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名家 >> 文章正文

老沙:黑阴棒黑不了黑科技!

加入日期:2017-11-20 8:10:4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1-20 8:10:45讯:

  
  黑阴棒黑不了黑科技!

  老沙自媒体股市早8点2017年11月20日(周一)
  每日开盘必读
  █美股上周五收跌
  上周五——
  道指跌100.12点,或0.43%,报23358.24点;
  标普跌6.79点,或0.26%,报2578.85点;
  纳指跌10.50点,或0.15%,报6,782.79点。

  黄金期货涨18.30美元,或1.4%,收于1296.5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涨1.41美元,或2.6%,收于56.55美元/桶。

  (沙:上周美股整体呈整固态势,全周道指累计下跌0.3%,标普500指数累跌0.1%,但纳指累计上涨0.5%。)
  
  █平均每天赚2亿
  腾讯阿里厉害
  但跟苹果比还差得远
  今年第三季度,腾讯和阿里巴巴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和174亿元,百度净利润只有79.48亿元。但与国际巨头还是有一定差距。苹果以526亿美元的总营收领跑互联网公司,其总营收是腾讯营收的5倍,阿里巴巴的6.34倍。

  (沙:这表明中国还得在发展高科技、尤其是芯片上狠下功夫!

  A股中的大型科技股肩负着强国重任!)
  
  █本周682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187.72%
  Wind数据显示,本周(11月20日-11月24日)共有3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8.36亿股,按11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82.4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37.04亿元上升187.91%。从解禁市值来看,11月20日是解禁高峰期,15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425.35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62.33%。按11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印纪传媒(165.29亿元)、步长制药(155.88亿元)、金安国纪(79.41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印纪传媒(13.14亿股)、云铝股份(5.31亿股)、金安国纪(4.77亿股)。

  (沙:解禁股始终悬在A股头上一把利剑!

  解禁股堰塞湖一旦决堤将“水漫金山”!)
  
  █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
  其中上交所主板2只,深交所中小板2只、创业板1只。

  (沙:或许是因为上周五发生“准股灾”,发行股票的只数和融资额都减半了。)
  
  █上周五A股跌幅惨烈
  据市场人士统计,上周五,A股中跌5%以上的个股有1161只,跌8%以上的个股有345只,跌9%以上的个股有211只,跌停股有113只。

  (沙:上周四《中国证券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去伪存真,理性认识近期股市变化中的几个问题》的文章
  文章认为——
  ●有人统计今年股票家数涨少跌多,以此认定市场整体不好,这个观点经不起推敲;
  ●境外大部分成熟市场用以表征市场走势的基本是成分股指数。若用成分股指数比,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3.84%,可媲美甚至超越欧美市场……)
  
  █七大利空致A股暴跌
  来源新浪财经
  上周五A股市场三大股指再度下行,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双双暴跌逾2%,盘面上仅银行与机场航运两板块翻红,其余板块全线下跌,次新股板块迎来跌停潮。对可能造成大盘暴跌的利空因素分析如下:
  一、茅台提示投资风险:
  二、解禁潮再度来袭
  三、10年期国债盘中破4%
  四、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
  五、宏观数据表现不佳
  六、资金面趋紧
  七、题材与白马股累积巨大涨幅
  (沙: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教授则认为——
  究其原因,有人说是因为10月经济数据不好,有人说是因为前期6连阳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有人说是因为上海银行29.3亿股小非解禁,有人说是因为管理层对茅台的爆炒发出提醒。也许这些说法都有些道理。但是,在我看来,周五的暴跌最主要的原因是,周四媒体上一篇《理性认识近期股市变化中的若干问题》的文章中,对“二八”现象的合理性大唱赞歌,把它说成是“市场日益成熟的表现”,还要求向广大投资者“积极负责地解释这种现象”……)
  
  新股发行
  (沙:今日无新股发行。)
  
  看图说话黑阴棒黑不了黑科技!

  
  中小板此前走势相当稳健
  但上周五也未能难逃一劫
  以中小板为例看周K线
  尚是多头排列
  因此只要不崩盘、塌方
  不连续式暴跌
  大盘依然可以迅速恢复慢牛
  老沙的感觉
  █机构在50只大蓝筹里
  抱团取暖;
  游资在50只次新股里
  左冲右突;
  散户在3000只股票中
  忍受阴跌的煎熬……
  █“二八”现象是否合理?

  市场出现严重分歧!

  散户要不要割肉、
  用鲜血涂红大蓝筹?

  █伟大的投资时代,
  需要伟大的投资理念,
  更需要伟大的上市公司!

  █A股中的大型科技股,
  与苹果、腾讯比还是小公司!

  █黑阴棒黑不了黑科技!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