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公司新闻现重大利空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三家公司新闻现重大利空

加入日期:2015-12-26 12:41:34

  东方锆业改变募资用途未披露将被行政处罚

  东方锆业(002167)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据悉,东方锆业在年产 2 万吨高纯氯氧化锆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新建的2 万吨项目于原来东方锆业乐昌分公司的 15000 吨项目整合成年产3.5 万吨项目。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潮钿在未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的情况下,擅自挪用募集资金 7990万元,用于对 15000 吨项目进行了拆迁、安装调试和升级改造。对于上述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截至调查终结日,东方锆业未按照有关规定在 2012 年年报、2013 年年报、2014年年报和各次关于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情况说明的公告中披露。

  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东方锆业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对陈潮钿给予警告,并处以 10 万元罚款;对黄超华、姚澄光、刘志强、李文彬、陈恩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3 万元罚款。

  公告称,公司及陈潮钿诚恳地向全体投资者致歉。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以此为戒,今后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公司内部治理及信息披露管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康尼机电个股资料操作策略咨询高手实盘买卖

  康尼机电终止重组 标的资产业绩承诺难完成

  康尼机电(603111)12月25日晚间公告,由于拟收购标的资产邦柯科技完成实际控制人承诺的利润补偿期内的业绩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于12月28日上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同时公司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原重组方案,康尼机电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邦柯科技98.7742%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邦柯科技的主营业务为铁路机车、车辆及动车组安全运行保障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主要产品包括机车、车辆及动车组自动检测检修系统和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根据此前业绩承诺,邦柯科技实际控制人承诺其2015年度至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5700万元和7500万元。

  公告称,经会计师对邦柯科技2015年1-10月经营业绩的审计,邦柯科技2015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约8324.62万元,低于往年同期营业收入占比(全年),净利润为-1930.53万元,与2015年承诺的4000万元净利润有很大差距。同时,受到客户验收和结算周期延长的影响,邦柯科技2015年1-10月新增坏账准备2135.87万元,应收账款的回款情况明显低于预期,若至2015年末应收账款回款无法取得进一步的进展则将直接影响2015年承诺净利润的完成。

  鉴于上述情况,本着保护公司以及中小股东利益的目的,经与邦柯科技实际控制人沟通,并经公司董事会慎重讨论和分析后,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承诺,将在投资者说明会结果公告刊登后的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众和股份个股资料操作策略咨询高手实盘买卖

  众和股份实控人遭司法强制卖出666万余股

  众和股份(002070)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许金和持有公司股份12月24日因竞价交易减少了 6,668,834 股,占公司总股本 1.05%。股份卖出非其本人行为,经查询,此次股份卖出系司法强制执行,具体情况尚在核实中。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