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0日)_每日必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公告(12月30日)

加入日期:2016-12-30 0:22:52

  上交所七问“格格”:缘何“驾”到万家文化

  “还珠格格”赵薇驾到,让万家文化(600576)一时间声名鹊起,上交所的问询函也便接踵而至。

  12月29日,万家文化收到上交问询函,就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拟通过股份转让协议以 30.6 亿元对价取得万家文化1.85 亿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事项,上交所要求龙薇文化作进一步说明和披露,于2017年1月5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

  重庆钢铁年底推扭亏措施:拿补贴、财务资助、债权抵债务

  12月29日晚,面临扭亏压力的重庆钢铁 (601005)“一口气”发出4则利好消息称,两家关联子公司代重庆钢铁偿还工程欠款共计2.61亿元;重庆钢铁获得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110万元;债权方重庆市长寿区城乡统筹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寿城乡统筹公司)同意豁免重庆钢铁4.5亿元债务;重庆钢铁将持有对重庆安全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产集团)1.54亿元的债权转移给控股股东重钢集团,并等额抵减重庆钢铁对重钢集团的已到期债务。

  中远海发120亿元定增预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12月29日晚,中远海发(601866)披露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据悉,此次非公开发行120亿元募集资金中60亿元用于增资中远海运租赁拓展非航租赁,24亿元增资佛罗伦发展集装箱租赁,另外各18亿元用于偿还到期企业债券和补充流动资金。

  鼎立集团回应兑付危机:未还债务不超25亿有信心2年内付清

  一纸“目前只能按照15%投资款兑付”的通告,使鼎立控股集团陷入了舆论漩涡。其手中2亿余股鼎立股份 (600641)股份的去留,也牵动着资本市场。

  面对外界质疑,鼎立股份总经理、鼎立集团董事许明景接受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的采访。他明确回应,鼎立集团尚未偿还的本金不超过25亿元,目前企业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完全有信心到2018年底付清全部民间投资款。

  四个涨停板后银鸽投资内幕交易旧案被查

  银鸽投资股价异常波动自查未果,河南证监局却迁出其一桩旧案。

  12月12日,因股权拍卖停牌近50天后,银鸽投资终于开盘,随机迎来4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

  2016年12月13日、15日,银鸽投资连续发布两条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12月16日进入停牌核查。12月19日,公司发布核查结果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但同日河南证监局却发布通告称,将对此前该公司的一段内幕交易旧案进行处罚。

  光明乳业食品安全白皮书聚焦六大战略升级管理模式

  光明乳业于12月29日发布了2016版食品安全白皮书,这份白皮书涵盖了体系、法规、标准等共11个篇章,并新增了光明乳业2016年在食品安全上的一系列动作,多维度向外界展现了企业“以品质促品牌”竞争战略的核心内涵。光明乳业表示,围绕“六大食品安全战略举措”,其将持续升级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体系,同时对标世界先进水平推动质量战略全面实施。

  新疆城建携手中铁三局共建城市大中型基础建设项目

  新疆城建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总承包领域及设备+基础设施联合投资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参与乌鲁木齐市大中型基础建设项目投资、建设、施工。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