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怎么在短线操作中赚取差价?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散户怎么在短线操作中赚取差价?

加入日期:2014-12-29 17:20:44

  (1)低位放巨量时买入

  当股价经过大幅下跌后,又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如果股价上涨,低位连续放出大成交量,可以短线跟进。

  成交量的变化会影响到股价的变化,同时成交量也是对股价的肯定,一个价格如果能被支撑住就必须有成交量相配合。因此,巨量必然会伴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涨。

  如果个股在低位放出巨量,日K线已向上突破长期下跌趋势线或20日均线,可等待回调时介入;如没有回调,可以加价买入。

  特别是股价在低位启动出现连续的两到三个涨停之后,成交量急剧放大,达到历史天量,当时换手率达20%以上,更是买入时机。这是典型的庄家拉高进货形态。

  利用此方法时应注意:

  放出巨量时股价应处于相对低位,如果大盘已有较大涨幅,个股也有超过一倍升幅之后出现的放巨量现象,应引起高度重视,这有可能是庄家在拉高出货。

  股价在低位整理时间越长,出现巨量后股价上涨的概率越大、升幅越高。

  如发现巨量后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应引起高度重视,最保险的做法是先清仓出局观望后续走势。

  (2)缩量整理时买入

  当股价经过一轮涨升时,获利盘涌出,使股价继续上升受阻,需先经过一段蓄势调整才能继续上升,此时成交量逐步萎缩到一个较低的位置,股价也小幅下跌至一个相对低点,这时应是明确的买入时机。当成交量重新开始放大,将展开又一浪升势。

  特别是股价快速上涨后调整、成交量显著萎缩时,更应该大胆买入。这一般是庄家震荡洗盘的表现,要不了多久,庄家就会再度拉升股价。通常来说,在股价第一次快速上涨后的调整中,成交量明显萎缩时买入非常可靠,以后再被拉升后调整缩量时是否是买入时机,要视庄家的行为和股价形态而定。

  利用此方法时应注意:

  正确区分上攻行情初期出现的缩量整理与第一上升浪末期出现的缩量整理。

  注意缩量整理的方式。缩量整理的方式有两种:其一为回调缩量整理,其二为小平台强势缩量整理。

  注意上升趋势中,股价上涨必须有成交量配合,回调时成交量明显缩小,这样后市才会继续上涨。如果只见放量不见上涨,或上涨无量、下跌有量或看似调整但成交量却无明显萎缩,就要小心庄家出货的嫌疑或多空双方的较量在向空方倾斜。

  对第二上升浪应谨慎操作,谨防庄家出货。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