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两大选股策略应对震荡市

加入日期:2017-10-17 17:47: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7-10-17 17:47:39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横向震荡,10:30时之后持续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缓慢整理为主;盘面热点:仓储物流、供气供热、次新股、苹果概念、汽车电子、网贷概念、商业连锁、通用机械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行情。

  近期创业板在年线附近遇阻,昨日出现明显大跌,创综指(399102)收盘在30日均线以下,今日则在30日均线下方小幅整理,从分时走势来看,目前已经运行至趋势下轨附近,后期有望运行至2380点区间位。

  我们昨日提到创业板暂时不会猝死,连续的大跌也不会产生,本质在于目前新股持续发行,市场大的波动被平抑,取而代之的是大盘小碎步运行的方式,指数大涨大跌的次数都不会多,这个问题中航证券樊波在前期已经持续多次讲到,所以大家可以看出市场走的相对比较慢,热点轮动的非常快,管理层对市场的调控起到了明显的作用,这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不过,由于新股持续发行,资金会选择两部分来炒作:1、传统行业的龙头公司,由于业绩非常好,支撑股价慢牛爬升;2、次新股由于供应不断加大,只有少数有潜质的公司会被挖掘,其他大部分比较平静。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这个思路。

  总结一句话:如果你是一个风险厌恶者,建议你做价值投资,如果你是急性子,你可以试试短线热点投资者,但代价是需要高频的选股、高频的交易,投资者可自行对照自己适合的领域。

  【更多机构论市】

  中证投资:缺口有支撑股指渐企稳 后半周震荡攀升概率大

  17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弱势震荡走势。沪综指、创业板指早盘纷纷下探到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处,后受到支撑一度震荡翻红,临近尾盘再度下探小幅收绿。盘面上,热点较昨日有所复苏,家用电器板块再显强势,房屋租赁概念受利好消息提振,霸气领涨。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回调后,下跌空间已不大,股指渐趋企稳后半周震荡攀升概率较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2.04点,下跌0.19%;深证成指报11275.34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1876.99点,下跌0.30%。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29.11亿元,深市成交2267.21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今日家用电器板块再显强势,日出东方大涨逾8%,TCL集团浙江美大美的集团海信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龙头股逆市活跃。方正证券分析认为,家电板块表现抢眼,其核心原因还是在于增长稳健、估值便宜的优势得到市场认可,后市板块股价有望继续稳步上行。

  概念股方面,今日最为亮眼的要数房屋租赁板块。据报道,《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表示,《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将成为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住房租赁的行政法规,进一步凸显了建立租售并举长效机制,加快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立法中如何规定租售同权及如何设计鼓励机构进入租赁行业的相关制度值得关注。受此消息提振,房屋租赁概念指数盘中大涨逾6%,领涨各大概念板块,其中昆百大A世联行三六五网市北高新强势涨停。

  本周创业板指现高位震荡回调,业内分析认为,创业板短期面临一定技术性回调需求,但身处三季报窗口期,中小创业绩显著回升确定性强,回调反而更有利于新的上涨空间的拓展。操作上,投资者可无惧短线回调,逢低精选个股。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预计A股市场走势仍将平稳向好。短期来看,9月PMI创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说明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央行定向降准也有助于稳定增长预期,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也整体向好。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

  中金公司认为,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仍不会缺乏。在操作思路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较低基本面稳健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券商、保险等,以及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中小盘里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也可精选配置。主题方面可关注环保与新能源概念、雄安新区概念、国企改革概念等。

   巨丰投顾:短期关注沪指一点位得失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低位小幅震荡,权证股表现低迷下指数整理为主,次新股一度强势下个股相对活跃。而此后,次新股继续表现,上证50盘中异动,指数逐步企稳回升并一度翻红。午后,板块纷纷回落,指数逐级走低翻绿后继续下行,但空间有限。

  【明日策略】

  全天看,指数低开震荡,延续昨日的整理行情。盘面上,金融股分化中小幅护盘,而资源股表现低迷。此外,次新股一度表现抢眼,但个股依旧展开分化,市场相对弱势;消息上,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将确立租与购平等地位。租售同权概念最忌较为火爆,可继续潜伏相关概念股;技术上,指数成交急速萎缩,短期指标开始背离,短期还有反复。总体上看,3400点一线指数小有压力,指数连续上行后也出现了整理的需求,但在维稳基调下,这里的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展望后期,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速较半年报预计有所提升、而流动性预期边际也得到改善,市场还有上行的动力和空间,继续看好指数震荡向好表现。短期,指数连续上行后有整理需求,但调整空间有限。建议持股观望,重点关注五周线的的事,跌破此位置考虑减仓至3-4成,否则可继续持股。如果回补前期缺口,可考虑开始加配大金融和大消费类个股。

  【操作关注】

  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

  天信投顾:企稳反弹信号明显 三大思路可攻可守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运行格局;随后部分板块开始异动,带动股指震荡上行并顺利翻红,其中沪指触及到5日均线,而创业板股指站上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午后股指再度承压后震荡回踩,沪指和创业板股指均在在10日均线维持形成支撑。整体上今日市场的表现还算正常,运行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既没有杀伤力,也不会有太多的亮点;另外个股的表现来看,涨停板个股家数非常有限。仓储物流、家用电器、供气供热等品种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高送转、人工智能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无论是主板股指还是题材股指几乎都是收出的是缩量的十字星,又是一个全天震荡的行情走势,这种走势完全没有出我们预判左右。周一市场的收市评论中已经明确指出,今天就是就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并且量能还会萎缩。鉴于股指最近两个交易日的整体调整,再结合各股指几乎都是在1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预计明日市场各股指收阳的概率较大,并且还是小阳为主。

  短期行情判断:

  目前大盘没有明显的利空,而创业板周一的下跌明显跌得有些过头,短期企稳的概率较大,所以今日创业板的弱势震荡整理,也可以看成止跌企稳的咋鸿泰;接下来预计上证和创业板横盘震荡走稳的概率较大。从大的趋势上来看,整个中线趋势还比较正常,继续保持向上运行的趋势未变。不过,似然看似市场保持震荡,并且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前提下,市场的赚钱机会不会少,但是由于最近这几个交易日,市场的筹码松动较为明显,另外周一市场的成交量放大,似乎也出现了一定的抛压,所以短期市场的赚钱机会存在,但是想抓住赚钱的机会却不是很容易,稍有不小心,可能就会“偷鸡不成蚀把米”,所以这一块存在的现实状况投资者还是要注意一下。

  后市投资建议:

  整体来看,权重板块牢牢掌控股指运行的节奏,成交量快速释放(如周一)和快速萎缩(如周二)都是该阶段典型的市场运行状态。建议投资者要么老老实实的买一点金融品种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要么要低吸一些与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环境保护、民生养老等相关的优质个股;要么留一点底仓,观望就好!

 

  源达投顾:量能萎缩资金观望  板块“一日游”行情频现

  10月17日,沪深股指全天维持小幅震荡,量能萎缩明显。早盘核电概念、租售同权和次新股板块先后出现拉升,午后物流板块逐步走强。个股方面,中广核技昆百大A世联行精测电子飞力达天顺股份等多家个股涨停。农林牧渔、装配式建筑、有色金属、环保工程等前一交易日热点板块集体回落。总体来看,市场板块轮动速度较快,热点“一日游”频现,仍需等待新的持续领涨热点出现。

  消息面上,近日召开的中国核学会年会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核电占到全国总发电量的4.2%,其中广东、福建、海南三省核电发电量占比已达20%,核电已经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清洁能源的主力;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立法正在加速。受此影响,核电和租售同权概念表现强势,短期可适当关注。

  年底网购高峰临近,物流板块获得资金关注

  近日,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过180万亿,同比增长7%,社会物流总费用约为8.5万亿,同比增长10%左右,物流业总收入预计可超过6.5万亿,同比增长12%。伴随我国经济容量不断增加,物流业收入持续增长,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同时,距离“双十一”网购节越来越近,快递公司订单量有望快速增长。近期,尼尔森和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快递最后100米服务趋势报告》预测,“双11”期间的快递总量将超过10亿件。快递量的增长预期有望传导至上市公司营收增加。除此之外,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近日纷纷宣布涨价,可见价格战已经不再是快递公司竞争的主要手段,服务品质和时效成为争夺市场的关键因素,优势明显的龙头公司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技术上看,近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走势偏弱,市场资金短期仍存在分歧,但指数仍然处于3360点-3400点区间当中,趋势并未走坏,可重点关注缺口支撑,等待MACD指标做出第二个底后,市场有望迎来再次做多的机会。中小板指昨天创新高之后回落,但抗跌能力在几大股指里面是最好的,同时,从基本面来看,中小板指的三季报业绩相较创业板指更加优秀,有望获得更多资金的关注。

  源达收评:

  市场表现略显疲软,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同时,近期热点板块轮动加快,板块“一日游”行情频现,适当减少短线操作。物流、核电、租售同权等短期存在确定性催化的板块表现活跃,但对于市场人气的带动效应有效,三季报披露密集上演,获得机构资金关注的基本面优质的个股有望获得中线资金的关注。

 

  中方信富:物流概念股飞起 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市场表现:沪深两市周二携手低开,盘中虽然仓储物流、次新股等表现活跃,但碍于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回落拖累,大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量能明显萎缩。而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

  热点方面:受旺季物流提价的消息刺激,飞力达天顺股份等仓储物流概念股表现活跃,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力度较强,短线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市场震荡但上行趋势不改。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三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340~3360点附近,压力位3420~344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左右。

 

  广州万隆:弱势震荡 结构机会

  大盘指数窄幅弱势震荡,但整体仍保持趋势平稳的运行节奏。预计行情仍是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业绩估值有有优势的个股。

  指数表现方面,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中小盘指数,均呈现窄幅震荡运行,且成交量较近期大幅明显萎缩。结合大盘指数运行相对偏弱,但个股涨跌比方面却是上涨的数量略占优势的盘面运行特征分析,这给人的感觉就是市场的预期虽然仍是保持相对稳定的,但投资者的参与情绪却是比较谨慎。市场预期与投资者情绪之间的对抗,将会对短期行情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决定市场预期的因素主要是经济运行的韧性及改革推动的预期,是比较积极的。而对市场情绪有制约的因素,主要是当前投资者的仓位普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且增量资金进场的边际相对缓慢,及3400-3500之间仍面临套牢盘的消化。因此,短期行情大概率仍将会维持反复蓄势的运行节奏,指数的突破需要增量的利好因素刺激。这是我们当前需要强调的。

  整体上来看,随着指数已经重回3300-3500之间,意味着行情已经逐步进入正常化阶段。在投资者普遍预期权重股估值重回合理阶段的情况下,权重股短期进一步拉升的空间相对有限。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未来行情或者更多仍然是决定于政策面,更多是基于结构性机会为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