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股可闭眼买入 小散马上发财_个股点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个股点评 >> 文章正文

8股可闭眼买入 小散马上发财

加入日期:2016-12-10 9:55:28

  西部牧业(300106):受益奶价上涨、奶粉注册制和婴儿潮,业绩弹性大
  财富证券
  新疆最大的原奶供应商,产能进一步释放。公司自有规模牧场9个(养殖奶牛约2万头、产奶120多吨/天);参股牧场13个(养殖奶牛约3万头,、产奶100多吨/天、未来可能增长5万头);公司与当地养殖户协议奶牛约3万头(产奶100多吨/天)。参股牧场前期引进的奶牛以青年奶牛居多,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进入生产高峰期,预计2017年公司产奶量可增加100-200吨/天。

  子公司花园乳业和西牧乳业拥有新疆目前仅有的两张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销售许可证。花园乳业产品主要在疆内销售,有巴氏奶和奶粉等乳制品约4.5万吨产能,2016年前10个月收入创历史同期新高。西牧乳业主攻疆外市场,是公司未来与疆外合作伙伴建立营销渠道和打造知名乳业品牌的主要平台。

  供给减少、需求恢复,国际原奶价格将大概率继续上涨。2006年至今,国际原奶价格经历了3个完整的周期,目前国际原奶价格处于新一轮周期初始上升阶段。由于前期奶牛养殖亏损,现在全球五大主要乳制品出口地区产量持续下滑,乳制品出口量减少;而全球需求在缓慢恢复,国际奶价很可能继续上涨。

  国内原奶价格将迎拐点,奶粉注册制和婴儿潮促进婴幼儿奶粉市场供需格局向好。国内原奶价格上涨一般滞后国际原奶价格半年到一年时间,国内原奶价格大概率在2017年上半年迎来拐点,首先利好原奶提供商。奶粉注册制使得现有75%的婴幼儿奶粉品牌要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八十年代婴儿潮和二胎政策将引发新一轮婴儿潮,预计从2017年开始婴幼儿奶粉需求将增加。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政府补贴,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为-0.15/0.11/0.26元。公司有大量质地优良牧场,是A股唯一原奶标的,在国内外奶价上涨和国改预期下将首先受益。公司市值小,业绩弹性大,给予推荐评级,合理股价区间为21-22元。




  金风科技(002202):与Apple合作,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
  联讯证券
  全资子公司与Apple开展风电项目合作: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拟向Apple转让南阳、淄博、朔州、昭通等四家下属风电项目公司各30%的股权。此外,公司还将与Apple寻求直供售电等合作机会。

  借力Apple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国际化战略:Apple致力于实现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设备供电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且与供应商合作积极推动其产品在制造过程中对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本次与Apple首次开展合作,有助于实现公司绿色电力的直供销售,对于提升公司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拓展国际风电场的市场运营空间具有积极意义。

  美国子公司与Viridis签订排他性意向协议:11月初,美国金凤与Viridis签订了排他性意向协议,美国金凤将为后者1870MW的风电场项目提供风电装机。该项目采用公司2.5MW和3MW永磁直驱机组,项目交付期为2017-2022年,此外,美国金凤还将为该项目的运行及维护提供长期服务。

  Viridis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运营商,总部位于美国怀俄明州的梅迪辛博,其持有和运营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遍布北美、中美、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本协议项目开发工作于2010年启动。本次排他性意向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国际化战略更进一步,2015年公司海外地区销售收入占比为8.18%,本协议的签订将为未来海外地区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保证。

  17年是风电装机大年,龙头受益:前三季度国内风电设备公开招标24.2GW,同比增长67%,预计全年招标30GW以上。考虑到6-12个月的工程期,预计2017年新增装机量为30GW以上,再结合18年风电标杆并网电价下调因素,估计17年是风电装机大年,直接带动设备出货量的增加,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龙头优势凸显。

  风电板块处于低估值阶段,安全边际较高:统计了从1998年到今年12月8日板块的PB值,最高与最低分别为23.06和1.09倍,目前PB值2.81处于7.83%分位,估值较低,安全边际高。




  东方精工(002611):内生与外延助力公司发展,切入动力锂电池领域打开新空间
  东兴证券
  报告摘要:公司并购发展战略卓有成效。公司原为瓦楞纸箱印刷机械供应商,通过内生与外延的并购发展模式,逐步完成了智能制造大战略下的智能包装机械、智能自动化设备和高端核心零部件三大板块布局。

  公司于2014年3月收购意大利Fosber60%股权。Fosber为高端瓦楞纸板生产线设备供应商,公司由此打通了印刷机上游环节。2015年Fosber产品占公司收入约49.8%,是公司重要收入来源。

  为了完善公司原有印刷设备业务产品体系,公司收购了意大利EDF100%股权。两者业务协同完成了印刷设备联动线等产品,提升了公司竞争力。w公司收购苏州百胜动力80%股权开启高端零部件布局。百胜动力主要产品为舷外机,应用前景广阔。在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百胜舷外机分别为公司带来营业收入1.27亿和1.09亿元,未来将持续增厚公司利润。

  拟收购普莱德切入动力锂电池领域打开新市值空间。公司拟以47.5亿元作价收购普莱德100%股份,普莱德为第三方专业的动力电池PACK企业。

  十三五规划中新能源汽车战略地位提升,加大了对动力锂电池需求,预计到2020年动力电池需求量为57.6Gwh,对应市场规模1151亿元。w据公司公告,普莱德实际业绩将大大超过定增方案中的业绩承诺,预计普莱德2016年和2017年有望实现净利润3.5亿和5亿元,公司收购普莱德成功后将极大增厚其业绩。

  普莱德自身在第三方专业动力电池PACK企业中实力突出,其股东在动力电池产业链中资源丰富,普莱德与股东形成了成熟的产业协作关系,未来普莱德成长性良好。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定增发行成功,普莱德收购完成的情形:并计入配套融资的股本增加。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4.89亿元、62.14亿元和83.53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96%、317.47%和34.42%;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24亿元、6.28亿元和8.55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6.92%、406.84%和36.18%;EPS分别为0.18元、0.52元和0.71元,对应PE分别为89.1X、30.1X和21.9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8.2元,维持推荐评级。




  国瓷材料(300285):拟收购戍普电子,金属浆料持续布局
  华泰证券
  拟全资现金收购戍普电子:公司发布公告,与东莞戍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戍普电子)全体股东签订协议,拟以人民币2000万元收购戍普电子100%股权。戍普电子2015、2016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收入1316、1263万元,净利21、178万元,戍普电子同时承诺2017、2018年实现净利润不少于500、800万元;若上述目标未能实现,转让方将以现金对国瓷材料进行差额补偿。

  戍普电子为国内领先的MLCC电极浆料供应商:戍普电子主要产品为电子元器件内外电极浆料,核心产品包括MLCC镍内电极浆料、MLCC铜外电极浆料、MLCC银钯内电极浆料等五大系列。上述产品市场规模全球近百亿元,目前国内主要被美国杜邦、ESL、Ferro及日本昭荣、住友等企业垄断,进口替代潜力较大。戍普电子依托自主研发成功,打破国外垄断,获得国内主要MLCC厂商的认可和应用,且光敏材料、片式电阻浆料产品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次收购将强化公司竞争优势:本次收购若顺利完成,将强化公司竞争优势:1)完善公司电子浆料业务的整体布局,丰富产品线,且戍普电子与子公司泓源光电在金属浆料的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广泛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2)电子浆料与公司电子陶瓷业务存在市场协同效应,与公司的纳米粉体材料存在技术研发的协同效应;3)公司多年积累的水热技术等核心技术应用到电极浆料领域并进行产业升级,将进一步实现国瓷材料电子陶瓷元件材料板块的全面整体布局。

  维持增持评级:作为国内新材料平台型公司的代表,国瓷材料依托水热法核心技术实现了多种高端无机新材料的国产化,同时内生和外延并举,多维度拓展产品线,本次收购进一步凸显了公司清晰的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且后续通过导入核心技术,该项目有望取得良好收益,并与现有板块构成有力协同,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5、0.66、0.95元的预测(暂未考虑增发对于公司股本和盈利的影响),公司业绩预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且外延发展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增持评级。




  金通灵(300091):余热发电再获大订单,汽轮机多点开花大有可为
  华金证券
  余热发电再获大订单:公司不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上海运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煤气发电综合改造工程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2.5亿元,按合同能源管理固定收益方式执行总收益4.25亿元,其中公司将在项目竣工后(建设期为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的5年内实现收益3.75亿元。其中上海运能负责设计和技术服务,公司负责提供设备总成套、安装施工、调试整套服务,为山西高义煤气钢铁生产环节的煤气利用设备、中温中压煤气发电系统迚行改造,优化山西高义全厂煤气综合利用方式,提高综合收益。这是公司继2015年底获得德龙钢铁项目(1.16亿元)后在钢铁行业余热余气回收利用领域再次斩获重要订单,也表明公司以高效汽轮机为核心的系统集成技术迚一步得到市场讣可。另外,公司不山西高义还签订了焦炉煤气及余热发电工程框架性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为7.1亿元。

  高效汽轮机在余热发电领域大有可为:公司的高效汽轮机产品技术优势明显,效率明显优于国内其他品牌的同类型产品。国家管控高能耗钢铁行业的能效日趋严厉,高效汽轮机的余热发电能明显提高钢铁生产能效,减少企业用电开支,实现公司、客户、社会的三赢。以德龙钢铁项目为例,将公司高效汽轮机用于高炉煤气回收再利用,在丌影响业主方原有输电网布局的情况下,每小时提高约1万千瓦的发电效率,如以每年7000小时计算,可以为客户提高发电电量7000万度,按照电价0.45元/度计算,相当于增产3150万元。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环境治理政策趋严,公司汽轮机产品在发电效率上优势明显,在余热余气发电领域大有可为。

  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光热发电多点开花:在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觃划》,目标到2020年,生物质能基本实现商业化和觃模化利用,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GW,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7GW,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GW。公司目前在手有枞阳县驭自然35MW生物质能发电成套设备项目和大名县2台12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两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订单合计5.1亿元;另外,今年发改委核定统一光热发电上网电价,并确定了第一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1.35GW。公司目前在执行的项目中,共有2个光热发电项目,包括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和1台10MW的汽轮发电机组。示范项目的推迚戒将加快公司汽轮机产品在光热发电领域订单的持续落地。

  投资建议:讣为,公司汽轮机产品技术及发电效率优势明显,国产品牌中鲜有:对手,在余热余气发电、生物质发电及光热发电等领域大有可为;离心压缩机持续受益于下游行业节能增效的需求,渗透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小型燃气轮机布局符合国家装备制造迈向高端的趋势。预测公司2016-2018年营收分别为11.63亿元、15.17亿元、18.5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48亿元、2.1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0.28元和0.42元。给予2017年68倍合理PE,对应6个月目标价19.04元,给予买入-A评级。




  常宝股份(002478):拟收购医疗产业,打造双重主业
  兴业证券
  事件: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什邡二院100%股份、洋河人民医院90%股权和瑞高投资100%股权,对应累计价格和发行股份分别为9.92亿元和8553万股;同时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1.37亿元,对应发行股份1179万股。发行价均为11.60元/股。

  点评:近年来公司传统油气行业低迷。公司传统主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油气用管、锅炉管和机械管等,近年来随着油气价格低迷、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公司传统主业订单和盈利能力均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14年业绩2.46亿元,2015年降至2.0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仅为0.85亿元。

  收购医院有助于减少周期波动,提升稳定盈利的能力。相较于公司传统主业的强周期属性,此次拟收购的医疗产业则具有经营稳定、抗周期性强、现金流良好等特征,这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构建周期波动风险较低且具有广阔前景的业务组合,提升稳定盈利的能力。

  拟收购资产业绩成长性较好。什邡二院2016-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为826万元、1785万元、2425万元和2975万元,洋河人民医院分别为-2060万元、2085万元、3385万元和3840万元,瑞高投资持有的单县东大医院(持股71.23%)分别为2173万元、3440万元、4035万元和4252万元。收购资产总的业绩承诺分别为939万元、7310万元、9845万元和11067万元。

  此次收购虽然短期内降低EPS,但是成长性好,预计对估值也有显著的提升作用。公司目前总市值52.53亿元,对应股本4个亿,2015年EPS为0.52元,2016前三季度年化EPS为0.28元;如果增发顺利完成后,总市值将增加至65.31亿元,对应股本4.97亿,对应2016年EPS为0.25元,较增发前有所降低。但是考虑到医疗产业的高成长性,理应享受更高估值,wind统计的SW医疗服务平均市盈率为75.8倍,对应公司明年医疗产业的市值为55.4亿元;公司传统油气管道受益于油气价格回暖,预计明年业绩可以达到1.5亿元,按照20倍市盈率计算的话,对应市值30亿元,即明年公司总市值看到85亿元,预计较目前收购完仍有30%的增长空间。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2.24亿元和3.02亿元(考虑增发),EPS为0.25元、0.45元和0.61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53倍、29倍和2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中集集团(000039):国家级产业基金投资背书,助力海工业务穿越行业低谷
  中信证券
  占15%股权。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6月,由发改委、财政部及工信部牵头发起,重点投资当前价:15.51《中国制造2025》规划发展的十大先进制造业。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出目标价:20.44资60亿元。中集海工成为该国家级基金投资的首家海洋工程装备企业。对此点评如下:
  评论:海洋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周期低谷不改长期发展逻辑。加快推进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发展是2025规划中的发展战略之一。其中,海洋资源勘探、开采、储存、加工等装备是发展核心。由于受到油价低迷影响,海工行业从2014年开始进入寒冬期,钻井平台利用率从高峰时期的超过90%下滑至目前的70%,海工订单数量快速萎缩。海工行业景气反转依赖于油价复苏,随着油价筑底反弹,行业有望迎来改善。

  获得国家级基金投资背书,中集海工巩固龙头地位,行业寒冬后剩者为王。中集海工主要生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和自升式钻井平台,是国内最大的半潜式平台制造商。目前在手订单约40亿美元,半潜式平台订单全球市占率25%。中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以中央财政资金为引导,并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旨在推动战略性行业的发展升级。中集海工成为首家获得该国家级基金投资的海工装备企业,体现其在国家海工发展战略中的核心地位。中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持股期限7-8年,其投资有助于改善公司海工业务的资金状况。此外,中集海工也在尝试通过引入外部投资者等形式来应对行业寒冬。

  集装箱业务量价齐升跨越盈亏平衡,有望迎来业绩反转。集装箱行业持续低迷景气在2016Q4迎来景气恢复,受益于韩进破产和水性漆推行两个催化事件,集装箱箱价已从8月的1400美元上涨至目前的1600美元,明年一季度有望上涨至1800美元以上。同时,销售量也从上半年的4万TEU/月提升至目前的10万TEU/月,已超过盈亏平衡点6-7万TEU/月。测算,2016年集装箱业务有望盈亏平衡,2017年业务利润有望达到10亿元。

  公司地块重估将实现百亿级重估价值,深圳前海和上海宝山地块有望率先取得突破。公司目前有约300万平米的土地有待盘活,位于一线城市的地块主要有深圳前海、深圳太子湾、深圳坪山、上海宝山。深圳前海地块面积约50万平米,市场估值约300亿元。参考2016年6月招商局集团与深圳前海管理局的框架协议,预计公司有望获得40%左右的面积,估测价值大约120亿元。而公司拿地价格仅2亿元,存在巨大的重估价值空间。此外,上海宝山30万平米的土地处理方案也有望取得进展。

  投资建议。中集海工获得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的增资有望消除市场对于公司海工业务:前景的担忧。此外,受益于油价复苏和资金注入,中集海工业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维持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85/20.29/26.17亿元的预测,对应EPS为0.06/0.68/0.88元,对应15.51收盘价PE估值为249/23/18倍。认为,公司集装箱等传统主业根基扎实,行业景气恢复后有望实现高弹性业绩反弹,核心地块价值重估将提振财务报表,同时海工业务获得国家级基金投资后有望消除市场担忧。综合考虑,建议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0.44元,维持买入评级。




  贵阳银行(601997):高成长,银行PPP第一股,强烈推荐
  招商证券
  贵州省PPP项目在全国位列第一,贵阳银行在获取贵州省尤其是贵阳市PPP项目上具备天然优势,看好贵阳银行成长性。而市场担忧的逾期率过高问题认为将在发展中被稀释和解决,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重申组合首选。

  乘西南发展之风,贵阳银行有望成银行PPP第一股。贵州省的PPP项目数量为1725个、总投资金额达到1.49万亿元,在全国位列第一。贵阳银行有望凭借当地最大法人银行身份获取大量PPP项目,通过提供综合融资解决方案推动金融市场业务(以非信贷授信业务为代表的债券投资业务)量价齐升,提高盈利贡献驱动盈利增长。目前南京、宁波金融市场业务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率超过50%,金融市场业务对净利息收入的贡献逐年提高,至2015年金融市场业务净利息收入占总净利息收入分别为54.17%、53.57%。而贵阳金融市场资产规模占总资产比重(35%)、非标资产占比(12%)距离南京、宁波皆有10PC以上的距离。贵阳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净息差2.51%在上市银行中最高,金融市场业务的净利息收入占净利息总收入的32.7%尚有20PC的提升空间。

  存款基础扎实、资产定价能力突出,形成资产端、负债端两头通吃之势,息差有望维持高位。2015贵阳整体负债成本率仅2.01%,A股上市行中仅次于农、工、建行。负债成本源于较低的存款成本,2015年贵阳存款成本率仅1.76%远低于同类型上市行。2015年贵阳银行生息资产收益率5.46%仅次于宁波、平安和民生,贷款收益率7.89%,位居行业第1位。究其原因与贵州地区金融竞争情况和贵阳银行自身的客户定位相关:1)贵州省内银行业竞争并非十分激烈。2)小微贷款的定价水平也高于一般贷款。

  贵阳银行的资产质量问题将在发展中得到稀释和解决:1H16贵阳银行逾期贷款率较年初提升1PC至7.83%,预示着未来存在着较大的不良确认和处置的压力。但认为不必过于担忧贵阳银行未来的资产质量问题,高盈利能够支撑贵阳通过不良认定和核销消化和解决存量问题。据测算在净利润保持15%以上增速、逾期每年自然增长25-46%的情况下,贵阳逾期贷款率将于今年见顶,逾期贷款规模于明年见顶。并将在3-4年内完全消化目前逾期贷款较高的问题并使逾期贷款率维持行业较低水平,至2020年贵阳银行的逾期贷款率将降至0.83%。同时需注意,对于逾期贷款自然增长率的假设偏悲观,贵阳银行实际将用更短的时间消化存量问题。

  再次重申小银行选股思路:首选欠发达地区、非中心城市最大的当地一级法人银行。看好贵阳银行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重申组合首选。预计贵阳银行2016-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0.0%/20.4%,2018年之后有望稳定在15%左右。总市值有望达到700亿(截止2016年12月8日,总市值388亿元),12月内的目标价27.5元,较现价上行空间63%,对应2017年PB2.5X。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