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也疯狂:三种举牌方式受宠_热点关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 文章正文

私募也疯狂:三种举牌方式受宠

加入日期:2016-12-10 9:09:30

中国建筑不死,蓝筹行情不止 丁大卫:创业板挺住!

  近一年来“举牌”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除备受关注的险资以外,私募人士也对举牌情有独衷。“看准机会,重仓出击,只待举牌股的爆发”成为不少私募大佬的举牌思路。不过在具体的举牌手法上,各大私募却略有差异。私募排排网分析指出,各大私募常用的三种举牌手法,包括二级市场直接买入、一二级市场联动以及间接买入。

  方式一:二级市场直接购股

  这种方式偏简单、粗暴,因为它是直接用真金白银在二级市场购买上市公司股票,当购买上市股票至总股本5%及以上时,也就完成了举牌大计了,所谓真正的有钱任性也。

  以近期大热的浙江中泰创赢为例,12月5日,中泰创赢通过在二级市场购买康得新(行情002450,买入)公司股份1.7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

  方式二:一二级市场联动

  这种方式可以理解为左右开弓,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两手抓,赚钱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不过这种方式一般适合举牌一些小市值、股权分散、有重组预期或涉及国企改革题材等特点的上市公司。这样可以保证私募机构通过少量资金就取得话语权。

  接下来私募机构的一般操作手法是,在取得部分控制权之后,再将自己的项目资源注入上市公司的,比如采取并购重组运作等方式,进一步实现股权增值,最后在一二级市场同时开弓,赚钱价差。

  比较热衷此法的有明星私募罗伟广。比如罗伟广旗下的新价值在举牌新海股份(行情002120,买入)后,通过收购兼并向医疗服务产业进军,今年2月底,上市公司公告收购深圳尤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49%的股份。

  这很罗伟广。因为自从在成长股上栽了跟头后,罗伟广便一头扎进了举牌小盘股的魔咒中。最疯狂的时候,他旗下管理的私募产品举牌的上市公司高达十余家,大东海A(行情000613,买入)、科恒股份(行情300340,买入)、科斯伍德(行情300192,买入)、天兴仪表(行情000710,买入)、新海股份*ST蓝丰(行情002513,买入)、金刚玻璃(行情300093,买入)等都十多家上市公司都成为他的举牌对象。

  “一级市场、二级买单”、“一二级市场联动”如今已成为罗伟广的投资信条。

  方式三:间接举牌

  这种方式与上述两种方式相比则相对间接。具体操作是先通过举牌获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然后再提议成立私募基金公司、收购其他小型公司或者网络销售平台、罢免相应高管的方式来完成举牌。比较典型的案例便是上海宝银创盈多次举牌新华百货(行情600785,买入)。

  此外还有一种方式来帮助完成举牌,即通过购买私募公司的产品来实现间接举牌上市公司等。

  民生证券则统计指出,私募举牌兼备财务投资和短期炒作的性质,主要看中公司的增长潜力和公司股价的增长潜力,未必需要持股至20%计提利润,对股权分散的要求更为宽松,根据2015年以来私募举牌的规律,民生证券提炼出以下5个筛选标准:1、利润连续三年正增长;2、市值在1000亿以下;3、PE在25以上(偏好成长股);4、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在90%以下;5、概念:大消费、PPP、医药、中国制造、TMT、周期股、地产。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