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操作策略,再不告诉大家我就不是人了!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这个操作策略,再不告诉大家我就不是人了!

加入日期:2014-12-25 15:47:07

  对股民来说,赢利模式是关系到账户市值能否持续稳定地增长的关键。但很多股民在股市搏奕时却不重视赢利模式,甚至没有自己的赢利模式。实际上,受传统炒股方式和赚钱效应的影响,大多数股民在炒股时往往过多地关注策面、消息面、技术面等,却忽略了建立自己炒股赢利模式的过程。很多人认为,只要找到一个“好股票”,就能够高枕无忧,就可以在股市中获得高额利润。然而,人们注意到在大家公认的“好股票”中进行投资时也有人赔钱,同时,在人们不看好的股票中又有一些黑马飞奔。当今股市投资,其根本已经不再是股票本身,甚至不再是上市公司,而是股民自己的整个价值创造系统,也即炒股的赢利模式。那么,究竟什么是炒股赢利模式呢?炒股赢利模式就是股民在股市搏奕中逐步形成的自己特有的赖以赢利的系统和方法。通俗地讲,就是炒股赚钱的方法,而且是一种有规律的方法。

  经过研究,发现股民的赢利模式包含三个关键方面:首先,价值发现——决定利润的来源;其次,价值匹配——决定赢利水平高低;最后,价值管理——决定赢利能力的稳定性。这也是赢利模式构建的三个步骤。任何股民的利润都是由于炒股赢利要素中“价值匹配度”的不同而分成不同股票的,如高利润股、平均利润股、低利润股和无利润股。对于不同的利润股,赢利模式是完全不同的,其利润状况也自然不同,因为股民操作何种利润股是由赢利模式来决定的。因此,股民只有在赢利模式构建完成的前提下,才能进行规划与操盘,否则就会出现各种“脱节”现象。因此,赢利模式就是探求股民利润来源、操盘过程和获利方式的系统方法。赢利模式贯穿于股民所有炒股活动的全过程。

  赢利模式:

  一、将股票购买局限于看来能够持续5年获取得高于平均收益增长的那些公司。无论这项工作多么困难,挑选好收益在增长的股票最为重要的一环。

  二、对一种股票决不支付高于稳固基础价值的价格。购买市盈率低于市场水平,尚未被公众发现的成长股。一旦增长实现,你将会获得成倍的收益;万一增长未能实现,由于市盈率偏低,损失亦会较小。对于那些市盈率高的股票,市场已认同了它的成长性,过高的价格已完全反映了预期的增长,如果增长未能实现而下降,你就会陷于破产的境地。

  三、寻求投资者可能寄予美妙想象的概念股。股市公众的心理工科因素在决定股价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有感情的人类,能在他们脑海中激起美好冲动的股票,尽管其增长仅为平均水平,也能在长期内以高价出售。

  四、尽可能少地进行股票买卖。频繁地买卖只会使证券商赚钱。股票投资中的大量风险(但不是全部),可能通过采用长期投资的方法来消除。你购买股票的环境是会改变的,当等到到期市场持续高涨价时你持有的成功地增长股票会变得定价更高。但是,这一准则并不建议在损失发生的情况下抱烂股。

  炒股难吗?复杂吗?其实并不复杂,是我们人为的把它搞复杂啦。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