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0月19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7-10-19 7:27: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9 7:27:25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深化保险改革 防范金融风险

  为深入了解我国保险业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情况及防范金融风险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探讨推进我国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方式和路径,我带领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调研组一行七人,于9月19日至9月21日赴上海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在上海市参事室同志的安排下,先后走访了太保集团、太平人寿、大地财险和上海保交所等4家上海保险业的龙头企业,并与上海市金融办、财政局、上海保监局及上海财经大学相关人士进行了座谈。

  备战岁末规模大考 新基金发行现“暖流”

  随着股票市场不断回暖,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也逐渐提升。自上月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以51.55亿元的首募规模创下今年以来新发权益类基金纪录之后。基金公司纷纷在10月推出权益类基金,分析人士指出,这既是积极布局A股四季度行情,也是试图为年末规模大考“储备”业绩。

  热点轮换 两融成背后主推手

  9月中旬起,两融余额从阶段高位不断滑落,同期沪深指数也步调一致地展开调整。作为对市场嗅觉敏锐的资金,两融变动较好地反映了市场运行趋势。节后市场波动频率加快,两融余额反而重拾升势,目前已经重回阶段高位,徘徊在万亿元关口前。分析认为,两融热点变动为投资布局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标杆。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两融资金流向,从中寻找投资线索。

  标的公司估值增逾5倍上海沪工被上交所问询

  上海沪工10月18日晚间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就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事宜提出了问询。

  >>>点击查看中国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外商投资结构新变化:赶潮高端制造和服务业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3541家,同比增长10.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18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9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152家,同比增长14.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0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

  9月同业存单规模回落

  在央行MPA考核和货基新规的双重影响下,无论是作为同业存单发行方的银行,还是作为认购大户的货币基金等非银机构,对同业存单的热情都开始逐渐减退。

  北上资金新动向:加速流入科技股及家电股

  国庆长假后A股复市首日净流入创新高的互联互通北上资金,近期随着沪深两市震荡横盘,又重回“细水长流”的局面。整体来看,近期北向资金净流入额有所减少,但资金流入家电和科技龙头个股的趋势却有加强趋势。

  雅克科技推24.67亿元并购切入前驱体材料领域

  停牌近半年后,雅克科技今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24.67亿元收购科美特和江苏先科的股权。

  >>>点击查看上海证券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时报 (专区

  普惠金融服务“双创”大有潜力

  在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高层强调要建设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如此明示,既确定了我国普惠金融的性质与发展方向,也寄托着决策层对普惠金融这一全新金融业态的期望。

  短平快归位长期保障 年金保险渐显五马齐驱格局

  保险业“134号文”10月1日开始实施,快速返还、附加万能险被禁止,新年金保险发展情况备受关注。证券时报记者调查获悉,目前寿险行业推出的主要年金保险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五大形态。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首次生存金领取时间延后,但新形态的年金保险对客户而言,在长期将更为有利。

  明星私募淡水泉调仓 增持中材科技撤离万华化学

  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私募基金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据统计,目前73家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有27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私募的身影,涉及48家私募机构。其中,克明面业安信信托国恩股份等十三家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中包含了两家以上的私募。明星私募淡水泉一季度重回中材科技后三季度又继续增持,同时淡水泉在本季度撤出万华化学

  深陷债务纠纷连续被诉 *ST吉恩恢复上市不乐观

  因为连续三年出现亏损,*ST吉恩(600432)已经自2017年5月26日开始暂停上市。从*ST吉恩近期发布的公开信息来看,其恢复上市之旅增加了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证券时报更多精彩文章

  证券日报 (专区

  多地提前完成煤炭去产能目标 煤企三季度业绩大增

  进入第四季度,煤炭去产能也进入了攻坚阶段。据统计,内蒙古、辽宁、江西等多地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去产能目标,央企也超额完成去产能目标。业内认为,今年前三季度煤价始终在上涨,在本是淡季的9月份煤价更是创下今年新高,因此煤企三季度业绩值得期待。

  光伏产业现“抱团取暖”现象 我国台湾三家太阳能企业宣布合并

  10月16日,我国台湾三家光伏企业——昱晶能源科技、升阳光电科技、新日光能源科技联合对外发布消息:为应对太阳能产业高度竞争的态势与挑战,各公司董事会业已分别决议通过签署“合并意向书”,表达合意推动三家公司合并为一家公司之计划。根据计划,该合并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75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 近八成增长4家增幅超10倍

  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1月-9月份的业绩报告,而从净利润增幅来看,有57家公司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占比达76%,18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滑,占比24%。从营业总收入增幅来看,有63家公司实现了同比增长,占比达84%,12家公司营收同比下滑,占比16%。

  出售资产偏爱投资和理财海 信科龙三季度净利暴增247%

  海信科龙10月18日晚间发布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263.94亿元,同比增长2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3亿元,同比增长100.34%;基本每股收益1.27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为87.88亿元,同比增长2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575亿元,同比增长247.77%;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