增警戒雷达业务,雷达板块实力进一步增强。此外,博微长安2017 至2019 年承诺利润分别为1.0 亿元、1.16 亿元及1.32 亿元,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在智慧产业方面,公共安全产业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未来5 年,我国相应总投资规模将达到数千亿元。同时,随着公司软件系统应用规模的扩大和视频数据处理技术的进步,数据应用场景将不断增多,公司数据应用服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集团资源整合思路明确,公司作为子集团资本运作上市平台,获得资产注入的预期增强。此外,公司雷达和公共安全等主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前景良好。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亿元、2.87 亿元以及3.3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56 元、1.81 元及2.10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2 倍、37 倍及31 倍。

风险提示:1)盈利不及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3)内部整合和资产注入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顺络电子深度研究:电感龙头内化能力 成长为多产品线整体方案供应商
  投资要点
公司由片式电感龙头成长为多产品线整体方案供应商。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片式电感生产企业,产品线主打叠层片式电感器、绕线片式电感器。

通过系列布局,公司正在由过去简单的电子元件供应商逐渐转变为提供更高集成度的整体方案供应商。公司产品线拓展至压敏电阻器、LTCC 产品、电子变压器、NFC 磁片、无线充电线圈组件等方面,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电子、计算机、LED 照明、安防、智能电网、医疗设备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

公司片式电感业务发展稳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片式电感业务行业竞争环境优越,增长动力由下游产品的放量增长转换为下游单机电感应用数量和价值量的双击上升以及新下游领域的开发,根据Micro Market Monitor 预测2019 年全球片式电感市场规模将达到37.5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6.2%。

公司借力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替代趋势,不断扩充产能,市占率持续提升,目前已与日本巨头TDK、村田实现三足鼎立。

凭借扎实的底层技术,新业务紧抓元器件创新周期。

公司拥有扎实的技术积累、强大的客户平台以及成熟的现代企业管理能力,公司不断开拓新产品,不断更新增长极。

公司新产品与传统产品一脉相承,其对技术工艺、下游客户等方面的能力要求往往存在很大的相通性。新老产品内生的共性,使得公司的业务发展快速、稳健、高效,公司净利润10 年复合增速达到22.9%。

公司现阶段扩展的新产品可以分为三大方面:定制元器件、精密陶瓷部件、LTCC 产品,新产品市场空间总量超过2000 亿元。

定制元器件主要包括NFC 天线、电子变压器、无线充电线圈三大类产品。

NFC 天线广泛应用于移动设备近场支付;电子变压器应用于消费电子快充、汽车电子和LED 照明等领域;无线充电线圈应用于智能穿戴、手机、汽车电子等领域。根据HIS 预测,无线充电接收端数量在2020 年将达到11.5 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精密陶瓷部件主要包括纹识别陶瓷盖板、手机用陶瓷后盖等产品。

公司重点开发精密结构陶瓷及其加工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背板、穿戴式设备外壳及医疗设备等领域。

公司LTCC 产品完整,下游应用领域广泛。

公司开发基于LTCC 低温共烧陶瓷技术的各类滤波器、匹配器、耦合器、双/多工器及天线等产品,下游需求包括无线通讯终端、网络通讯终端、射频模块等领域。

估值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8/2019 年EPS 为0.46、0.68、0.87 元,对应PE 为43倍、29 倍、2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开发、布局不及预期;NFC、快充、无线充电、陶瓷组件等下游产品功能推进情况不及预期。





  鹏博士公司跟踪报告:着力海外并购&布局 持续推进全球云网平台战略
  投资要点:
酝酿收购吸收海外优质资源,全球家庭运营商战略再获进展。鹏博士于11 月14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亮相并购议案:加拿大子公司拟以现金1461 万加元收购Urban(Urban Networks Inc.)100%股权;香港子公司拟以9000 万美元收购PLD(PLD Holdings Limited)93%股权。公司上半年完成美元债的发行,再到此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两项海外并购,表明其积极出海、布局全球的决心。伴随着鹏博士全球骨干网建设的快速推进,和此前的投资陆续迎来收获期(16 年互联网业务境外实现44.08%的增长)。预计公司未来在继续推动国际化进程时将会更加游刃有余。

国内外IDC 行业格局深刻调整,公司受让中信网络股权获取奔腾一号,为云端业务夯实管道基础。 IDC 行业受云计算、宽带提速、互联网流量增长等行业供给端推动及互联网+思维下各领域对互联网服务的需求因素的共同作用,我们预计未来数据中心呈大型化、集中化发展趋势。随着云计算产业链的在不同地区的渐次爆发,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分布结构由北美向亚太迁移。国内受政策和产业双重因素驱动一线IDC 行业正在经历深刻调整。公司作为第三方于9 月28 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以13.38 亿元的底价受让中信网络49%股权。中信网络是除三大基础运营商之外唯一拥有固定网络专线电路业务合法经营资质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其拥有的骨干网奔腾一号有路由长度为3.2 万公里的全国光纤,大大提升公司基础宽带提供能力,助力公司发挥宽带+IDC 业务协同效应。

公司稳步推进16 年推出的全球云网平台战略,增值产品带来丰厚收获。在云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公司将大麦盒子(超过500 万用户,付费率逐步攀升)与鹏云系列增值产品(其中鹏云视讯 斩获2017 年度中国信息通讯与互联网+应用优秀成果奖金奖)落地到智能家庭生态中,助力公司向全媒体时代的全球家庭运营商转型升级。 2017 年 6 月,鹏博士针对企业互联、混合云连接、SaaS 访问优化等应用场景,在全球范围正式发布运营商级别 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服务--鹏云 SWAN,成为中国第一个提供 SD-WAN 服务的电信运营商。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9.01 亿元、113.71亿元、131.87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44 亿元、10.22 亿元和12.27 亿元,EPS 分别为0.59 元,0.71 元,0.86 元。公司目前云端业务进展顺利利润释放快于预期,同时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超带宽云、管、端战略指引下的长期发展,参考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8 年动态PE 35 倍估值,对应6 个月目标价为24.8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宽带市场竞争加剧,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岭南园林点评:PPP项目中标大单 低估值期待修复
  事件:
公司中标鲁甸县太阳湖片区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部分)及绿道工程PPP 项目,总投资额约14.09 亿。目前公司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期待未来修复反弹机会。

点评:
PPP 助推大订单,业务预期维持高增长。

此次公示的PPP 项目,各子项目合作期限均为15 年,其中建设期不超2 年,运营期为13 年,总投资约为14.09 亿,占公司去年营业收入的54.88%。此次中标大额PPP 项目,系公司在大PPP运营模式下生态建设及综合治理业务领域实现规模上的又一突破,有助于提升公司承接高额订单的行业竞争力以及运作大型PPP 项目的综合实力。据公司公告,2017 年目前新签订单额约为65 亿,同比增长约131%,新签订单额高涨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框架协议梅开二度,大生态+泛游乐未来可期。

公司大生态+泛游乐双主业稳步推动,近日公司与秭归县人民政府签署了《秭归县全域旅游及生态环境提升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子公司恒润科技与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连续签署两项协议,对公司大PPP运营模式大生态+泛游乐产业实施落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子公司恒润科技落实文旅项目全产业链创智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双主业相辅相成,叠加效应凸显。

经营业绩指标亮眼,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5 亿/3.0 亿,同比增长55.34%/76.18%,ROE 10.88%,在园林工程板块位居前列。公司历史PE 区间为27.2X~104.4X,当前PE(TTM)仅为27.2X,已处于历史区间底部;园林工程板块各公司当前PE(TTM)中位数为45.9X,公司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预计公司双低估值将为其未来提供一定的估值修复机会与反弹空间。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为5.18、7.64、10.02 亿元,EPS 为1.25、1.84、2.41 元,对应PE 分别为21X、14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业务协同发展不及预期。





  分众传媒公告点评:出售数禾科技股权获投资净收益5.3亿 投资布局步入收获期
  事件: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时众以1.2 亿元转让其所持有的数禾科技12.9%股权。投资方红杉、信达、诺亚以3.5 亿元认购数禾科技新增注册资本608 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数禾科技42%股权,考虑初始投资成本、所获得收益以及公司对数禾剩余股权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公司可实现税前投资收益约为7.1 亿,扣除所得税后,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3 亿。

核心观点:
一、公司此次出售数禾科技股权等交易实现税前投资收益7.1 亿,扣税后影响净利润约5.3 亿,收益将在2017 年末或2018 年初股权交割后确认。

数禾科技是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旗下运营还呗、拿铁智投、拿铁财经等产品。此次交易有利于改善公司和数禾的财务结构,增强数禾竞争力。

二、公司在体育、娱乐、金融领域均有投资布局。投资头部体育及娱乐内容,把头部内容和分众的广告相结合。发挥媒体流量优势,孵化金融新业态,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先后参与12 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成立的投资基金,未来投资收益有望进入兑现期。

三、投资建议:继续推荐分众传媒。1、公司是营销板块业绩确定性最强的龙头白马。在楼宇广告、影院广告领域具有超高市场占有率以及强大的市场定价权,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且景气度较高。2、分众是卖水的公司、为广告主提供竞争弹药,持续受益伴随消费升级趋势。3、以白酒等为代表的消费品公司2017 年业绩优异,有望加大2018 年的广告投放预算。4、互联网流量成本上升后,分众媒体的相对性价比有所提升。传统品牌广告主2017 年加大对楼宇媒体投放力度,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5、分众将加大三四线城市布局力度,三四线城市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由于此次出售数禾科技交易是否能在2017 年内交割完毕并对公司2017 年度净利润产生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暂不考虑此次交易贡献的净利润5.3 亿。预计公司17~18 年净利润55.5 亿、66.5 亿,对应EPS 为0.45 元、0.55 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 为28 倍、23 倍。考虑公司业绩确定性以及行业壁垒,未来估值区间有望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四、风险提示:国内消费市场低迷、股东减持超预期、新竞争者进入风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