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再现!12月25日警惕这5家公司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利空再现!12月25日警惕这5家公司

加入日期:2015-12-25 8:06:59

  传闻:终止重组前 华仁药业实控人子女卖股

  华仁药业(300110)日前发布公告,无法接受交易对方上级主管部门关于过渡期损益归属的调整意见,决定终止重组。不过,实际控制人子女在公司12月7日收到书面函件前夕卖股票以及收到了函件没有及时公告等问题,受到了投资者广泛关注。12月1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和《关于取消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传闻:雪峰科技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疑因信披违规

  周五晚间,雪峰科技(603227)公告称,公司于12月18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此时距公司上市刚刚过去半年多。“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证监会在通知书未披露具体的调查原因。




  传闻:相关流程违背程序 中科英华股东大会被指不合法

  由于认为中科英华(600110)在12月11日股东大会的相关流程违背程序,投资者徐财源把中科英华告上了法庭。同时,他对股东大会的计票结果也有疑义,因此向上交所提出了举报。但在上市公司看来,不论其中是否存在瑕疵,都“既不影响股东大会召开和表决程序,也不会影响会议表决结果的有效性”。

  传闻:“复盘”金亚科技造假路径 虚构货币资金

  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而被长期停牌的金亚科技(300028.SZ),8月31日发布的一纸公告让投资者极度震惊。公告称,通过财务自查,发现公司以前年度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并予以追溯调整。在此次修正中,内容涉及到“2014年度合并利润表营业收入由55822.95万元调减为52789.77万元,当期虚增营业收入3033.1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由2577.28万元调减为646.16万元,当期虚增净利润1931.11万元,合并利润表中其他相关项目也作了调整。”如今,笔者在此基础上“复盘”金亚科技造假路径,不仅从中发现该公司部分造假证据是有迹可寻的,且还发现了其它造假疑点的存在,与此同时,笔者还发现在金亚科技的造假过程中,作为该公司财报的主审立信会计事务所也存在严重失职的嫌疑。




  传闻:东方金钰董秘顾峰失联

  “近期,公司因工作需要多次联系董秘顾峰先生未果,亦未获知其与任何案件有牵连。公司其余高管均在岗正常上班,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在此期间,公司将指定由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宋孝刚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本周三(12月16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董秘顾峰失联。




编辑: 来源:华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