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私募内部绝杀传闻揭秘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12月27日私募内部绝杀传闻揭秘

加入日期:2016-12-27 8:02:05

  许继电气:集团牵手国网节能 拉动上市公司收入增长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近日公司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节能服务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项目,着力打造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源网荷系统,以及在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配电网节能及电能替代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许继集团将为国网节能公司提供从技术、设备、解决方案到工程服务全方位的支撑。

  框架协议签订利好上市公司:协议的签订,有利于许继集团在配电网节能、电能替代、能源综合服务市场的拓展,以及友好型电网的接入和多能互补技术方案的提升,对于许继集团创新商业模式,拓展投融资渠道,打造全产业链竞争能力,培育节能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有较好的促进作用。预计许继集团将把相关工程与设备分包给许继电气上市公司,拉动上市公司相关电气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起到较大的积极作用。

  基本面开始好转:用电量增速从15年的0.52%提高到今年前11个月的5.0%,电网的投资增速也大幅上升,前10月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大幅增长28.47%,上市公司将迎来业绩拐点。增量配网市场迎来机遇:随着“电改”的推进,公司作为国网下属的配网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有望在增量配网市场占得先机,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与资金实力是公司竞争力的保证。特高压直流业务将迎来爆发增长:从15年8月开始,公司共赢得特高压直流输电业务订单约为47亿,预计其中一半以上的营业收入将在2017年得到确认,对明年的业绩是重要的支撑。上市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上市公司与江苏正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订单合同金额为10.15亿元,占15年总收入的13.81%,加之之前中标国网公司智能电表、采集器订单约3亿元占15年电表收入的33.78%,高额的在手订单将是未来业绩的有力支撑。预计2016、17、18年的EPS为0.85、1.11、1.30元,PE为21倍、16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元。




  创业软件:收购博泰服务获批 业绩增厚有保障

  机构:东北证券

  并购博泰服务,公司业绩增厚有保障。公司收购博泰服务100%股权,博泰服务承诺2016-2018年实现扣非归母利润分别不低于8,650万元、9,950万元和11,400万元,利润承诺期内承诺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30,000万元。公司2015年实现归母利润4,968.17万元,博泰服务利润并表将会显著提高公司盈利规模,利润增厚有保障。

  业务协同性强,扩宽服务外延范围。博泰服务作为国内大型ATM运维服务商,能提供设备健康档案管理、数据分析、维护保养、故障处理、软硬件集成维护、人员培训等一体化服务,并拥有广泛的营销服务网点,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全国性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而且涵盖众多地域性强且深入基层的城商行和农村信用社。公司公共卫生服务平台业务对服务的快速响应能力和专业性有较高的要求,博泰服务广泛的,深入基层的营销服务体系以及较强的软硬件运维能力有助于公司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的营销和运维,两者具有较强的协同性。并且公司可通过博泰服务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拓展其他金融衍生服务业务以及医疗卫生领域的金融服务。

  中山模式推广有望打开业绩增长空间。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是分级诊疗、居民健康信息统计、区域卫生情况监察等项目的基础,具备重要意义。公司承接的中山市项目是国内首家区域卫生信息化PPP项目。公司参与标准制定和项目执行,极具标杆意义。该模式的全国推广有望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假设2017年博泰服务并表,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24/0.67/0.84元,对应PE162.87/57.91/46.6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博泰服务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中山市PPP项目进展缓慢。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