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猛料 主力动向曝光_证券要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今日股市猛料 主力动向曝光

加入日期:2016-10-26 8:39:46

此信息共有3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二、主力动向曝光


机构持股路线曝光:医药军工受追捧 基金偏爱建筑业

  截至2016年10月25日财报披露日,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沪深A股68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财报,机构增持总量为正的有187家,披露公司数量约占沪深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1/4,机构三季度持仓动向初步浮出水面。

  获机构净增份额最大的10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军工、化工等制造业,其中8家属于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分别为上海莱士鸿达兴业中航机电劲嘉股份天齐锂业天润曲轴[、东方园林永大集团,2家属于创业板企业,分别为德威新材通裕重工上海莱士获机构最高总增持量,增量为132604.52万股。

 

  据Wind数据统计,已披露三季报的A股上市公司里,116家企业获基金增持,主要分布在建筑材料、汽车、化工等领域。东方园林获基金增持股数最多,为10691.13万股,获基金增量前十的上市公司还有铁汉生态兔宝宝电科院国电南自银禧科技天润曲轴东方雨虹友阿股份、东安动力。


  684家上市公司中获得保险公司增持的有82家,其中金融、电子、化工等领域更受保险公司的偏爱。在增持量前十的上市公司里,保险资金三季度新增增持金东方A、广发证券金洲管道三友化工大洋电机,其中,金东方A增持量最高,为14332万股。


  与其他机构不同,社保三季度增持的企业大部分在二季度没有入股,获得增持的前十大企业分布在银行、电器、化工、房地产、能源等各类领域。其中,南京银行获8368.2万股增持,位居增持量榜首,其后分别为三花股份三友化工万里扬、兴蓉环境、川投能源太钢不锈、新城控股、东方园林深圳燃气。(.凤.凰.网.鲁.婧.涵)

 

国家队持股最新曝光新进8股,增持19股!

  本周三季报密集公布,截至今日共694家公司三季报亮相,国家队(包括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最新持股情况也随之曝光。据统计,目前共有289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国家队身影,占已公布三季报公司的比例达42%。


  与二季度末相比,国家队三季度新进8只个股,分别为山东威达拓日新能、*ST蓝丰、万安科技通裕重工、陕西黑猫、新城控股、新澳股份。

  本周三季报密集公布,截至今日共694家公司三季报亮相,国家队(包括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最新持股情况也随之曝光。据统计,目前共有289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国家队身影,占已公布三季报公司的比例达42%。


  与二季度末相比,国家队三季度新进8只个股,分别为山东威达拓日新能、*ST蓝丰、万安科技通裕重工、陕西黑猫、新城控股、新澳股份。


  国家队增持19股
  国家队三季度共对19只个股在原持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增仓操作,以增持幅度统计,中恒集团天马股份两只股三季度国家队增持比例超过100%;首开股份国药一致风华高科国家队增持幅度也在50%以上。

  三季度末共有12个国家队账户现身中恒集团(600252)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3.49亿股,环比增幅达206%。对比发现,三季度除国家队相关资管计划集体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也进行了增持。

  三季报和业绩预告中有干货
  一般来说,在业绩披露期公布的机构看好研报越多,或许意味着未来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据此,筛选出节后机构买入评级最多并已经披露三季报相关信息的股票,其中有部分市值较低的绩优高增长股。

  已经披露季报的公司中,宋城演艺有13家机构出具买入评级研报;老板电器三花股份聚光科技等个股均有超过10家机构出具研报;此外,安琪酵母东方园林东方雨虹亿利达等均有超过7家机构出具研报。

  需要说明的是,研报多不代表业绩好、股价涨,但是研报多加上股价涨则较大程度意味着机构短线配置的概率更高。

  一个较为明显的例子就是网宿科技(300017),公司公布三季报预告后股价跌幅超过10%。而尽管机构研报仍然看好,但都提到该公司短期业绩出现了一定波动。

  综上所述,机构买入研报较多、三季报业绩有望增长且披露相关信息后股价上涨的股票,出现三季报行情的概率较大。(傻.瓜.理.财.)

 


梅雁吉祥也成恒大新欢 这些恒大举牌概念股成新爆点


  当A股大盘再度进入“酣睡模式”之际,恒大概念股却继续点火。

  昨晚暴露恒大身影的国民技术(300077)今日强势涨停,恒大举牌概念股美利云和金洲管道(002443)涨幅也超过5%,涨幅分别达到6.61%和5.88%。

  截至券商中国发稿,又曝恒大“爆炸”消息,梅雁吉祥公布三季报更正公告,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9395.83万股,持股比例4.95%,逼近举牌线。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今晚(10月25日)发稿,恒大系(包括恒大地产和恒大人寿)在第三季度共新进入梅雁吉祥国民技术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等4只个股,同时退出华帝股份、亿利洁能、中信海直御银股份等4只个股的十大股东行列,目前共持有23只个股,持股市值合计达到143.5亿元。

 


注:表格中未含有梅雁吉祥
  随着三季度的披露继续推进,不排除后续仍有新的恒大概念股会陆续曝光。

  持股特征中小盘、高估值、低股息
  在传统意义上,保险公司由于有特殊现金流需求,通常会偏爱投资低估值、高股息个股,这点在大型险企的投资记录上往往能得到验证,此前还曾有一家以举牌闻名的险企公开表示其选股标准是“市净率小于1、ROE大于10%”。

  截然不同的是,就持股数据来看,恒大系似乎更热爱中小市值、高估值和低股息率个股。

  恒大系主要通过恒大地产和恒大人寿投资A股。在持股账户上,恒大目前23只持股中除了嘉凯城(000918)和廊坊发展(600149)是由恒大地产持股外,其余21只个股均由恒大人寿的产品账户进行持股,持股市值合计143.5亿元。

  就市值特征来看,除梅雁吉祥,恒大系22只持股的平均个股总市值为157亿元,有18只个股的总市值不超过200亿元,有7只个股的总市值不超过100亿元,其中总市值最小的个股为粤宏远A,总市值为51.56亿元,公司总股本为6.23亿股。

  在估值方面,除梅雁吉祥,恒大人寿22只持股的中位数市盈率为42.96倍,其中有3只个股市盈率为负、8只个股市盈率超过50倍。

  市净率来看,除梅雁吉祥,22只持股的中位数市净率为3.73倍、平均市净率为7.6倍,有3只个股的市净率超10倍,其中廊坊发展的市净率最高,达到54.97倍;股息率方面,恒大人寿22只持股的股息率平均为0.46%(按过往12月股息记录),中位数股息率为0.35%,股息率最高的个股为海普瑞(002399),达到 1.98%。

  在行业选择上, 恒大系最为偏好自己的老本行房地产,共有3只持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持股市值达到92.48亿元,重仓的板块还包括综合、建筑装饰和电子板块,持股市值分别达到16.76亿元、13.05亿元和6.73 亿元
  调仓路径减持4股、新进3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参照中报和三季报数据,恒大曾先后进入27只个股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但截至券商中国发稿,恒大已经从4只个股中“闪退”,同时在第三季度突击进入4只个股。


  具体而言,恒大人寿在第三季度新进入梅雁吉祥国民技术金洲管道沧州明珠国民技术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的股价在信息披露后均表现活跃,其中国民技术在今日(10月25日)强势涨停、涨幅达到9.98%,金洲管道今日涨幅达到5.88%。

  恒大买了多少?截至6月30日,恒大人寿尚未出现在上述4家公司十大股东行列,但在近期发布的三季报中,恒大人寿对梅雁吉祥国民技术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的持股已分别达到9395.83万股、2790.04万股、2580.04 万股和429.25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4.95%、4.95%、4.96%和0.69%。

  同时,恒大人寿已从华帝股份、亿利洁能、中信海直御银股份等4只个股的十大股东行列中“闪电退出”。

  中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恒大人寿对华帝股份、亿利洁能、中信海直御银股份的持股数量分别达到784.4万股、937.68万股、348万股和865.19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2.16%、0.45%、0.57%和1.14%,如以最新股价计算,持股市值分别可达2.03亿元、6526.28万元、4475.31万元和7,241.65万元。

  不过,在最近发布的三季报中,恒大人寿已经退出这四家公司的十大股东行列。

  截至目前数据,恒大持股市值最高个股为嘉凯城,共通过恒大地产持有9.52亿股,占总股本的52.78%,持股市值达到87.52亿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值得留意的是,恒大正在帮助嘉凯城解决融资问题,日前宣布将其所持有的9.52亿股嘉凯城股份质押给中融信托进行融资,“资金用于支持嘉凯城的发展。”

  除此之外,恒大持股市值较高的个股还包括廊坊发展金螳螂(002081)和国民技术,持股市值分别达到16.03亿元、8.35亿元和6.09亿元。

此信息共有3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