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个股点评 >> 文章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加入日期:2017-10-17 8:40:0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7 8:40:01讯:

  华光股份:打造区域标杆,京津冀地热供暖布局加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理 日期:2017-10-16
  打造地热供暖区域标杆,积极拓展业务种类。1)项目以深层地热水为热源为用户供热,项目特许经营范围为武邑县清凉店镇行政区域,特许经营期30年,收入为用户支付的供暖费及供热配套费,清凉店镇政府保证全部行政区2017-2018/2018-2019/2020-2021年供暖季并网实际供热面积为36.58/49.98/56.86万平米,预计今年11月10日具备供热条件。假设以2016年衡水的供暖收费标准测算(居民每平方米19元,非居民每平方米27.9元),仅2017-2018年度供暖季采暖费就有望带来营收695~1021万元,建设完成后年营收有望达1080~1586万元;2)打造区域标杆,加速京津冀地热供暖推广:公司拟通过对现有落后供热设施进行集中改造,将武邑县清凉店镇打造为水热型深层地热能集中供暖试点,并在全县以及衡水市其他县区进行推广。3)此次协议方世纪天源为华光于17年1月通过参与定增控股的子公司,为以地热供暖运营服务为主的平台型公司,2015/2016/2017H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06/487万元,考虑到2017H1累计地热供暖签约面积超过300万平米,今年业绩有望迎来拐点。未来将与上市公司强化协作,进一步拓展业务种类。

  强强联合,布局京津冀,受益于能源结构调整。公司深度布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充分受益能源结构调整带来的地热新增空间:1)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快实施,带来清洁能源需求:北京市将继续压减300万吨燃煤;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1+18大气治理专项实施方案,涉及清洁取暖等,并建立责任时限清单,强力推动工作进展;天津今年共安排清新空气行动工程任务719项,截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262项。2)十三五期间,2600亿地热投资空间。根据发改委“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增地热供暖面积11亿平方,新增发电500MW,其中京津冀地区新增浅层供暖1.5亿平方米,水热型地暖1.6亿平方米,发电20MW。到2020年,全国地热年利用量7000万吨标准煤。京津冀地区地热年利用量2000万吨。将带来全国范围内浅层供暖、水型供暖、地热发电投资1400、800、400亿投资额,合计增加2600亿空间。3)强强联合,京津冀深部布局:公司目前与蓝天环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端布局)、收购约克空调20%股权(设备端布局)、世纪天源51%股权(资质端布局)、5月与约克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技术端布局),深度布局京津冀地区的地热供暖,实现由主营的锅炉制造向环保能源服务商的转变。

  优质现金流,未来PPP证券化受益可期。1)公司为国内中小锅炉龙头企业,包括天然气、高炉煤气炉、煤粉炉、生物质类等,产品线齐全贡献稳定现金流,14/15/16年经营性现金流分别为1.0/6.1/1.1亿元,现金流/净利润均超过1为1.19/5.48/1。2)17年以来,国家连续发文要求打破刚性兑付,引入PPP市场化机制,而资产证券化就是最佳市场化退出手段。PPP资产证券化的本质在于提升资金的配置效率,公司稳定现金流收益具备ABS基础,有望通过分级,提高杠杆,价值有待重估。

  重组资产过户完成+员工持股认购,崭新姿态迎新发展:1)国联环保等资产过户,实现由主营的锅炉制造向环保能源服务商的转变。2)公司员工持股实际认购1.18亿元,参与对象1174人,其中管理层参与认购620万元,实现利益绑定,未来长远发展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公司当前在手项目进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1.16、1.29、1.72,对应PE16、14、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徐工机械:3季报预盈7.5-8.0亿元符合预期,发力高端及国际化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 日期:2017-10-16
  事件:公司发布第3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7.5-8.0亿元,同比增长3.54-3.84倍。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工程机械行业形势总体好于上年同期,公司国内外市场开拓全面发力,传统产业与新兴板块全线增长。

  点评: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发力高端制造、国际化,持续性有望超预期1. 上市公司传统产业与新兴板块全线增长。

  汽车起重机业务高速增长:2017年1-8月徐工机械汽车起重机累计销售6306台,同比增长112.8%,市场份额为48.4%,仍占国内汽车起重机市场半壁江山。预计徐工机械前三季度在起重机械板块上增幅仍可达100%。

  新兴板块产品有较好增长:旋挖钻机、定向钻两钻产品市场占有率均超过40%;
  环卫装备销量同比增幅近60%,综合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三强;随车起重机整体市场占有率已达56%;举高类消防车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

  2. 国际化战略卓有成效。

  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核心市场取得突破:“一带一路”国家是徐工的核心市场,不仅如此,徐工已成为极少数能够制造超大型、高端矿用挖掘机、矿用卡车的制造商,设备出口海外多个国家,进入被国外品牌封锁的核心市场。

  3. 高端制造奠定业绩长青基础。

  目前,徐工的多类产品创新已经引领世界高端技术。

  徐工机械:定增促进转型升级,布局高端市场。

  本次定增的规模是52亿左右,定增价格锁定为3.13元;定增主要对象为华信工业、盈灿投资、泰元投资、泰熙投资;此次定增主要目的是为拓展国际市场,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影响力,实现国际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新总裁上任,公司管理层顺利交接,经营保持稳定。

  因公司发展战略及工作调整,原总裁王民先生辞职,公司董事会同时聘任
  陆川为公司总裁,公司管理层实现顺利交接。

  集团挖掘机业务大幅增长:1-9月同比增长180%。

  2017年1-9月徐工集团挖掘机累计销售10180台,同比增长180%,市场份额接近10%。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
  14、0.21、0.28元,对应PE 分别为27x、18x、13x。基于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的持续性,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周期性行业反弹持续性风险、行业内公司竞争关系变化风险、主要产品销量增速低于预期风险、企业经营性现金流恶化风险。


  正泰电器:低估值,增长加速,新品、新材料、户用光伏亮点频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傅鸿浩 日期:2017-10-16
  低压电器龙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低压电器+光伏”双轮驱动的格局。2016年12月完成对同一控制的正泰新能源的收购,2016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1.85亿元,同比增长22.2%,2017H1同比增长23.47%。

  下游配网投资、工业自动化增长加速,低压电器增长可持续,毛利率回升,建筑电器新产品投放加速增长。低压电器主要分为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配电电器方面,十三五期间配网投资预计将达2万亿元,2017年开始配网投资加速,且公司市占率还有提升空间,预计保持较快增长。终端电器属于房地产后周期,预计未来两年稳定增长。控制电器主要和工业自动化需求相关,去年三季度开始,工业自动化市场由于工业复苏和产业升级,通用和专用设备工业增加值维持11%以上的增长,预计未来可持续。建筑电器是公司的新业务载体,LED灯、智能家居、指纹锁目前需求较好,可保持较快增长。此外,上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低压电器毛利率32.2%,同比略有下降,预计下半年随着价格向下传导,毛利率将逐步恢复。综上,我们预计低压电器板块未来可维持20%的增长。

  光伏电站运营奠定增长基础,户用光伏进入快速增长期。

  公司光伏板块主要是电站运营、EPC和组件制造,收购时业绩承诺2016-2018年扣非7.01亿元、8.05亿元、9亿元。预计电站运营将带来主要增长点,目前装机约2GW,2017年上半年新增0.22GW,预计每年新增0.5GW以上。此外,户用光伏由于经济性向好,2017年增长较快,1-8月,全国户用装机超过1.7GW。公司利用低压电器渠道拓展户用光伏业务,预计公司今年可实现装机4万套,成为新的增长点。

  智能制造、新材料持续推进。

  正泰先后获得工厂自动化的浙江中控信息10%股权,收购在石墨烯电池领域领先,已产业化的西班牙GrabatEnergy公司10%股权,2017年增资天津中能锂业有限公司20%股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收入为232/267/311亿元,增速为15%/15%/1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8.3/33.5/40.3亿元,增速为30%/19%/20%。看好公司低估值,业绩增长持续向好。上调投资评级至买入-A,6个月目标价30.00元。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及预期;2)工业品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3)光伏组件价格下降过快;4)户用光伏推进不及预期;


  北新建材:Q3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俊伟 日期:2017-10-16
  量价齐升,业绩大幅增长。从单季度看,Q3实现营收35.46亿元(+57.22%),实现归母净利润8.82亿元(+173.31%),我们预计公司Q3销量在5-6亿平米,量价齐升带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目前公司产能为21.62亿平米,市占率接近60%,规模优势明显,未来三年,公司每年仍将保持新增产能的投放,继续巩固龙头地位。随着冬季错峰生产及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四季度公司产品仍存提价的可能性,全年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提价带来毛利率提升。前三季度,受环保督查及产能收缩的影响,护面纸与工业副产石膏的价格持续上涨,我们测算,年初以来,公司原材料成本上涨约30%;同时,能源成本也在不断上涨,秦皇岛动力煤价上涨11.6%,在成本不断攀升的同时,公司通过提价来转移成本压力,公司Q1-Q3综合毛利率达到34.05%,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达到37.83%,环比上涨4.5个百分点,盈利水平持续改善,预计全年毛利率稳中有升。

  并表带来业绩增厚,营业外收益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比去年同期减少1亿元,降低94.13%,主要原因是公司2016年收购控股子公司泰山石膏35%的少数股权,本期不再计提该持股比例的少数股东损益。其次,公司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4500万元(+463.25%),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收购青钢金属建材有限公司100%股权,确认收购形成的负商誉所致。同时公司就美国诉讼案达成部分和解,相关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

  雄安装配式建筑带来新机会,环保趋严优化行业格局。今年6月,河北省发布《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将达到20%,同时,未来雄安装配式建筑有可能达到80%-90%,将带来新的石膏板增量需求。随着环保趋严淘汰落后产能及“煤改气”挤压小厂生存空间,行业将迎来格局优化。未来公司有望通过产能扩张、渠道下沉及品牌建设,抓住装配式建筑及行业整合机会,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石膏板传统需求与装配式建筑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增量需求共同释放,同时环保趋严带来行业整合,供需格局优化。公司规模、渠道及品牌等优势突出,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1.26,1.42和1.66元,对应17-19年PE估值分别为15.4,13.7和11.7倍,给予“买入”评级。


  迪森股份:业绩几近翻倍,煤改气继续助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心成,盛旭 日期:2017-10-16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约80.0%至100.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7231万元至9011万元,同比增长约58.4%至97.4%。

  前三季度业绩几近翻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约80.0%至100.0%,若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内对净利润的影响约400万元,上年同期约1183万元),业绩将实现翻倍。从公司日前发布的前三季度订单情况也可以看出(详见报告“受益煤改气,B、C端订单爆发”),受益于“煤改气”等清洁采暖政策的推进,公司B端燃气锅炉装备业务和C端壁挂炉业务的爆发应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煤改气不断深化,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今年以来,关于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的政策频出,煤改气作为大气治理的重要手段也实现了快速推进,近期出台的关于2+26城市秋冬季大气治理的攻坚行动方案更是提出要完成以气代煤300万户以上的目标。此外,2+26城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也不断推进(目前已进行至第13轮),督查方式也更进一步(对照任务清单的具体点位进行现场核实)。我们认为,强有力的政策叠加越来越严格的督查,北方地区的煤改气政策将不断深化。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7231万元至9011万元,约占前三季度总净利润的一半,也反映出下半年才是公司业绩爆发的高峰期,在煤改气大趋势下,进入采暖季的第四季度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合伙人基因,齐心协力促发展:公司由三个合伙人创立(三人持股比例接近),是一家拥有合伙人基因的企业,并于2015年重点推出合伙人制度(目前70%以上合伙人是80后),优化了管理,员工的提升机制、激励机制非常灵活,整体员工积极性得到大幅提升。公司去年推出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其中1号持股计划以16.64元/股购买128万股,金额2135万元,存续期6年;2号计划以17.36元/股购买530万股,金额9200万元,存续期8年。持股计划的实施使得核心团队与公司利益高度一致,能够激发核心团队活力,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几近翻倍,B端运营业务稳步提升,B端燃气锅炉装备业务和C端壁挂炉业务受益煤改气等政策推进实现爆发增长,我们认为四季度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此外公司拥有合伙人基因,目前已完成1号和2号持股计划,激励机制完备,员工动力足。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60、0.89元,对应PE为33X、22X,目标价23.4元,维持“买入”评级。


  康普顿:渠道、产品优质,募投产能突破瓶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邵锐 日期:2017-10-16
  公司概要。

  康普顿是专业的润滑油和汽车养护用品生产商和服务商,旗下COPTON?(康普顿?)品牌润滑油和Roab?(路邦?)品牌汽车养护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600余家一级经销商。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23.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547.6万元,同比增长28.07%。

  公司点评。

  润滑油行业大而散,优质产品持续受益。

  润滑油行业的发展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尤其是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等,自2008年以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快速发展,带动了全球润滑油需求量快速增长,全球润滑油需求量从2009年的3220万吨增长至2015年的3785万吨。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消费国和生产国,据Freedoia Group 数据预测,我国润滑油需求量在2022年将增至1275万吨,而2016年我国国内润滑油总产量仅为687万吨。目前国内润滑油企业数量较多,高端市场基本被美孚、壳牌等国际品牌把持,中石油、中石化系的长城和昆仑利用上游炼化基础油的成本优势也占据了大量中低端市场,其余的大量民营系国内品牌在中低端市场充分竞争,行业集中度较低。未来润滑油行业发展趋势将会向高端、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大行业龙头及差异化龙头将会持续受益。

  线下渠道+产品品质双管齐下。

  康普顿采用以销定产的模式进行生产,采用区域经销商经销制进行销售,拥有600多家主要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主导产品为中高档产品,在国内率先推出SJ、SL、SM、SN 级汽油机油和CI-4、CJ-4级柴油机油等同期最高级别产品。并且主持制定了三项汽车养护用品行业标准,参与了七项国家标准的起草。

  新增产能突破瓶颈。

  公司2016年产能利用率超130%,上半年公司募投项目黄岛新厂达到设备调试条件,下半年将正式投产逐步释放产能,达产后该项目可年产润滑油8万吨、防冻液2万吨、制动液1000吨,公司从生产规模、产品工艺、运营效率等硬件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另黄岛研发中心也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公司研发、检测、质量控制能力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37亿、12.60亿元和15.19亿元,增速分别为26.33%、21.54%和20.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3亿、2.00亿和2.39亿元,增速分别为35.23%、30.70%和19.29%;全面摊薄每股EPS 分别为0.77、1.00和1.19元,对应PE 为31.1、23.8和20.0倍,未来六个月内,新增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