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警:华尔街明年将做空这11只股票千万别碰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外媒预警:华尔街明年将做空这11只股票千万别碰

加入日期:2015-12-26 12:37:35

  据CNN报道,华尔街对待某只股价接近崩溃的股票有着一整套的操作方法。

  这一策略叫作“做空”,这是一种投资者在股票下跌时获利的方法。最近上映的,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电影“大空头”就是描写这种交易策略的电影。该电影是基于迈克-刘易斯的书《大空头》所改编,该书描写的是押注放地方市场崩溃和金融危机即将到来的一群人。

  即使今年全球不会遭遇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但是市场中仍有大量做空者携着巨大的资金做空石油和天然气类股票,例如向切萨皮克能源。另外遭到巨大损失的股票还包括梅西百货(M)

  和迈克-高士(KORS),两者股价接近被腰斩。

  明年,哪些股票处在卖空者的名单中呢?研究机构Markit列出了2016年最可能遭遇卖空股票。

  1、GameStop

  2015年表现:下跌16%

  当在谈到GameStop(GME)时,华尔街集体都在大呼“游戏结束了”。根据Markit的数据,该电子游戏零售商是最有可能遭到做空的公司。

  GameStop股价上个月暴跌25%,仅仅是因为投资者担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从网上下载游戏而不是去实体商店购买游戏,这给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

  这一趋势不仅仅会蚕食GameStop新软件的销售,更关键是该公司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

  2、Zoe’s Kitchen(佐伊家的厨房)

  2015年表现:下跌5%

  投资者不喜欢Zoes

  Kitchen

  (ZOES)的商业模式。这一地中海风格的餐厅在2014年上市,同店销售额已经开始放缓。

  上个月的公司财报显示公司经历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客流量下滑以及出人意料的季度损失。这给华尔街的投资者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3、Outerwall

  2015年表现:下跌50%

  让我们来看一个“恐怖电影”。Redbox的母公司Outerwall(OUTR)

  股价在本月暴跌40%。

  Outerwall大幅下调了自己今年剩下时间里的盈利预期,让投资者大为恐慌。该公司的Redbox

  DVD销售业务大幅下滑。

  4、安可资本集团(Encore Capital

  Group)

  2015年表现:下跌32%

  讨债公司从来都不受人们的欢迎,特别是在监管机构整治不良收债手段的情况下。

  安可资本集团今年早些时候与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就一系列存在问题的收债法律诉讼达成和解。安可资本集团拥有收债服务公司——米德兰信贷管理公司。

  5、Bofi联邦银行(Bofi Federal

  Bank)

  2015年表现:上涨9%

  做空银行类股票在过去非常流行。现在投资者正在大力做空一家没有任何实体分行的银行:BofI

  公司(BOFI),旗下拥有互联网联邦银行。

  在纽约时报本月报道该银行一名被解雇员工曝光了该银行的不当行为后,该银行股价在10月暴跌。但是该银行表示这一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6、Neustar

  2015年表现:下跌9%

  Neustar

  (NSR)是广告技术世界繁荣的一部分。该公司向市场提供实时的云端信息服务和分析。

  但是随着公司营收增长放缓,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年中已经下跌了近一半。

  7、Sanderson

  Farms(桑德森农场)

  2105年表现:下跌2%

  没有人喜欢禽流感,特别是那些拥有桑德森农场(SAFM)股票的投资者。像其他鸡肉生产商一样,桑德森农场因为多国担心禽流感而禁止进口美国鸡肉而遭受打击。

  华尔街预计禽流感在2016年可能会再次爆发,桑德森农场的鸡肉或遭遇更多禁令。这将会使得该公司的利润在2016年出现停滞。

  8、Lumber Liquidators

  2015年表现:暴跌73%

  Lumber

  Liquidators (LL)

  公司股东因为该公司股票在今年的跳水而遭遇巨大损失。华尔街预计该公司股票在2016年的表现将继续糟糕。

  自今年3月以来被曝出其地板含有有毒化学物质甲醛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和销售一落千丈。公司近期刚刚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以试图帮助公司摆脱目前的艰难处境。

  9、切萨皮克能源( Chesapeake

  Energy)

  2015年表现:下跌77%

  原油价格的暴跌无疑在今年重创能源行业,这一点在由投资大亨卡尔伊坎支持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切萨皮克能源(CHK)身上尤为明显。

  投资者押注切萨皮克将继续走低。公司股价在今年已经大幅下跌,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这是因为切萨皮克拥有11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该公司是标普500板块上面临巨大违约风险的公司之一。

  10、Cal-Maine Foods

  2015年表现:上涨24%

  Cal-Maine Foods

  (CALM)公司的业务是该榜单上最不性感的。他们的业务是出售鸡蛋。

  因为最近几个季度爆发的禽流感,该公司的鸡蛋价格出现上涨。公司股价在今年上涨24%,但是华尔街认为这一趋势将在2016年出现反转。

  11、SunEdison

  2015年表现:下跌70%

  SunEdison (SUNE)

  过去曾经是最炙手可热的股票,而现在却无人问津。这家太阳能公司的市值从7月的接近100亿美元已经缩水至现在的15亿美元。大量债务,被风险收购的担忧以及低油价造成太阳能项目缺乏吸引力都加剧了SunEdison

  目前的困境。

  但是美国国会为鼓励新能源发展延长了对该行业的税收优惠,这给SunEdison

  和其他的太阳能股票带来了一定利好。(Oscar)

  注:该榜单基于Markit的研究所得出。CNN剔除了非美国公司股票和市值低于4亿美元的公司。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