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附新闻联播集锦)_证券要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10月25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附新闻联播集锦)

加入日期:2016-10-25 22:02:38

  养老金年内入市倒计时!最具潜力重仓股名单在此(附表)

  周二(10月25日)养老金入市年内启动的消息震动A股市场,机构观点认为,养老金最多有多达6000亿资金可入市,而投资风格可参考社保,因此在养老金入市前夕,分析三季报社保资金的偏好个股,对于提前预判养老金可能买什么股具备参考价值。 而对于养老金入市后可能买入的股票,机构认为,社保基金的配置风格是养老金入市的重要参考。国金证券表示,由于地方省份养老金入市将委托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因而,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及行业配置偏好将是养老金入市的重要参考及借鉴方向。 而截至10月25日的三季报数据显示,社保基金总计现身197只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其中增持54股,新进35股。

  中国煤炭价格加速上涨 官方将继续释放产能

  伴随着去产能效果的显现以及季节性的用煤需求增加,中国煤炭价格7月份以来呈现出加速上涨态势。中国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将在处置煤炭“僵尸企业”的同时,通过有序释放安全高效的先进产能确保煤炭供应。 在发改委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许昆林介绍了下半年以来中国煤炭市场和价格的变化情况。许昆林表示,7月份以来,中国市场煤价加快上涨,个别地区和一些电力、钢铁企业供应出现偏紧的情况。

  珠海楼市限价细则出台 价格增幅不得超3%

  珠海于10月25日进一步明确房地产“限价”政策:新建商品房实行价格备案制,价格增幅不得高于参考基准价格的3%。需要调整价格的,重新备案的间隔期应在6个月以上。所谓参考基准价格,分为三类:一是该项目在本次备案前3个月的网签交易均价;二是报备项目所在区域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内,选取3-5个在售项目前3个月的网签交易均价;三是报备项目所在区域内(有设立不动产登记分机构的区域)前3个月的网签交易均价。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58亿元 新增投资者数40.36万

  投保基金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17日-10月21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4316亿元,转出额为4374亿元,证券保证金净流出58亿元。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新增投资者40.36万人,环比上升近3%。与此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小幅回升,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则略有下降。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529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3.44%,较前一周的12.94%小幅回升。此外,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33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3.37%,相比前一周43.56%的比例继续下降。

  保监会:偿二代全面实施效果良好 行业偿付能力保持稳定

  据保监会10月25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完成了今年第2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工作,这是偿二代体系下的风险综合评级制度的首次运行,标志着偿二代三个支柱所有监管标准全面实施。自2016年1月偿二代正式实施以来,保监会全面推进偿二代实施工作,持续强化偿付能力监管,行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充足稳定,偿二代实施达到良好效果。

  穆迪取消22家国企负面展望 仍不调增中国评级

  继今年3月国际评级巨头穆迪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和38家国企、25家金融机构评级为“负面”之后,近日穆迪恢复了上述22家国企信用评级展望为稳定,但未涉及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整。 出于对中国会出现经济增长、推进改革、市场稳定的政策“三难困境”担忧,国际评级巨头穆迪曾于今年3月2日率先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为反映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整,次日穆迪将38家国有企业及授予评级的子公司、25家金融机构评级展望也由“稳定”调至“负面”。10月19日,穆迪正式宣布将 22 家国企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这22家国企包括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

  上交所:汇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精准扶贫

  25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了高原先髋患儿医疗救助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指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上交所“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交所将一如既往地回馈社会,支持上交所公益基金会开展工作,同时也将更加充分地发挥自身身处金融行业的巨大优势,汇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公益慈善,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共同促进社会和谐。

  深扒1879只基金三季报 公募加仓了哪些股票

  从目前已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刚刚过去的这一季度,基金基本延续了二季度的谨慎操作策略,尽管上证指数探底回升,但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并未因行情的走高而明显加仓。相反,基金仓位在过去一个季度出现小幅下降。尽管如此,仍有金融、地产、上海国企改革等一些板块获得了公募基金的增持。而相关的个股在过去一个季度表现不俗。

  表外理财拟纳入广义信贷考核 表内外资产腾挪受限

  央行正在推进将银行的表外理财纳入MPA广义信贷考核。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有银行接到央行通知,从三季度起,将银行理财纳入MPA广义信贷范围。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从福建银行业人士处了解到,当地监管部门以word形式传达了央行关于MPA考核范围调整的要求。根据该书面通知,对广义信贷的统计范围,在原有各项贷款、债券投资、股权及其他投资、买入返售资产、存放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款项等五个项目基础上,增加表外理财资金运用项目。

  财政部:1-9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72万亿 降1.6%

  财政部网站10月25日消息,2016年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增幅略有上升;利润同比下降,降幅略有上升;有色行业继续亏损,钢铁行业实现扭亏为盈。

  发改委官员: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表示,当前我国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行业运行形势和发展环境明显好转。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2016年全国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退出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10月25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集锦

  10月25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国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已完成80%。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共有八篇二十九章,包括总体战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强化组织实施。

  规划纲要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将为维护人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消费结构升级将为发展健康服务创造广阔空间,科技创新将为提高健康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将为健康领域可持续发展构建强大保障。

  规划纲要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规划纲要主要遵循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

  规划纲要指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共建共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基本路径。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统筹社会、行业和个人三个层面,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

  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

  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健康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健康领域发展更加协调,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健康服务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健康产业繁荣发展,基本实现健康公平,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到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

  到2030年具体实现以下目标:

  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人民身体素质明显增强,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0岁,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显著提高。

  主要健康危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全民健康素养大幅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得到全面普及,有利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基本形成,食品药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消除一批重大疾病危害。

  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建立,健康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健康科技创新整体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

  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促进健康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有利于健康的政策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我国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数据,前三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1至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完成了全年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来看五年间的横向对比,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就业人数仅比2014年同期少15万人,2016年新动能对促进就业起到了关键作用。

  不只有经济新动能的助力,各地不断推出越来越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在河北,为了留住劳动力,由政府主办的电子商务、保育员、电脑、厨师等培训项目,从年头办到年尾;在新疆,广东省投资兴建的棉纺厂,既带动了珠三角的产业转移,也让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劳动力在现代化工厂里找到了工作。

  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已完成80%

  今天,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退出产能均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的80%以上,部分地区和中央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今年全国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退出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去产能”作为今年五大结构性改革任务之首,年初中央制定了今年钢铁4500万吨,煤炭2.5亿吨的过剩产能退出目标,根据国家发改委测算,钢铁和煤炭的全年去产能任务分别有望在10月和11月提前完成,同时,今年的验收工作也将同步展开。

  去产能任务面临人员安置和债务危机等多重困难,从全年进程来看,1至6月份,全国钢铁、煤炭退出产能分别为1300万吨和7227万吨,仅占全年任务量的30%和29%。在此期间,中央出台包括奖补资金、金融、人员安置等8个专项配套文件,28个省级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陆续完成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责任书的签订,使得去产能进度在下半年明显加快。

  随着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退出积极开展,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明显好转。从价格看,截至目前,四种钢铁产品综合价格为2931元/吨,比年初增长30.5%;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价580元/吨,较年初增长56.8%。从效益看,1至8月钢铁协会会员企业实现利润214.7亿元,同比扭亏增盈393.5亿元;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224.8亿元,同比增长15%。

  国内联播快讯

  2020年农村低保需达国家扶贫标准

  民政部要求各地在审核低保家庭收入时,要扣除因残疾、患重病等刚性支出部分,因病返贫的边缘家庭可增补进低保,同时要求要逐步提高低保标准,确保到2020年各地农村低保均达到国家扶贫标准。

  电子商务领域受惩黑名单首次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表示,要以“双十一”为切入点,引导电商企业严守质量、价格、物流、支付和售后服务诚信。并首次发布了“电子商务领域受惩黑名单”,涉及的19829家企业将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示。

  首个信息领域颠覆性技术论坛举行

  中国工程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首个信息领域颠覆性技术论坛今天在西安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在人工智能、空天一体化信息网络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围绕颠覆性技术及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研讨。

  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员今天回国

  包括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9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船员今天凌晨安全抵达广州,这些船员于2012年3月在非洲塞舌尔南部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同船被绑架的共29人,后有3人不幸死亡。在多方长期努力之下,10月22日遭劫持船员成功获救。目前,仍有一名中国籍船员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受治疗。身体恢复之后也将返回祖国。

  北京国际音乐节汇集古典音乐精粹

  正在举行的第十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来自法国、俄罗斯、捷克等30多个国家的音乐团体和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了歌剧、交响乐、儿童音乐会等近30场精彩演出,并举办了古典音乐普及讲座等公益活动。

  《永远在路上》今晚播出第八集

  八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今晚20点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播出,今晚播出第八集《标本兼治》。

  央视《挑战不可能》获亚广联大奖

  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获第53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电视娱乐节目大奖,这是中国“本土原创”电视综艺节目首次获得该奖项。亚广联拥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70多个成员机构,每年举行一次广播电视节目评选。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