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0月2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0-20 5:11: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20 5:11:47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延续 专家称全年GDP增速有望7年来首现上行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快0.2个百分点。业内专家表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的格局更加巩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将持续,全年有望更好地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郭树清: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在党的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开放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2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内部问责5.8万人次,保持了高压态势。可以说,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还需继续加大整治力度。

  中小板指持续走强 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11.63%

  近期中小板指走势持续向好,在不知不觉中已超越上证50跃居各大指数前列,赣锋锂业海康威视等中小板指成分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在中小板指持续走强的推动下,中小盘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数据显示,45只A股中小盘基金中有37只今年以来收益为正,占比超八成。

  iPhone8销售不及预期 苹果供应链企业订单受影响

  10月19日,针对iPhone8销售不及预期对供应链企业造成的影响,多家企业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苹果手机更新换代,通常会对产业链配件进行新一轮采购。从目前情况看,对iPhone8对应的配件采购较少,而iPhoneX对应的配件订单较多。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探访快递一线:成本攀升竞争激烈 涨价却没那么容易

  临近“双十一”,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相继涨价引起关注。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际调查发现,快递涨价在快递公司总部虽然放出了声音,但在基层推进中并非易事。在快递一线的复杂生态中,存在着形形色色的竞争。

  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 “喝酒吃药”批量创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表现疲弱,延续调整态势,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小幅下挫0.34%和0.83%,且下跌量能略有放大。盘面上依然是热点散乱且持续性不佳的局面,显示资金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今年42家银行信用评级上调 城商行占比超六成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年初至今,已有42家银行的信用评级出现上调,其中以城商行居多,又以南方城市为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16日,共有6家商业银行主体信用等级被下调(含展望下调),高于2016年的3家,其中5家为农商行。部分中小区域性商业银行信用风险也在引起市场关注。

  控股股东“对赌式隐退” 中超控股易主料有续集

  10月11日,中超控股(002471)发布“易主”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超集团拟向深圳市鑫腾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鑫腾华”)转让29%的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中超控股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深圳鑫腾华,实际控制人将由杨飞变更为黄锦光。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周小川:要防止资产价格剧烈调整所导致的风险

  “要防止资产价格剧烈调整所导致的风险,资产泡沫既有可能出现在资本市场上,也有可能发生在房地产市场上,还可能在影子银行、金融衍生产品方面。”19日上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党的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开放日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

  健康中国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10只业绩翻番股“钱”景广阔

  近日,依托新华网建设的“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此外,10月17日,民政部正式就《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养老机构建设标准细化时代来临。

  环保行业利好政策频出 后市存在估值提升空间

  近期,环保板块政策利好频出。9月28日,环保部印发《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工作规则》并成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一市一策”大气污染控制方案。9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发布了关于征求产品国家标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景观环境用水水质(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格力电器董事及亲属多次违规交易 或涉嫌内幕交易遭立案调查

  日前,格力电器因自家董事及其家属涉嫌违规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董事徐自发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徐自发第一次违规。此前徐自发就曾因短线交易而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