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彼得·林奇把投资变成艺术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学习彼得·林奇把投资变成艺术

加入日期:2013-12-18 11:33:09

  彼得·林奇是美国、乃至全球首屈一指的投资专家,他对共同基金的贡献,犹如乔丹对篮球的贡献。彼得·林奇的美妙之处突出地体现在他把投资变成了一种艺术,把投资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在他掌管麦哲伦基金期间所创下的投资报酬率几乎无人能出其右。13年间,该基金的管理资产由2000万美元成长至140亿美元,13年间的年平均复利报酬率达29%,该基金也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基金之一。

  投资者不要以为彼得·林奇的投资方法很复杂。其实,彼得·林奇的理念可以用简单的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好公司的股票迟早会有良好的表现。因而林奇崇尚对上市公司的分析和调查。他认为每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只要用自己3%的脑力就能在选择股票的时候,和那些处在平均水平之上的华尔街专业人员选得一样好。

  那么,具体应怎样寻找值得投资的股票呢?彼得·林奇往往是从生活中的事情开始,其主要思路就是:产品——上市公司——股票这个顺序。也就是说,从生活中发现的畅销产品,从而挖掘出能够上涨几倍的潜力股票。

  此外,彼得·林奇还有很多独特的方法。比如,他将上市公司分成六种不同的类型:稳定缓慢增长型,大笨象型,快速增长型,周期型,资产富余型,以及转型困境型。这些不同类型公司股票的预期收益也不同。投资者面对这些不同类型的公司可以有不同投资方法和收益预期。比如,你持有的是缓慢增长型的股票,那么就不应该指望它会有多么了不起的表现。相反,如果你持有的是快速增长型的股票,那么就不应该轻易地将其卖出。这种模型分类的好处就是可以令投资者减少对股票的不切实际的期望。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