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基金理财趋势报告:女人比男人更出手豪气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淘宝基金理财趋势报告:女人比男人更出手豪气

加入日期:2013-12-27 11:07:06

  女人比男人更出手豪气 西藏山西广西理财屌丝最聚集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什么样的消费者在上淘宝基金理财?他们来自哪里?他们关心什么】喜欢购买哪些基金?结合消费者及淘宝基金大数据分析,12月26日,淘宝理财正式发布了2013年淘宝基金互联网理财趋势报告。报告指出,互联网理财的热潮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呈现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理财土豪聚集省市前三甲为北京、上海、青海,拥有最多理财屌丝省市则为西藏、山西、广西、内蒙古、甘肃。在男女理财PK中,男性用户最喜欢购买股票型基金,而女性用户最喜欢的是货币型基金。

  女性用户理财出手更为大方

  根据淘宝基金成交数据显示,18~40岁是最为活跃的理财用户,他们占总用户数的88%;其中20-30岁的用户超过购买基金理财产品人数的一半,占总人数53.3%。50~60岁人群则成为最具有购买实力的年龄层,人均购买基金金额超过1.5万元。在购买人数和订单笔数上,男性用户都远远超出女性用户,但在人均单笔理财金额上,女性用户出手则显得更为大方一些,平均每笔高出391元。

  金牛座最善受财确不喜理财

  天秤座与天蝎座成为12星座中最爱在淘宝基金上理财的族群,而传统意义上最善于守财的金牛座,却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中落伍啦,仅排在白羊座的前边,位列12星座倒数第二。在网络理财中,最热衷于购买基金的前三甲分别是兔、蛇、龙,但从人均投资金额看来‖龙、蛇却排名在最末两位。而属狗狗的,却一连夺得理财成交总金额和人均理财金额最高榜首。

  24小时无休买财持续ing

  消费者使用淘宝基金理财呈现出网络消费的新特点,即全天24小时,每个时间段都有成交记录。成交的时间段主要集中在上午9点~下午17点以及晚上20点~凌晨1点之间。与传统的投资理财时间段(早上9点半到下午3点)相比‖除了新增晚上20点到凌晨1点这个理财时间段外,中午12点~下午2点也不曾出现明显的回落迹象。早晨7~9点之间购物的人群也有不同幅度增长。

  这显示出消费者利用起床时间、午休时间、下班休闲时间仍在不停的持续网络理财,这对传统的基金公司提出了新的服务考验,谁能更长时间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即时解答消费者的咨询和问题,谁才能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抢得先机。其中广发基金就率先扩充了客服人员数量,并且从以前正常下班时间,改为了22时30分为最后下班时间的排班制,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淘宝客服培训。

  不过《经济参考报》记者发现,基金店铺下班的时间与其他淘宝店铺相比‖客服时间还是有一定差距,记者在晚上11点时上线,用旺旺咨询了10家淘宝店铺,其中有8家在1分钟内作出了回应,另有一家在12分钟时用手机旺旺进行了回复。而随机的10家基金店铺中,没有一家有客服在线回应。

  内陆城市对网络理财需求更强烈

  互联网理财的热潮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呈现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成为理财用户聚集最多的城市。从理财金额实力来看‖仍旧是传统的北、上、广占据了前三甲。在此之外,在男性理财市场,青海人民以平均单笔理财金额7800元排在了榜首,宁夏、吉林、贵州、陕西等也挤入前十强,这说明在内陆地区由于理财手段匮乏,熟悉互联网的用户对于网络理财的需求更为强烈,投入金额也更大。

  基金淘宝店不仅能提供更直观、更方便、更快捷的销售服务,而且能契合新媒体时代广大网民的消费习惯。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基金淘宝店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基金大卖潮,投资者不用再通过各种途径去了解不同的基金产品,只需要在淘宝这一个平台上就可以浏览和购买基金公司的各类基金产品,为“货比三家”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这对于一些中轩金公司来说,由于资源有限,往往在内陆省份没有布局,入淘开店恰恰是一个切入点,可以从新的渠道重新突破,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