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站上年线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老法师看盘:站上年线

加入日期:2012-12-27 8:48:38

  昨日(12月26日)虽然沪指只涨了5.52点,但收盘点位2219.13点终于站在年线上方,这也是去年7月以后沪指首次突破这一重要均线。那么未来升势还能延续吗?

  在经过本周二的长阳之后,昨日还能继续以小阳报收,多方已十分顽强。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两市依然有近30只个股涨停,跌幅最大者不到4%,下跌家数仅为200多家,这样的市场表现让投资者感到非常舒坦。年末出现这样的行情,未来不管大盘如何运行,投资者操作起个股来依然十分愉快,因为赚钱效应已开始显现出来了。

  近期我的观点是相对注重个股操作,尤其是中小盘个股短线机会。而从创业板指数走势来看,受高送转题材炒作的刺激,创业板个股明显强于主板个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的龙头联创节能(300343,收盘价59.29元)在暴涨翻番之后已被交易所要求停牌核查。而这一消息对于不少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而言,或许是个不好的信号。联创节能的停牌会不会对游资起到警示作用?以昨日的交易来看,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已经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或许说明已多少受到影响。

  沪指在站上年线之后,后市到底会怎么走?之前我曾经指出,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就是年K线收阳,现在已经初步完成这个目标。不过,至于年底点位能否最终站上2212点,让2012年的年K线真正收出阳线,不到最后一天确实很难断言。对任何人而言,精确预测点位和走势都是困难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将自己的经验和看盘意见奉献出来供投资者参考,但最终做决定的还是投资者本人,因此我才会多次提示投资者保持谨慎。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还是与谨慎有关:毕竟股指在涨了近300点之后,年末遇到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既然赚钱效应出现了,那么未来出现强势震荡的可能性或更大一些。

  (张道达)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