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冠军自述:我是如何用波段操作法捕捉大牛股的_市场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炒股冠军自述:我是如何用波段操作法捕捉大牛股的_市场

加入日期:2016-12-29 14:06:42

  在股价反复波动的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在低位买入股票,高位卖出,随着股价波动进行频繁的短线买卖操作,赚取差价。经过持续的波段操作,投资者可以在股价涨幅不大的震荡行情中获得不错的收益。

  一、波段操作三要素:

  第一,强势之中有波段,在具体操作之中,投资者的思路要立足于中长线,以“多”为核心。在强势之中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在技术指标出现超卖之后,大胆介入。

  第二,在强势中进行波段操作时选股最为重要,任何时段都会有不同的热点,在强势波段操作之中把握主流并非难事,行情上攻时有成交量支持,涨幅大的板块即为 波段行情中主流板块。

  第三,在波段操作时注意少做短线,更不宜频繁换股。

  二、在阶段性底部区域买入股票时的主要选择标准:

  1、选择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深幅下调后,价格远离30日平均线,乖离率偏差较大的个股;

  2、个股价格要远远低于历史成交密集区和近期的套牢盘成交密集区;

  3、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参考移动成本分布,当移动成本分布中的获利盘小于3时,可将该股定为重点关注对象.一旦大盘和个股止跌企稳后,可以在符合以上选股标准的个股中逢低建仓。

  波段操作是最有效的操作方法!

  波段操作本质:利用股价的波动进行高抛低吸,以达到复利增值的效果

  波段的分类:按照时间分类我们可以把波段分为中期波段和短期波段

  三、波段操作的选股技巧:

  比较适合波段操作的个股,在筑底阶段会有不自然的放量现象,量能的有效放大显示出有主力资金在积极介入。散户资金不会在基本面利空和技术面走坏的双重打击 下蜂拥建仓,所以,这时的放量说明了有部分恐慌盘正在不计成本出逃,而放量时股价保持不跌恰恰证明了有主流资金正在乘机建仓。短线高手坚持的波段技巧,可以在实战中操作。

  四、波段操作的买入技巧:

  在波谷时买入。波谷是指股价在波动过程中所达到的最大跌幅区域的筑底行情往往会自然形成某一中心区域,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大盘下跌、远离其筑底中心区的波谷位 置买入。从技术上看, 股价处于智能辅助线的上方,每次股价回踩到智能辅助线的位置,就是买点信号,在看成交量是呈现出温和放量的形态,以及主力追踪判断主力资金的跟进情况,是 在往上走的,说明有资金在跟进。

  五、波段操作的卖出技巧:

  波峰是指股价在波动过程中所达到的最大涨幅区域。从技术上看,股价智能辅助线过远时,就会出现回调,那么这个时候就是卖出的信号了,捕捞季节是判断买卖的指标,当紫色线下穿黄色线时形成的死叉就是一个卖出的信号,从下方的图中的箭头就可以出了。

  六、短线波段操作的关键点:

  1、高低点的判断标准 :不要过度把握精确的高低点,把握住次高点次低点即可 低(股价离18日均线和20日均线 5%以内 强势8%以内) 高(股价离18日均线和20日均线 15%以上为偏离过远 强势股20%以上视为偏离过远)

  2、止盈与止损的标准 破智能辅助线(18日均线和20日均线)超过3% 为止盈止损位。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