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没有人能预测明天的股价?_市场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到底有没有人能预测明天的股价?_市场

加入日期:2016-12-13 13:54:24

  预测是必须的

  到底要不要预测?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这个基础问题不清楚,交易必混乱。打开你的交易记录,分析成功和失败的根源,很多最终会追寻到这个基础问题上。这个问题决定你交易的基本模式,也就是决定你交易系统的基本框架,是你交易的命门所在。

  讲一个故事。

  一个精通易术占卜之人算到自己心爱的古董花瓶将于某月某日某时辰破碎。他非常喜爱这只花瓶,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保全它。于是,他在某月某日某时辰将此花瓶摆于桌子中央,护之,寸步不离。吃午饭的时候,其妻唤之,多次不见回应,大怒,上前用力一拍桌子,花瓶应声掉在地上摔碎了。此人顿悟,叹道:“左算右算也无法将自己算进去。”从此不易不卜。

  左算右算无法将自己算进去,这是众多看对而做不对的交易者的根源,是很多嘴盘专家为何是实盘虚家的根源。

  成功的交易,就是既要把行情算进去,又要把自己算进去。

  把行情算进去,就是预测;把自己算进去,就是当行情发展与自己的预测一致时,必然触发自己交易系统的操作信号,促使自己采取交易行动,使看对与做对同步共舞。

  由此可见,预测是必须的。

  把预测当行动的错误

  但是,为什么许多人排斥预测呢?

  因为他们吃够了预测的苦?

  为什么预测让他们备受折磨?

  其实不是预测的错,是他们自己错误地认识和运用了预测。

  这是一个常见现象,人们自己错误地认识和运用某个交易工具、手段、系统,导致交易失败,却将失败的原因归于工具、手段、系统。

  人们普遍将预测等同于行动,即这样预测就立即这样行动,从而给预测蒙上失败原因的不白之冤。

  事实上,预测的功能只是准备,而不是行动,准备和行动之间距离可能很短,但往往是咫尺天涯。

  在前面的文章中反复强调“抢先一步死,慢半步者生”、“只做已经,不做如果”,本质都是强调不能将预测当成行动,只有当预测变成现实时才能采取行动,若预测不变成现实,则决不采取行动。

  把预测当行动,在抢先一步中被反复教训得杯弓蛇影后,又排斥预测,不做准备,行情启动时没赶上或不敢做,行情运行中又不敢追,结果又一再错过行情。

  这样左右被市场扇耳光,预测不是,不预测也不是,在纠结中一直混乱着。

  预测只是准备,而不是行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指准备,交易准备是必须的,认真准备占成功交易的一半。

  时机是交易的一切,行情启动多是迅猛剧烈一瞬间,不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很难及时抓住。

  在之前说,吸附在鲨鱼肚子底下的印鱼,只做跟随,不做思考,不用考虑方向和目标,但做准备是必须的。比如鲨鱼靠近猎物,准备杀戮时(在交易图形上是贴着形态边缘线运行等情形,随时可能突破时),印鱼是不能睡觉的,必须做好抢一点残渣剩饭的准备,否则很可能是白白跟随,什么也吃不到。

  所以,预测是必须的,但预测只是准备,而不是行动。

  在我的交易系统里没有“预测”二字,但不是没有预测,只是换了个名字,叫“准备”。这样,预测的功能一目了然。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