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基金选择有门道:牛市看老 熊市看新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牛市基金选择有门道:牛市看老 熊市看新

加入日期:2014-12-29 16:46:06

  伴随着上证指数的节节攀升,大部分问理财粉都想通过基金赚上一笔,但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基金,很多人觉得难以选择。 那么‖在目前牛市格局中,到底应该如何投资基金呢?

  1、老基金。“牛市看老,熊市看新”是很多经验丰富投资者都知道的,在持续走高的市场中,业绩好的老基金比新基金更具优势。业绩好的老基金一般反映了该基金经理的投资水平比较好,而且老基金在前面的运作中,已经可见运作风格和收益情况,风险相对较低。更重要的是,在后市看涨的情况下,由于老基金已有很多重仓的股票,能够直接获得上涨收益。而新基金则必须在持续走高的市撤境下缓慢建仓不仅建仓成本高,而且容易错过突如其来的市锄会。问理财(微信公众号:asklicai)首席分析师王子涵建议,投资者在牛市要更多考虑业绩优秀的老基金。

  2、净值高的基金。很多初次购买基金的问理财粉有时会偏好低净值的基金,认为这样成本相对较低。然而,事实上基金投资的回报是来自于基金持有期内该基金的增长率,与购买时的单位面值并没有直接关系。净值高的基金,是其过去投资能力的直接体现,意味着每份基金所包含的资产价值高。高净值基金充分说明了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运作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此外,高净值基金不等于它持有股票的价格已被高估。基金不是股票,“高抛低吸”并不适用于基金投资。基金的价值由其资产净值决定,高净值的背后,是基金经理的操作能力。好的基金经理,对他所选股票有自己的目标价格,当他持有的股票被高估时,他就会获利了结,然后再买他认为价格被低估的股票。所以高净值基金里,未必有价格被高估的股票。判断基金好坏的依据并不是净值的高低,基金净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问理财首席分析师王子涵建议,如果股市处于上升时期,买高净值基金比较好。

  3、规模适中基金业绩更佳。基金规模也是牛市选择基金必须关注的一个问题。基金规模大到一定程度会影响到投资组合的流动性,而且规模太大导致无论是买入还是卖出股票时均会推动股票价格朝不利于组合的方向发生变化,从而对收益率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问理财首席分析师王子涵建议,投资者选择基金优先考虑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基金。(来源『问理财)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