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网校:应高度重视股市的反向运行特征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MACD网校:应高度重视股市的反向运行特征

加入日期:2012-12-27 18:30:09

  MACD网校

  股市中为何大多数人(包括机构)总是输钱?一个重要原因是。被股市的反向运行所忽悠。大多数人总是按大盘的运行方向和自己的仓位进行顺向思维;上涨时、持股时希望股市涨了还要涨,下跌时、空仓时希望股市跌了还要跌。当市场达到高度一致的时候,就往往出错。何谓股市反向运行?

  1.反GDP运行。当GDP出现高增长,如2007年达11.5%时,股市同步创出6100点新高,人们看到的是经济一片繁荣,市场购销两旺的景象,普遍认为08年股市还能再创辉煌,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始。但股市却无情地反向运行,来个“倒栽葱”,一路跌到1600点,对所有人开了一个颠覆的玩笑。而当GDP增长大幅大滑,股市跌到1664点时,市场却一片惊呼经济衰退、危机即将来临,明年一季度至上半年经济情况会更糟,股市还将跌到1300—1400点。然而,股市却悄悄地反向运行上涨了30%,不仅收复20天、30天、60天线,而且在5周均线上方运行6周、10周均线上方运行3周,月线也出现“二连阳”。

  2.反通胀或通缩运行。当政府强调防止通胀、防止经济过热时,必然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贷款政策,尽管届时人们看到的货币是流动性泛滥、进入股市的资金充沛,人气很旺,以为股市必涨,但股市却朝反向运行。反之,当政府强调防止通缩、防止经济过快下滑、全力保增长、扩内需时,必然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贷款政策,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届时,尽管人们普遍感到货币流动性紧缺、生产不足、就业困难、出口下降、经济数据恶劣、股市资金和信心缺乏,以为股市必跌,但股市却不惧利空反向而上。实际的情况是:通缩时的股市机会比通胀时更多更大安全。

  3.反业绩运行。当绝大多数上市公司捷报频传、业绩最好、成长性最高、送股分红方案最诱人时,通常也是股价最高、最受追捧、成交量最大的时候,媒体广为宣传其后两年业绩成长的预测,期待送股后能填权,但股市却反向运行了,送股后反而大幅贴权。当相当多上市公司发业绩预降、预亏警报、业绩最差、成长性最低、送股分红最少时,通常也是股价早已跌得面目全非(甚至只剩1—2折)、被市场冷落、成交量稀少的时候,媒体广为宣传其后两年业绩下滑的预测,认为即便送股也将如液体稀释,不是利好。但此时购并重组不断,大股东增持频频发生,股市却又反向运行了,相当多的中小盘中低价股一个月上涨了50%,翻1—2倍也不在少数。

  4.反扩容主题运行。当市场扩容主题是发行超级大盘股(如工行、中行、建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中石油),以超高市盈率发行(如中国人寿97.6倍,中国远洋98.7倍),并且上市首日高开盘(如中国神华68元、中石油48.60元),这便是管理层和媒体强力唱多、大量发行基金、人气最旺、加快融资时,但其后股市必朝下跌、暴跌方向运行。反之,当市场扩容受阻、大盘股发行停止,已过会股的大盘股也不发出去,未来扩容主题变为中小企业板股、创业板股和以债券为主时,管理层必然救市愿望迫切,激励措施不断,但指数就是不涨,唯中小盘中低价股暴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久而久之,股市必然会朝上涨方向运行。

  5.反市场预期运行。当股指上升幅度很大,大多数人持有的股票获利丰厚时。市场总是高度一致地预期股市仍将上涨。如07年年底95%以上的机构和个人都认为6124点不是顶,08年股市必能涨到7500点、8000点,甚至1万点,但08年股市开盘价几乎就是最高价,最高只见到过5522点,就一路往下运行。当股指下跌幅度很大、大多数人持有的股票深深被套时,反而因恐惧而普遍预期股市还将大跌。如08年年底95%以上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认为09年上半年是经济最困难期,加上09年大小非解禁量是08年的12倍以上,因此认为1300点才是底。但是,在股指已暴跌73%、股价普遍打了2—3折、股市的分红率已超过银行年利息、政府正接二连三地推出强力救经济政策举措的情况下,股市是否又会与市场高度一致的悲观预期逆行呢?(MACD网校 )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