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关注政策扶持的新蓝筹板块(荐股)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2016年关注政策扶持的新蓝筹板块(荐股)

加入日期:2015-12-30 16:09:46

  中国A股市场经历了2015年的大起大落,自8月底2850点以来这波由保险资金主导的行情经历了3个月的上涨,走势上已经显示出了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A股市场截然不同的投资风格和理念。A股市场也将就此迎来注重基本面,追逐低估值高分红的新蓝筹时代。步入2016年,我们针对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对全年行情进行一次总体规划和展望。

  自2016年1月1日起,A股将正式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同一交易日内当沪深300指数首次上涨与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5%时,均触发指数熔断,此后,同一涨跌方向上再次达到或超过5%但尚未达到或超过7%时,不再触发指数熔断。

  引入熔断机制可能会起到部分稳定市场的作用。但熔断机制对短期交易量、长期流动性的影响均不明显,实施指数熔断后,A股股指波动性将减小,股市长期波动率也将下降。A股市场有望步入真正的慢牛格局。

  预测:由于保险资金和基金的操作风格是追求低估值高分红,那么2016年整体将是一个慢牛格局,不会出现太大的单边上涨和下跌,震荡整理的时间会远远大于历史行情。机构出击的方向也将偏向蓝筹股,其中更加关注新兴产业及国家政策扶持的新蓝筹板块,个人看好的有新能源板块及中医药板块,相关个股包括宇通客车天士力等(新.浪)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