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广:选股遵循物美价廉原则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余广:选股遵循物美价廉原则

加入日期:2012-12-31 8:18:58

  ——专访公募基金年度总冠军余广

  经过四季度激烈的拼杀,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以近30%的收益率成功登上了今年公募基金冠军的宝座,新晋“一哥”是如何看待2013年行情的呢?他的选股思路又是怎样的呢?本报记者对余广进行了专访。

  记者:大盘12月涨势较好,您觉得此次反弹的原因是什么?此次反弹是否意味着行情就此反转?

  余广:经济弱复苏、管理层提出深化改革开放、市朝重塑市场信心等因素支撑市场上涨。11月PPI降幅趋缓,经济微弱复苏趋势有所企稳,随着去库存不利因素的减轻以及供给结构的调整,微观层面企业盈利将企稳回升。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相对历史低谷,与海外市场相比,A股估值已趋向国际接轨,特别是某些板块的龙头公司,较海外市场折价明显,有估值修复的需求。

  记者:明年是否有趋势性大行情,判断明年的行情最有可能会出现什么形态?是单边向上还是N形走势,还是其他?

  余广:市场整体状况或好于今年,但未来A股结构性特征将表现得更为明显,盈利增长会成为支撑股价表现的更重要因素,优质公司的表现值得期待。

  记者:您今年的选股以机械、房地产、医药等为主,明年这一选股路线是否会保持?您认为明年哪些板块有机会?或者是选股的依据是什么?明年有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余广:选股思路是自下而上以个股为主,淡化行业,有时候行业整体状况不佳但不妨碍个别优质个股仍有所表现。选股的依据是“物美价廉”,不仅要优质,还要优价。质量方面关注的因素主要包括公司的业务价值如商业模式、品牌号召力、管理团队、估值、现金流等,价格方面的因素主要是估值,尤其是在熊市中,所买的股票估值越低,越有安全边际,在反弹市中往往上涨力度就越大。

  明年随着经济微弱复苏、去库存不利因素的减轻以及供给结构的调整,中下游行业更为有利。看好低库存、产能收缩的行业。投资策略方面,依然坚持自下而上,选股重于选时,淡化仓位,把控风险。从整年度来看,看好基本面较好、估值较为便宜或合理的金融、地产、建筑建材、高端装备机械、医药、家电、汽车等板块中的具有长期竞争力的龙头公司。

  记者:年底城镇化被多次提及,明年这一主题是否持续?城镇化在中国过去20年一直在进行,又一次被提及,这里面存在哪些投资机会?

  余广:新型城镇化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潜力所在,金融、地产、建筑建材、高端装备机械等板块都有机会。

  商报记者 肖海燕(北京商报 )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