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股票市场重磅传闻消息猛料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周一股票市场重磅传闻消息猛料

加入日期:2015-12-28 13:24:14

            【新闻一箩筐】

明年全国人代会3月5日召开,将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

计生法修正案获通过,元旦后出生的二孩都合法

人大法委会建议常委会表决通过注册制改革内容

中国将试点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等抵押贷款

商务部:今年零售总额料为30万亿元

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铁路试运行

PE新三板任性“圈钱”惹质疑 挂牌与融资双双被叫停

今年最后一周股市迎解禁高峰 4个交易日解禁1353亿

宝能回应高杠杆举牌万科: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消息传闻一箩筐】

传闻:川大智胜:开发形成了一种三维人脸识别产品

传闻:亿纬锂能:正布局惠州充电终端建设

传闻:东凌粮油:中农钾肥项目目前处扩建期

传闻:潍柴动力:新能源动力总成已开展生产

传闻:万达院线:已在部分影城试行微信支付

传闻:中钢天源电池级四氧化三锰用于制造锂电池

传闻:上海、杭州两地H1N1病毒爆发。相关概念股:鲁抗医药联环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000078)等。

传闻:12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经地方和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专家技术评审、网上公示等,7家企业已正式被确定为第二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其中,多氟多万向钱潮子公司、国轩高科、比亚迪子公司入围。

传闻: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北京讲话称,亚投行将在12月底前正式成立。下周随着亚投行的正式挂牌成立,亚投行将正式开始亚洲基础设施开发的使命,相关概念有望卷土重来。关注相关基建概念股五洲交通楚天高速中原高速山东高速深高速等。

传闻:国家发改委批复关于广东省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广东省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同时,该批复同意深中通道采用东隧西桥方案。深中通道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23 .71亿元(静态投资391.14亿元),据悉,该批复同意深中通道采用东隧西桥方案东隧西桥方案,全长约24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约7.1公里,桥梁长约16.9公里,隧道两端各设置1处人工岛。相关个股:隧道股份、天业通联。

传闻:据海外媒体报道,最近美国科罗拉多大学Berkeley校区、麻省理工学院、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校区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光子芯片,它可以用光来传输数据,速度比过去的芯片大幅提升,能耗也大大减少。芯片每平方毫米处理数据的速度达到300Gbps,比现有的标准处理器快10倍甚至50倍,他们预测最早2017年就可以测试商用版本的光处理器。相关个股:大恒科技锦富新材

传闻:2016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4日在京开幕。会议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要求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试点,落实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城乡规划工作,稳步推动三网融合业务分期分批扩大至全国。三网融合:广电网络歌华有线湖北广电武汉凡谷天威视讯






【消息传闻点评】

★人口计生法修改:“全面两孩”明年1月1日施行

据新华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计生法于明年1月1日实施,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的省区市之间关于再生育子女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于当事人的原则适用。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4至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消化过大的农产品库存量,加快粮食加工转化;通过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开展社会化服务等;加强农业基础设施等农业供给的薄弱环节。要树立大农业、大食物观念,推动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支持政策要向规模经营主体倾斜,同时要注重让农民分享成果。

★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 将以适度规模化降成本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部署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此次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在结构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通过 创投股迎来“升”机

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根据决定,实行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由国务院作出规定,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决定自明年3月1日施行,期限为两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25日透露,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深港通等资本市场改革将在2016年落地。上海科创板今年12月28日推出。

★“落棋”交叉持牌 金融改革提速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指出,加大金融体制改革力度,研究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交叉持牌,稳步推进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业务牌照。

★“三农”红利释放 土地流转升温

上周五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定调了2016年和“十三五”阶段的“三农”工作,提出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农村三产融合的大趋势下,土地流转需求迫切,后续政策将不断加码,启动近一年的“三块地”试点改革有望在明年全面开花结果。

★松下拟在中国建动力锂电池厂 原材料需求望激增

据外媒报道,松下拟出资4.12亿美元,在大连和中国合作伙伴兴建动力锂电池工厂,预计2017年投入生产。新工厂将是松下首个专门用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年产能可满足2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今年以来,比亚迪成飞集成、五龙电动车等企业纷纷加码锂电池投资,预计行业总投资规模可达千亿元。

★水下采油树关键技术获突破 助力油气勘探行业发展

据悉,由石化机械(000852)、海油工程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水下采油树关键技术研究及成套设备研制”近日通过科技部验收。该项目完成了我国首套深水水下卧式采油树样机的研制,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五机构买入鸿利光电

25日龙虎榜显示,鸿利光电获五机构净买入2.15亿元,占当日总成交比例41.55%。当日LED照明板块涨幅居前,鸿利光电封涨停。

★四机构买入二六三

连续盘整后,上周二六三震荡向上,连续走强,周五更是强势涨停,股价突破20元关口。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周五买入二六三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而卖出前五的席位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青年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879万元。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