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_个股点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个股点评 >> 文章正文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加入日期:2016-10-26 6:15:45

  瑞普生物:业绩同比、环比大幅改善,宠物产业整合加速,目标价27元
  事件:10月24日,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6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13.27万元,同比增长23.7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1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8.05万元,同比增长49.87%。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业绩同比、环比大幅改善,下游景气复苏及新品推出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1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8.05万元,同比增长49.87%,单季度环比增长约80.56%,业绩改善明显。其中,公司前三季度兽用生物制品实现收入42,799.74万元,同比增长31.28%;兽用药物实现收入28,313.85万元,同比增长24.35%。我们认为,随着畜禽价格上涨下游客户盈利好转,将带动公司产品销售,同时随着公司腹泻二联苗等新产品推出,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2、控股子公司华南生物禽流感疫苗有望加速推进,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南生物主营产品为禽流感疫苗,产品竞争力强。据公司公告,华南生物拥有国内唯一水禽专用的禽流感(H5亚型)灭活疫苗,在瑞普生物收购后,经过业务整合,已实现收入、利润大幅增长。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研发的禽流感(H5N2亚型,D7+rD8)二价灭活疫苗已经通过复核试验以及新兽药的复审,我们预计其有望年内获得批文。该品种使用范围扩大,不仅仅针对水禽,可以应用于所有家禽,有望在年内获得批文,将为公司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行业协会统计,2015年禽流感市场规模约25亿,且生产厂商严格管控,目前国内仅有约10家生产企业,公司通过收购获得禽流感H5生产资格,预计禽类招采收入将有大幅增长。

  3、投资瑞派宠物,战略进军宠物产业。据我们估算,目前国内宠物产业市场规模约500亿,预计未来5-10年将以20-30%速度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将至千亿。宠物医疗是宠物产业核心环节:1)是宠物产业最大细分市场;2)技术壁垒最高,用户粘性最强;3)具备宠物产业入口价值。瑞派宠物从事宠物连锁医院的运营及管理,内生外延布局宠物连锁医院,据公司公告,至2016年二季度,公司宠物医院数量超过70家,已是业内规模领先的宠物医疗连锁机构,公司集聚行业最优资源,占得宠物产业发展先机。上市公司目前持有瑞派16.52%股权,瑞派为瑞普生物大股东实际控制企业,未来整合有望加速!

  4、员工持股计划及高管参与定增,建立长效利益分享机制。公司采取员工持股计划及管理层参与定增,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建立员工与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的活力。同时大股东及管理层参与定增,体现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发展和市值增长的信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亿、3.0亿、4.5亿,同比增长约95.7%、40.5%、49.2%,对应EPS0.53、0.75、1.12元。在养殖行情反转的大背景下,经营拐点已现,同时公司为宠物产业稀缺标的,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养殖反转不达预期,销量不达预期;(安信证券)




  双杰电气: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大股东认购配股彰显信心目标价37.82元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公告,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66亿元、4871万元,同比增长60.16%和58.1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考虑参股的天津东皋膜已经开始贡献利润,以及大股东全额认购配股承诺,我们维持2016-17年0.49/0.58元的EPS预测,维持目标价37.82元,增持评级。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内生外延同步发展。公司2016年Q3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2717万元,同比增长85.98%和65.35%;前三季度累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66亿元、4871万元,同比增长60.16%和58.11%。我们认为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执行合同稳定确保传统业务增长,控股无锡变压器、参股天津东皋膜均有所贡献;收购北京融创完善能源互联网板块分布式能源布局,投资云南美尔有望打开南方区域市场,内生外延同步发展。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全额认购配股,彰显公司对发展信心十足。公司公告配股方案,10股配3股、融资规模不超过3.04亿元,用于综合能源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新业务拓展补充流动资金。我们认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30.49%,
  考虑公司其他高管持股比例将超过60%,如果控股股东与主要管理层全额认购配股,其配股锁定期仍要延续至2018年,充分说明公司对湿法隔膜与能源互联网板块新业务等发展信心十足。

  风险提示:配网投资规模不如预期,天津东皋膜产品推广不达预期。(国泰君安)



  阳光电源:积极推进储能与新能源车目标价16.74元
  阳光电源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31亿元,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23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光伏装机增速放缓,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13.70%:“630”光伏抢装行情结束后第三季度光伏装机增速放缓,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31亿元,增长27.93%,实现净利润2.97亿元,增长13.7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0亿元,增长7.93%。其中,光伏逆变器销售收入较同期增长5.11亿元,电站系统集成业务收入较同期增长1.94亿元。公司预计能够完成全年70亿元新增产值目标。

  销售毛利率持续增长,期间费用率有所提升:报告期内,光伏行业回暖促公司产品毛利率达25.89%,同比增长1.1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3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积极开拓储能、新能源车业务,员工薪酬与研发费用增长较多致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达到14.18%,增长2.47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1.75亿元,增长56.3%,销售费用率5.42%,增长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2.81亿元,增长51.1%,管理费用率8.7%,增长1.35个百分点。

  积极开拓储能与新能源车业务:公司公告与山西国科节能、江苏天合储能分别合作开发50MW/100MWh、20MW/80MWh储能电站项目;7月,控股子公司阳光三星2GWh电力储能设备产线正式投产,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国内电力系统储能解决方案的优势地位。同时,公司联合安凯客车、上汽安悦就新能源车智能整车控制、驱动电机系统、光储一体充电站、分布式光伏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0.54、0.63元(原预测值为0.91、1.20、1.50元,调低原因包括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产品降价致盈利预测下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31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6.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新增装机不达预期,储能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车产业发展不达预期(东方证券)



  中金环境:业绩高速增长,以环评、污泥处理为起点打造环保综合服务平台,目标价35.7元
  亊项:
  2016年10月24日,中金环境公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7%,108%。同时,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拝对733名员工授予3881.11万股期权,分三次考核,同比2015年业绩增长分别为70%、125%、170%,期权行权价栺为27.84元。

  平安观点:
  1、环保板块高速增长,对赌业绩完成难度不大:
  前三季度中咨华宇实现净利润0.76亿元,全年幵表利润约为6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0%左右。基本确定完成对赌业绩。金山环保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完成全年1.9亿净利润承诺应无问题,同比增长约60%。

  2、泵业稳定增长,环保下游空间巨大:
  污泥行业作为“十事五”期间被忽觅较多的行业有望迎来补偿性增长,整个“十三五”期间污泥处理市场投资需求超迆500亿,是环保细分行业中欣欣向荣的朝阳行业之一。

  环评业务费用约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0.01%左右,目前每年市场觃模约为200-300亿元。截至2015年,我国约有50%的环评机构拥有政府背景,其收入占行业总量的70%。随着红顶中介脱钩,70%的环评市场空间将向市场放开,民营企业迎来巨大的収展契机。

  泵产品广泛用于工业、居民生活等各个领域,与我国宏观经济収展关系密切。自2012年以来,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泵及真空设备销售增速迅速下滑,预计目前每年市场增速为10%左右。

  3、上下齐心,协力打造环保综合服务运营平台:自幵购中咨华宇与金山环保以来,公司痛下决心加快转型,致力于打造以环评为基础的环境医院大平台。经迆一年的努力,公司通迆大股东增持、更换高管、収布股权激励计划、设立幵购基金等斱式,上下齐心,打造环保综合服务运营平台。

  4、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87、36.84、45.45亿元,同比增长48.2%、27.6%、23.4%,实现归母净利润4.85、6.83、8.77亿元,同比增长70.9%、40.9%、28.3%,EPS分别为0.73、1.02、1.31亿元。对比行业内主要公司,中金环境未来三年增速确定性强、财务状冴良好,有持续外延幵购预期,值得给予估值溢价。我们综合给予公司2017年35倍估值,目标价35.7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获取新订单速度低于预期;泵产品毛利下降;应收账款回款速度较慢。(平安证券)



  长春高新:估值切换提供安全边际,明年迎来业绩增速拐点,估值120元
  三年内:生长激素+促卵泡激素奠定业绩增长基础,明年看生长激素超预期增长。金赛药业的产品力一直没问题,生长激素市占率已达65%以上。制约生长激素进一步上量的关键问题是其适应症非刚性需求,所以在快速完成对进口替代之后增速放缓,2011年-2015年增速分别为,42%、38%、21%、4%、17%。针对这一发展瓶颈,公司采用了与医美行业类似的销售策略,销售人员从3年前的300人左右,增加到700人左右,今年底可能会超过1000人。根据公司三季报我们测算,金赛单季度营收增速在30%以上,金赛2017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40%以上增长。

  促卵泡激素明年销售开始起色,三年内快速放量。预计促卵泡全年销售额在2000万左右,低于我们年初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全国招标进度慢于预期。促卵泡激素目前已经完成了7省招标工作,北京、上海、广东等重要市场均已中标,我们预计明年促卵泡激素销售额接近1亿元,2018年销售额翻倍。

  三年之后看两大创新平台:单抗+粘膜免疫疫苗。金赛药业疫苗在单抗药物研发已经布局多年,与其他单抗在研企业相比,金赛的突出优势是已经积累了真核细胞规模发酵生产的经验,促卵泡激素就是通过CHO细胞生产的。百克生物通过与澳洲BioDiem合作搭建了下一代粘膜免疫疫苗的研发平台,首个产品对标阿斯利康Flumist的鼻喷式流感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技术路线与前苏联原型产品一脉相承,获批上市是大概率事件。

  估值切换提供安全边际,明年一季度迎来业绩增速拐点,上调评级至买入。我们对金赛药业进行了分部估值,预计2016年金赛药业归母净利润3.44亿元,参考生物工程药物给予50倍估值,百克生物给予40倍估值,华康药业给予30倍估值,房地产给予15倍估值,对应市值203亿,对应股价120元。因为预计明年一季度生长激素销售增速会达到40%,我们上调2016年-2018年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2.83元、3.83元、4.96元,同比增长25%、35%、30%,对应PE,41、30、23倍,上调评级至买入。(申万宏源)



  三川智慧:定位智慧水务龙头,智能表业务快速成长,目标价10.40元
  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增长4.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4.87%,扣非后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24.92%,业绩符合预期。

  扣非因素影响单季盈利,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8.05%,实现净利润3978.72万元,同比下滑13.44%,主要原因是2015年三季度公司处置土地、房产等取得营业外收入1335.5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7.52%。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达到38.94%,较2015年同期提高约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智能成表销量占比提升以及高毛利的智慧水务系统收入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智能成表销量同比增长40.50%,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45.82%,单项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比重提高至35.44%,毛利率达到49.27%,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快速提升。

  智能化战略持续推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务龙头
  在国内外物联网建设提速的重要背景下,公司坚持智能化战略,一是重点围绕大中城市实施示范工程项目管理,为未来大规模融入“四表合一”工程奠定良好基础;二是领先布局新一代物联网水表、积极投入NB-IoT技术研发创新,目前已在华为实验室、国外客户进行测试;三是面向水务公司及终端用户构建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的智慧水务云平台,提供包括管理软件与硬件的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有望打造智慧城市入口。

  我们预计第四季度智能水表等各项业务将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公司2016年主营收入规模有望超过7亿元,其中智能表与机械表全年的销售收入有望分别实现20%、5%以上增长,智慧水务系统收入持续快速增长。

  维持买入,目标价10.40元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3/2.06/2.66亿元,EPS分别为0.16/0.20/0.26元,同比分别增长17%/26%/29%。物联网建设推动智能表业务增长,公司存在产业并购预期,维持买入,目标价10.40元。

  风险提示:物联网建设进度放缓导致国内外智能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光大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