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低位板块有优势 个股选择选最强

加入日期:2017-11-19 11:54: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1-19 11:54:53讯:

  高位股对比低位股:关注低位刚启动的个股和板块

  现在很多投资者都在后悔为什么不去买白酒中的贵州茅台、5G中的中兴通讯、人工智能中的海康威视、医药中的恒瑞医药。目前市场的“二八”分化严重,强者恒强,走牛的就那几只,每天都在涨,但是高处不胜寒,低位藏着宝。

  高位股都是从低位涨起来的,多看看低位已经准备启动或者刚刚开始启动的品种,把那些高位的品种留给刀头舔血的接盘侠吧。这也是为什么高位股在不停涨的重要原因,因为没人敢去接盘,找不到接盘的就只能以涨不停的方式去吸引接盘侠。

  我将低位股和高位股做个比较:

  1,从未来涨幅方面,高低位股的差别是后市的涨幅空间不同,跌幅空间也不同:一个是涨有限、跌无限,一个是涨无限、跌有限。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暴涨就会有暴跌,君不见全通教育和暴风科技,君不见6241点和5178点的走势吗?大涨有大跌。

  2,从具体操作方面,你敢不敢买?你敢买多少?买了你敢拿多久?出现回调你敢不敢加仓?出现持续上涨你敢不敢加仓?对于高位股你都不敢,而低位启动的股票你都敢,轻仓没盈利,重仓才会有盈利。

  3,高位股都是从低位涨上来的,低位股都是从高位跌下来的,这就是循环理论。高了还能再高,但问题是还能高多久;而低位股则不同,下跌空间有限,再跌的话,大机构和长线投资人自然会发现这个股价位置的价值洼地。昆仑万维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4,从建仓出货的角度来看,低位才是建仓良机,也是主力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在做的事。而高位只有一件事,就是出货。出货有三个手法:打压出货、横盘出货、拉高出货,只有最后这一种能让你享受片刻欢愉,其他的都是埋人的黄土。

  所以,远离高位股,关注低位刚刚启动的个股和板块,这才是赢家之道。

  指数陷入争夺战选股层面选最强

  360借壳概念的最大受益者江南嘉捷是市场最好的机会,有风险但也只有5%的止损亏损,盈利却是巨大的,对于其他个股可以暂时远离。

  我不知道自己的判断会不会错,因为毕竟能不能走出来,以及怎么走出来是主力说了算的事,但是只要有机会,这个板块的龙头就有巨大潜能。

  在实际操作中,不能以感觉替代真实的走势,投资人应该以狙击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静制动,敌先动我再动,才能闲庭信步地入场,心中无股地持股,等待大阴线出现后再狠狠出局。

  具体到选股层面,市场中有两种选股方法:

  1,只选最强的,因为可能会有井喷行情,瞬间暴利,直线提升账户数字。

  2,只选最好的,因为有可能会不停涨、涨不停,稳步提升账户数字。

  两种相比较,有最强的就不要最好的,没有最强的就选最好的,但是坚决不选看似不错的。只有最强的和最好的两种股票可以在股市中盈利,其他的都是失败居多。要把交易机会留给能为你带来暴利或稳定盈利的交易品种。

  指数方面,上证指数沿着5月均线上行,5月均线是可以逢低介入的支撑线。月K线上现在是第三根十字星,没有阳线实体,说明多空都在犹豫,都选择了观望,盘面上按照“二八”风格转换。

  股票是用来炒的,风格的转换、热点概念的转变、强势股的调整演变等,都要求投资人根据盘面变化,及时调整交易策略。

  周线上,上证指数依托5周均线和12周均线上行,但是周线图MACD走得有点疲软,红柱在收缩,这也和当前的走势相对称。后市到底是用穿头破脚的阳线上破,还是用阴线引导趋势下行,就看12周均线的支撑力度。

  日线上,我在上周的文章中重点提到3444点这只拦路虎的重要性,也提到3444点后的走势结构,3444点不会是本轮行情的顶。

  目前市场的重点是多方能否重夺3404点,而3404点的重要性在前期文章中说过,不再复述。没有技术的分析和操作是万万不能的。“兵者,国之大事也”,股市也如此。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