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中报高送转公司掀填权行情_数据统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数据统计 >> 文章正文

43家中报高送转公司掀填权行情

加入日期:2016-10-23 7:21:47

中报高送转个股8月份以来表现

  43家中报高送转公司掀填权行情海通证券研报显示,每年11月至次年5月,高送转组合大多能跑赢指数高送转填权行情是本周行情的一大亮点,名家汇煌上煌等公司本周涨幅超过了30%。每年年底,沪深A股都会迎来高送转炒作的高峰期,部分个股动辄翻倍。沪指在3000点上下震荡之时,或许是布局高送转个股的一大时机,很大概率可以收到“年底分红”。

  43家中报高送配公司8月份以来平均涨17.28%

  在沪指3100点震荡之时,高送转成为了近期的一大热点,名家汇、煌上煌金科娱乐溢多利等中报高送转个股,掀起了填权行情。自8月份以来,名家汇更是股价大涨112.7%,煌上煌最近三天连续三个涨停,溢多利本周涨幅也超过30%。

  统计显示,今年中报,共有43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其中,已经有37家公司已经除权,还有兴森科技高伟达红日药业蓉胜超微如意集团紫鑫药业等6家公司,也将陆续在本月实施完除权。

  高送转公司三季度以来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7月份以来,沪指上涨了5.5%,深成指上涨了2.47%,创业板下跌了2.1%。但43家中报高送转公司,同期的平均涨幅达到了15.6%。8月份以来,只有兴森科技唐德影视明家联合正邦科技林洋能源爱康科技等6家公司,股价出现了下跌,占比为13.95%。

  其中,7月28日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名家汇,8月份以来的涨幅达到了112.7%,成为三季度的超级大牛股。另外,煌上煌涨幅达到了77.8%,金科娱乐、溢多利涨幅分别为75.8%和67.3%。另外,天润数娱吉林化纤宝塔实业达实智能欣旺达、高伟达等股价涨幅也超过了20%。

  值得注意的是,43家高送转公司,7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5.6%,而8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7.28%,也就是说,高送转公司的股价爆发,大多数都发生在预案公布后的8月份之后。

  业绩优秀公司被长期持有基金也爱掘金高送转

  不仅游资偏爱高送转个股,连价值投资的基金,也对业绩优秀的高送转概念个股紧追不放。

  今年走势强劲的牧原股份三季报显示,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531.52%,基本每股收益1.70元/股。今年7月初高送转方案执行以后,其股价表现就较为低迷。易方达科讯、招商先锋、诺安灵活配置均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三只基金在二季度末的持股量分别为257.94万股、249.55万股和217.45万股,考虑其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之后,对比现有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来看,三只基金已减持牧原股份。而富国文体健康、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则分别买入433.16万股和350万股新进流通股东名单。

  与牧原股份不同,智飞生物在今年5月份执行高送转完毕后,股价稳健上升。基金在三季度作了较为明显的加仓。中欧新趋势和中欧新蓝筹分别持有1139.99万股和898.01万股,较二季度末增持了219.99万股和298.01万股,为第6和第7大流通股东。国泰国证医药行业则新买入426.2万股,新进第十大流通股东。

  二季度高送转完毕的清水源,也在三季度获得三只公募基金新买入。泰信先行策略、农银汇理行业、上投摩根整合均新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而二季度末,并没有一只基金现身。

  另外,基金对于业绩增长明确的索菱股份广济药业等绩优股也选择大幅加仓。

  每年都派发“岁末花红”去年34家公司股价翻倍

  今年中报的高送转行情尽管进展得如火如荼,也有游资已经在高位出货。在这波高送转行情中,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营业部频繁上榜,在名家汇上收获三个涨停后,20日,该营业部又买入了5000万元的煌上煌,昨天涨停价卖出了4968万元,成功快进快出,完成收割。投资者现在再去追中报高送转个股,很大概率高位被套。

  更明智的选择是布局年报准高送转个股。去年年报时,沪深A股共有344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大比例分红方案。统计显示,去年4季度,这些高送转个股平均涨幅为55.85%,今年一季度平均下跌7.75%。2015年9月30日到今年3月31日,共有34只高送转个股的股价翻倍。其中,中科创达股价涨幅达到了475.9%,宝德股份上涨了284%,财信发展邦宝益智国恩股份盛天网络豫光金铅华自科技美尚生态可立克等涨幅也都超过了200%。

  根据海通证券的研报,炒作高送转个股是每年底的保留节目,几乎每年都会给投资者分发“岁末花红”。根据对2010~2014年报10转10及以上公司的统计,每年11月至次年5月,高送转组合大多时间都能跑赢上证综指。高送转股票在预披露或预案公告日前后60个交易日内相对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的平均累计超额收益为20.3%(12.8%),特别是预披露或预案公告日前一周。根据过往经验,高送转预披露主要集中在1月份,所以现在已经进入“岁末花红”炒作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