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31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4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翻番

加入日期:2017-10-17 7:59: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7 7:59:23讯:

  多家公司在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的同时,也对全年的业绩状况进行了预测。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31家瓮发布了2017年全年的业绩预报,从预测类型来看,有22家公司称今年将续盈、略增、预增,另外9家公司则预测今年将首亏、预减、略减和不确定等。

  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按预测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来看,有15家公司明确表示,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有4家公司称净利同比将有超过100%的增幅;另外,有6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有1家公司预计业绩大幅下滑并亏损;其余公司则未准确透露今年业绩的变动幅度等数据,仅提及了业绩略增等大概的状况。

  从上述31家公司预测的状况来看,少数企业早早发布了全年的业绩预测,是因为年内出现重大事项,例如重组,根据重组的状况,预测今年的业绩将出现大幅的变动,因此提前发布全年业绩预告;还有一些企业,是在今年早些时间即发布了全年的业绩预测状况;不过,还有近半数企业,是在今年三季度披露的同时,对全年的业绩状况进行了预估。

  预告的净利润金额情况来看,有8家公司今年的净利润有望超过1亿元规模(按预告净利润上限为指标排序,下同),其中,预计净利润金额最高的企业是中小板公司富森美

  富美森在今年10月13日发布的三季报中预测,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在6亿元至6.9亿元之间,同比增长7.92%至24.11%。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解释,是因为北门店中心区改造项目(进口馆)和北门三店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6月投入运营,相应市场租赁和市场服务收入等增加,同时2017年新增委托经营管理收入和购买理财产品带来的投资收益,以及本期较上年同期银行借款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在预计净利润金额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预测业绩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从这些公司预测业绩向好的原因来看,有相似之处:行业向好、产能达到预期、新业务领域得到拓展等。

  不过,也有一些公司坦言,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公司在2017年将交出一张亏损的成绩单。亏损的原因来看,和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的环境有关:“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主要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涨、高洁净钢项目未完全达到预期,产品成本上升毛利下降较多。”公司如是解释亏损的原因。

  在上市公司披露定期财务报告的期间,两市追逐业绩概念的现象时有发生,对于这种状况,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因关注投资风险,不要盲目追逐热点。

(原标题:31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4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翻番)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