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0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7-10-19 6:08:0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9 6:08:05讯:

  一、【要闻速递】

  1、疑似国家队护盘 13只白马股再创历史新高。18日,沪深300收创2015年8月18日以来新高。 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等13只白马股,纷纷收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4只金融白马股再收创10年新高。重仓白马股的国家队、QFII赚得盆丰钵满。

  2、三季报私募持仓动向淡水泉增持中材科技撤出万华化学.据统计,目前73家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有27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私募的身影,涉及48家私募机构。其中,克明面业安信信托国恩股份等十三家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中包含了两家以上的私募。明星私募淡水泉一季度重回中材科技后三季度又继续增持,同时在三季度撤出万华化学

  3、上市公司掀起备案私募潮已有10家拿下私募牌照。据统计,截止目前,已有10家A股公司通过全资、参股子公司的方式取得私募管理人资格。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9家都是在今年完成备案,入驻私募的增长势头迅猛。注册私募基金类型多数为股权投资,仅有1家为证券私募。

  4、十月以来牛股盘点医药生物股成大赢家。剔除近一个月上市及尚未开板的股票,10月以来49只个股累计涨幅超15%,其中逾四成是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从行业角度看,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建筑装饰行业牛股较为集中,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牛股最多。

  5、外盘:IBM超预期财报助力美股收涨,道指站稳23000点携手标普再创历史收盘新高;美元汇率走强及联储主席人选的不确定加剧市场对于利率前景的担忧,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83美元,连续三日收跌并创10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石油产品供应意外增长限制中东紧张局势及原油供应四周连降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微涨0.3%报收52.04美元,创9月27日以来最高收盘;欧洲出口类股受欧元及英镑汇率下跌提振走高,泛欧斯托克600微涨0.3%报收391.56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反弹,午后银行、石油拉升,个股纷纷跳水。盘面上,环保、园林、医疗、家电、医药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租售同权、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智能电视、养老概念等涨幅居前。钢铁、有色、造纸、煤炭等跌幅居前。

  从周三盘面来看,盘面未有真正的地量企稳型号,目前仍应控制仓位,保持谨慎。操作策略上,目前盘面热点切换节奏仍然较快,周三再度崛起的租售同权以及环保板块,龙头个股走势均较为疲弱,短期难以出现上攻。市场在目前维稳背景下,后续分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宜控制仓位,可以关注防御性板块,低吸为主,不宜追涨。

  三、【题材掘金】

  OLED:据显示器供应链咨询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全球OLED产业收入有望在2017年达到232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57%,2018年再增长50%,达到349亿美元,到2022年达到628亿美元。报告预计,到2019年全球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将达到13.7亿台,并在2020年超过LCD面板的出货量。除智能手机市场外,OLED面板在智能手表、平板电脑和电视领域的渗透率也将上升。

  标的:濮阳惠成中颖电子

  网络建设:工信部办公厅18日印发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领域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方案,其中提出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提升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支持3万个以上行政村宽带建设升级。持续改进网络互联质量,扩大互联网网间带宽容量。

  标的:亨通光电、中际旭创

  无人零售:临近“双11”,线上与线下双渠道联动的同时,各大电商和零售巨头已将无人零售纳入“双11”的鏖战中。10月16日,苏宁易购启动O2O购物节发布会,与往年不同,无人便利店、嗨购市集以及智慧酒店等新物种也将加入苏宁易购的“双11”体系中。10月17日,京东启动双11战略,推出无人零售业态,主打线上下融合创新。今年电商巨头天猫全力推进无人零售落地。

  标的:视源股份汇纳科技

  环保:环保部日前印发《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工作规则》并成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一市一策”大气污染控制方案。此外据媒体报道,水资源税试点分步扩围正在密集筹备中,包括北京、天津、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有望纳入首轮扩围。

  标的:国祯环保先河环保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