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拟取消上市公司部分大股东行政审批手续 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证监会拟取消上市公司部分大股东行政审批手续

加入日期:2011-12-31 9:06:12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 记者王璐报道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证监会今天就《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

  《决定》对一些行为的行政许可予以取消,明确因30%以上大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行为、50%以上股东增持股份行为、继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的发行行为引发的要约收购义务豁免不再需要履行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同时,为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内生稳定机制,《决定》明确30%以上股份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为6个月。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