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12.30)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12.30)

加入日期:2015-12-30 8:09:50

  明牌珠宝:投资房地产O2O营销公司,有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明牌珠宝002574家电、休闲品和奢侈品

  公司公告:经与苏州市好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协商一致,双方拟定于2015年12月25日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在本次拟进行的交易中,公司以现金4亿元受让好屋中国16.00%的股权,并以现金3亿元对其进行增资。本次股权转让和增资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好屋中国25%的股份。按本次交易计算,好屋中国估值28亿元。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24.00元,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好屋中国为国内首家房产O2O众销平台:好屋中国是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房产O2O众销平台,2012年于苏州成立,公司业务涉及一手房、二手房、社区以及与房产相关的金融服务产品。公司首创了"全民经纪人"模式,通过"好屋中国"这款面向所有想买房、卖房的C端用户的移动终端APP,整合优质真实的房源信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目标房源,以最具性价比的方式成功购房,同时可分享推荐给朋友,实现从自购用户得优惠到销售代表成为好屋经纪人。本次投资后,好屋中国实际控制人汪妹玲、严伟虎夫妇约持有34%股权,明牌珠宝成为好屋中国二股东,持有25%股权。

  房产O2O行业发展快速,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好屋中国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2.42亿元、6.50亿元、5.87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02万元、2,338万元、4,001万元。好屋中国预计2015年度将完成营业收入9-10亿元,实现净利润0.8-1.0亿元。若按2015年实现净利润0.9亿元计算,公司本次收购价格对应2015年市盈率为32.15倍。目前A股可比公司三六五网的市值为99.18亿元(2015年12月25日收盘价),对应2015年市盈率为72.5倍,其2015年市场一致预期净利润约1.35亿,为好屋中国的1.5倍,我们认为交易价格较为合理。此外,好屋中国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5亿元、3.2亿元;假设明牌珠宝2016年增发完成,按其增发后5.957亿股的股本计算,将增厚公司2016-20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8、0.10、0.13元。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十几万亿元级的传统支柱型行业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下存在着巨大的改造和投资机会,本次股权投资有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黄金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大额存货跌价准备。

  估值。

  、按目前股本计算我们维持公司2015年每股收益约为0.16元,若2016年增发和本次股权投资顺利完成,按增发后摊薄的股本计算,我们上调公司2016-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27、0.37元,以2015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6%,将目标价由19.00元上调至24.00元,对应15年150倍市盈率。公司大股东超高比例认购增发,展现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而员工持股计划锁定36个月也保证了公司员工和公司长期发展之间的利益一致性。维持谨慎买入评级。(中银国际证券梁江泽)




          国电南瑞:订单趋势向好,整体上市可期

  国电南瑞600406电力设备行业

  投资要点:

  近期我们和公司高管做了电话会议交流,订单和各项业务的进展好于预期,我们对公司2016年的发展保持乐观,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订单趋势向好。公司年初计划新增167亿元订单,12月初已达148亿,去年订单包括35亿宁和地铁ppp项目,今年订单设备占比高,发电新能源(风电变流器、光伏逆变器)、节能环保增长较快,调度订单也有增长,预计明年确认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

  业内唯一提供电力交易平台的系统供应商。国电南瑞科东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力交易市场理论研究与产品研发的企业,牵头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技术支撑平台。2014年起,国电南瑞承担了国网总部、5个分部和全部26个省电力交易平台的建设。作为未来国内万亿级电力交易市场的系统软件供应商,交易平台系统服务有望成为未来的核心增长点。

  国网充电站投入持续加大、公司联手整车厂加快充电设施推广。公司稳定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5%,是标准制定者和参与者。快速充电国内投运经验超过200座;国内即将出台慢速桩标准规范家用充电,公司联手整车厂推广车载和家用慢速充电桩。预计未来公司充电设备业务有望成为另一快速增长极。

  配网自动化业务2017年起有望爆发。配网自动化作为国网公司重视的具有战略前瞻意义的投资方向,由于配网投资补偿奖励机制尚未完全理顺,今年的电网投入尤其不理想,主站招标数大幅低于预期,公司该业务市场占有率超过30%,我们预计在2016年仍然需要相关部委和电网将配网投资机制理顺,2017年起配网自动化业务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南瑞继保等优质资产有望于2016年年底之前注入上市公司。2016年底即将迎来南瑞继保、普瑞特高压、中电普瑞三家集团优质资产注入的承诺到期日,目前在等待核准阶段,3家公司注入后,将不仅仅翻倍上市公司利润,特高压换流阀和保护、充电站、变电站自动化业务、海外市场等综合业务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重组并入资产,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7年收入预测分别为88、105.81、120.71亿元(原15-16年收入分别为122.64、149.2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68、14.39、16.32亿元(原15-16年净利润分别为18.06、21.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8、0.59、0.67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3倍、26倍和23倍,目标价18元,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武夏)      


  科远股份(002380 公告, 行情, 资讯, 财报)与汉神电气优势互补,拓展焊割机器人新业务

  科远股份

  公告要点

  公司与无锡汉神电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焊割领域展开研究合作,携手开发焊接专用机器人、弧焊机器人焊接工艺模块。

  投资要点

  通过战略合作,拓展焊割机器人业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研发焊接专用机器人与弧焊机器人焊接工艺模块,形成焊割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发挥其在控制系统领域的优势,负责:焊割机器人本体集控制系统的研发、焊接机器人和焊接设备通讯协议的规划、焊接软件包的开发,并协助汉神电气升级焊接设备控制系统。汉神电气则发挥其在焊割领域的优势,负责焊割机器人焊接设备的研发,并提供工艺技术条件、焊接参数家数据库、焊接设备试验样机。

  合作方"汉神电气"主营焊割设备,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位、专业技术人才120人,拥有100多项专利,研发实力可见一斑。我们认为,与其合作,将有助公司在焊割领域尽快推进专业机器人的研制与推广,利好于该细分市场迅速布局,培育新的增长点。

  获批南京市首批智能工厂建设,完成对闻望自动化的股权收购据公告,公司近期成为首批列入南京市智能工厂建设计划的十家企业之一,并完成对主营MES((ManufacturingExecutionSystem,制造执行系统)信息系统集成业务的南京闻望自动化的股权收购。我们认为,这些将有助公司提升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综合实力,利好公司业绩长期成长。

  维持"增持"评级

  暂不考虑增发,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0.31元、0.55元、0.80元,分别对应122倍、69倍、47倍P/E。如按上限增发,综合考虑业绩摊薄效应与财务费用改善预期,预计2016年、2017年将实现EPS0.47元、0.69元,对应80倍、55倍P/E。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发展与增发实施进度或低预期;行业成长股估值中枢或现波动。(浙商证券郑丹丹)


  宏大爆破(002683 公告, 行情, 资讯, 财报)行业底部整合夯实公司未来发展基础

  事项:

  2015年12月15日,宏大爆破发布公告决定拟向郑明钗、鑫祥景、傅重阳、陈海明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华都工程100%股权,拟向涟新建材、涟深建材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涟邵建工42.05%股权。同时,公司拟与内蒙古生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收购生力集团存续分立新设的主体,即内蒙古生力民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本次收购交易价格为8.87亿元。

  平安观点:

  宏观经济低迷,爆破行业承压:宏观经济下行态势在不断给民爆行业带来压力。爆破服务行业由于具有一定的服务粘性且爆破资质又构成了一定的进入壁垒,使得行业并未如生产企业般出现大幅度的下挫。但煤炭、钢铁等下游市场的持续萎缩也使得行业收入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8%左右下滑。

  行业底部运行有利于行业整合:从中外的行业发展历程来看,当行业处于景气周期底部的时候大多是行业整合活跃的时期。民爆行业自2012年起,行业的整合就开始提速。我们认为目前行业的低迷恰好可以促使行业内的龙头整合优质资产,以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作为国内爆破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的宏大爆破理应享受本轮行业整合的盛筵。

  整合有望使宏大爆破迎来第事次成长:公司本次收购涟邵建工剩余股权、新华都工程的股权以及收购内蒙古生力民爆公司符合目前行业整合的大趋势,同时也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在增加炸药产能的基础上,巩固了公司在煤炭爆破服务领域的优势,并且深化了有色金属矿产的服务能力,新老业务产生协同作用以驱动公司重回高增长通道。我们认为本次收购有望成为公司事次成长的新起点。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并购巩固了行业内的龙头地位,深化了在矿山服务上的总体布局,实现了公司与煤炭、铁矿石、有色金属三大领域龙(平安证券蒲强)


  东软集团(600718 公告, 行情, 资讯, 财报)跨界携手共筑产业生态,合聚变开始

  东软集团

  事件:

  1、公司公告拟出资2亿元参股设立财产保险公司,股权占比为20%。其他股东包括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弘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东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汇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公司公告子东软望海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平安健腾、东软控股合计出资2.655亿元,购买公司所持有的东软望海部分股权;两者将再合计出资2.25亿元,对东软望海进行增资。此外,上述交易完成后,东软望海将实施股权激励。

  点评:

  "外合",聚产业八方资源。1)平安的医疗健康产业资源。东软望海引入平安健腾之后,将与中国平安形成战略合作,借助中国平安和东软望海各自拥有的市场优势和大数据资源,联合开发和推广适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及商业健康险的医疗成本核算模型,协助医保和定点医院开展精细化成本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公司的医疗健康大战略再添重磅合作伙伴,加上此前通过定增入股的人保等保险机构,其医疗健康生态趋于完善和丰富;2)瀚华金控、辽宁国资公司。公司参股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的业务定位之一打造"健康管理+健康险",服务于整个医疗创新业务。通过结合瀚华金控面向中小微企业十余年金融服务经验和渠道,以及辽宁国资公司在投资管理等领域的优势,公司财产保险业务有望迅速增长,反哺医疗健康业务。

  "内合",聚公司上下人心。东软望海是国内领先的医院HRP(医院内综合运营管理系统)软件应用服务商,是公司医疗IT板块的重要拼图。东软望海核心团队股权激励将进一步聚拢稳定高端优秀人才,上下一心共同推动企业成长。从公司层面来看,近期东软控股宣布拟20亿大手笔参与定增,核心管理层与公司利益充分绑定,有望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合聚变开启新纪元。公司在医疗健康、汽车电子(无人驾驶)、云计算等领域的布局和积累深厚,此前受内部治理结构的困扰,价值未能充分显现。随着定增方案的发布,核心管理层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为企业的二次腾飞点燃激情。此外,通过与产业伙伴联手,基于公司的产业优势资源有望催生出全新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此番公司两大手笔,继续贯彻了定增方案的战略思路,即通过改善内部治理结构,点燃管理团队的创业激情;同时,通过跨界联手产业伙伴,加快优势资源的变现速度、拓宽变现渠道。我们认为,公司在医疗健康、无人驾驶、云计算等领域的前瞻布局都值得期待,有望开启全新征程。预计2015-2016年EPS为0.28、0.3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落地不及预期。(安信证券胡又文)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