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百家机构调研股再现(附名单)_证券要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有料!百家机构调研股再现(附名单)

加入日期:2016-10-23 13:28:00

  近一周机构对40家公司进行调研,相比国庆节后首周的20家增幅翻番,但较以往一周百余家的调研频率仍相去甚远。值得关注的是,上百家机构扎堆走访同一公司的现象再现。

  本周A股市场不寻常。周二沪指阳包阴走势回补了“9·12”形成的跳空缺口,之后展开震荡行情,连续三天蓄势冲击年线及3100点整数关口。

  行情转暖机构去哪儿?小编统计,近一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机构合计调研40家公司。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31家公司,即近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7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14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均对10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翰宇药业达2次;海康威视联络互动美利云等均有1次调研记录。

  翰宇药业10月17日、10月18日分别接待2批特定对象的现场调研。

  翰宇药业近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份暨上市公告书,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机构对于此次定增较为关注并进行了提问。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于10月17日上市,发行价格为23.30元/股,认购对象为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2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6.6亿元,所募资金将投资于营销网络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对于机构关注的产品布局结构,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道路将如何铺垫,产品进入各省市与国家医保的大概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海康威视被调研机构达到135家,排名居首;联络互动35家,紧随其后。此外,美利云、京东方A等均被2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10月14日,中小板海康威视以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业绩说明会,参与机构超过百家。公司10月12日披露了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11.4亿,同比增长26.7%;净利润48.5亿,同比增长28.6%。在国内经济缓慢复苏,海外局势加剧动荡的大背景下,公司管理层认为这是一份还不错的业绩。

  提问环节中,公司对于机构提出的22个问题给予了解答。比如,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有所改进,但是费用率依然比较高,是否因为销售渠道的搭建所导致;今年的分红率计划如何;公司在有了创新跟投平台后是否还会继续考虑股权激励;最近汇率市场波动较大,公司是否做汇率对冲来应对汇兑风险等。

  业绩方面,40家被调研公司中,8家公司三季报亮相,其中,5家盈利且同比增长。此外,26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各类型显示,预增15家,预盈1家,预亏和预降分别包含5家和4家。整体来看,报喜公司合计占比超过六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