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说法:三种自我解套术 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现身说法:三种自我解套术

加入日期:2011-12-31 15:10:42

  在风云瞬间突变的股市中,散户也好,机构操盘手也罢,没有不曾被套的,只是被套的程度不同罢了。因此,大凡有股市投资经验的老股民通常都不怕套,套不怕,套了无非是想方设法解套而已。那么,被套之后该如何解套呢?这里,不妨来个“现身说法”,说一说我的自我解套术。

  摊低成本法

  2010年2月5日,我以20.35元的价位购进1000股双良股份,买了就被套。看到其下跌至19.57元时,就又吃进了2000股,3月31日,发现其股价上扬到24.10时,就果断将所持有的3000股双良股份全都抛掉,不仅解了套,而且还净赚了万余元。此法仅适用于中小盘、质地较优、以往股性较活且有一定题材的个股。但切勿在大盘疲软、跌跌不休时盲目补仓,以免越补越套,损失越大。

  止损换股法

  2010年4月13日,我在5.12元的价位购入20000股中国化学之后被套,之后发现其走势低迷,就以吸进后股价下跌8%为止损点位,在其股价下跌至4.80元左右时立马割肉逃路。尽管这一笔就亏损了6400余元,但由于接着就用其抛出后所得到的9万余元,于5月4日以16.05元的价格买进5000股威孚高科,并于5月17日在13.35元的价位又吸纳了2000股,买入后,其股价就一直在13.75元以上横盘,笔者感到此股盘小绩优,72家基金介入其中,因商用车市场需求稳定增长,1—9月的利润约增长168%,后市肯定有戏。果不其然,10月8日该股一开盘就涨至25.35元,最高飙升至25.90元。于是,我以25.90元将手中持有的7000股威孚高科全部抛掉,仅此一笔就净赚了近8万元。

  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一旦做错,就要勇于认错、纠错。此法适用于股价处在下跌通道且盘子较大的个股。适用此法时,一是应注意止损点要设得恰如其分,既不能设得太小,以免成为庄家洗盘的对象,也不可设得偏大,以免蒙受较大的损失;二是割肉后要及时调整持股结构,更换有发展后劲的强势股,以便在整体上实现其盈利最大化。

  处变不惊法

  只要你所持的个股股质较优,其上市公司有发展潜力,有炒作题材,即使买了就被套,也大可不必惊慌失措,完全可以以不变应万变,以静制动,通过捂住该股不放,以时间换空间,待其股价拉升时逢高派发获得丰厚回报。

  我曾于2010年9月16日在34.45元的价位吃进1000股潞安环能,9月21日该股股价下跌至33.76元,看到有些股民纷纷割肉逃跑,我却“岿然不动”,“咬定潞安不放松”,不仅不盲目杀跌,反而在33.78元又吸纳了1000股。因为,我想该公司具有设备和品牌两大优势,又有集团整体上市的预期以及稀缺资源概念,发展潜力较大。目前股价下跌不排除主力刻意打压、洗筹,后市应有一番行情。果不出我所料,该股在9月30日以35.61元收盘后,10月8日一开盘就涨至36.57元,最高冲到39.17元。于是,我就以39.17元涨停板的价位将所持有的2000股潞安环能全部卖掉了,一下就赚了10000余元。

  解套术远不止上述三种,“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市场偏爱有心人。只要有心,肯学习,勤动脑,善于从炒股成败中总结经验教训,被套之后,是不难悟出新的自我解套之术的。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