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竞争进入4.0时代 配置信息技术指基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全球工业竞争进入4.0时代 配置信息技术指基

加入日期:2014-12-29 11:09:09

  信息技术行业指数基金配置正当时

  2013年4月,德国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李克强总理今年10月访问德国时签订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希望在工业4.0方面和德国加强合作,作为工业4.0时代核心产业之一的信息技术产业备受关注。加之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信息技术产业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机遇,于上周结束募集广发信息技术产业ETF也成了投资者的关注焦点。

  信息技术正越来越深入地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以信息安全为例,它是个综合工程,既依赖互联网、通信、电子和计算机软硬件的安全,又是互联网、通信、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和金融安全的基础,做好互联网、通信、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和金融业的自主可控,是解决我国信息安全问题的关键,近期12306用户数据的泄露,正提醒着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此外,我国“智慧城市”的中国城市发展战略、互联网医疗、在线教育、可穿戴设备等信息技术子行业亮点频出,也将不断促进整个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

  实际上,近两年来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已经在市场中有所表现。Wind数据显示,2013年开始至今出现的结构性行情中,创业板综指大幅上涨,中证信息指数走势与之走势相同,涨幅高达90%。该指数旨在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信息技术行业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其成份股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的信息技术行业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该指数共有25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26,254.35亿元。

  此外,信息技术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较高。根据Wind数据,信息技术产业长期以来市盈率远超主板,上证A指市盈率大致在10-20倍之间波动,而信息技术业市盈率在2012年底的低位时仍超过25倍。以2014年9月23日收盘价计算,信息技术行业市盈率为54.58倍,远超上证A指的9.33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据悉,广发信息技术ETF主要投资中证信息技术的成分股及备选成分股,分散投资风险。此外,基金经理将跟踪标的指数的变动,结合成份股基本面情况、流动性状况以及组合投资绩效评估的结果等‖对投资组合进行监控和调整,努力为投资者获取收益。

  专家表示,我国信息技术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家也不断推出新政策扶持,未来发展前景极好,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投资信息技术的产品。错过广发信息技术ETF的投资者们也不要太失望,记者获悉,广发基金将于1月5日推出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ETF发起式联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工业4.0的红利的更便捷通道。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