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7-11-20 5:56: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1-20 5:56:04讯:

  今日要闻有: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出炉;国务院划转10%国有股权充实社保基金;18个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等。

  一、【要闻速递】

  1、百万亿大资管遭遇强监管!上周五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资管行业即将步入统一监管时代。新规从打破刚兑、禁止资金池业务、严控杠杆、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等多个方面予以明确规范。

  2、国务院:划转10%国有股权充实社保基金。国务院日前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都将纳入划转范围,这些企业必须把10%的企业国有股权划入社保基金。财政部表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主要划转对象是中央和地方企业集团的股权,一般不涉及上市企业。

  3、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30亿。证监会17日晚间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主板2家(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苏州春秋电子科技);深交所中小板2家(金奥博科技、深南电路);深交所创业板1家(科创新源新材料),上述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0亿。

  4、18个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截至2017年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11月19日正式挂牌,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5、本周解禁规模达682亿元环比上升187.72%。本周(11月20日-11月24日)共有3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8.36亿股,按11月1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82.4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37.04亿元上升187.91%。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印纪传媒(165.29亿元)、步长制药(155.88亿元)、金安国纪(79.41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印纪传媒(13.14亿股)、云铝股份(5.31亿股)、金安国纪(4.77亿股).

  6、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元。周五晚间,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出炉,凯普生物预计全年盈利8800万元-9500万元,与上年同期上升15.65%-24.84%,拟10转10派5元。

  7、鸿特精密:异动核查完毕股票复牌。鸿特精密发公告,披露股票停牌自查情况,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11月20日起复牌。鸿特精密关了近1个月,而且是非次新股。该票年从年初30元到停牌前144元,涨幅超4倍。

  二、【市场温度】

  上周多重因素引发调整,但情绪的冲击大于实质的利空,建议继续紧握手中的核心资产,待休整后再出发。上周消息面的多重扰动是引发调整的诱因,但实质上下跌还是由于市场加速上涨后“恐高”情绪造成的“多杀多”。并且越靠近年底考核期,投资者往往更加敏感,更易受情绪的扰动。今年二季度,市场也一度由于金融监管集中推进造成的情绪冲击而突发调整,但经历了短期的煎熬,彩虹出现在风雨之后。当前,建议投资者平复心情,克服恐慌情绪,以长逻辑审视持仓、紧握手中的核心资产,待修整后再出发。

  当前仍是在震荡中坚守盈利主线,以龙为首。行业配置紧抓流动性脱虚入实关键趋势和毛利改善、产业/消费升级边际变化,行业配置制造为王,关注集成电路设备/高铁设备/白酒/电子+大金融;主题投资“强国决胜”。

  三、【题材掘金】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官网发布最新消息,特斯拉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站“上海浦东丁香国际商业中心”充电站将于11月22日正式揭幕。据报道,10月23日特斯拉宣布全球最大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户上海,这座最新的超级充电站全名为“上海市丁香国际商业中心超级充电站”,开放时间为24小时,拥有50个超级充电桩。

  标的:中鼎股份万马股份众业达

  长三角区域合作:日前,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江苏省经济信息委、浙江省经济信息化委、安徽省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印发《长三角区域信息化合作“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加快推进长三角信息化和信息经济发展合作,共同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协同发展和信息资源共同开发利用,信息化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大在大数据、信息基础设施、工业云、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等体系工作,对于推动长三角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立统一市场具有重大意义。

  标的:上海建工围海股份上港集团

  无感支付:腾讯无感支付17日在广州正式上线,市民只需通过“腾讯无感支付”小程序一键绑定车牌,智能管理系统将通过视频OCR智能识别技术识别车辆信息,同时通过云端进行安全匹配校验。出入场信息将即时同步至“腾讯无感支付”小程序,并自动进行计费,用户可通过小程序查看停车信息、交费明细等内容。目前,首批支持的停车场已正式上线。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