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若无周线“八连阴”不妨持股观望 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郑眼看盘:若无周线“八连阴”不妨持股观望

加入日期:2011-12-30 8:57:5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受隔夜外盘下跌影响,周四A股低开,但随即高走,全天震荡显弱,收盘微涨:沪综指涨0.16%报2173.56点,深综指涨0.14%报850.94点,成交略缩。

  从盘面看,多数个股走势乏善可陈,唯高铁板块受相关消息刺激而略强。从消息面看,“7·23”动车事故算是翻过去一页了,资本市场当然是向前看的,加上此类个股大都跌得鼻青脸肿,所以反弹一下也在情理之中。

  昨上市交易的4只创业板个股有两家破发,这提示未来新股发行还能勉强 (或需将发行价调降一两成左右)。假如后续股价跌得过多,届时新股发行向下调价就会超多,当到了一个临界点时,企业发新股意愿或淡薄许多,而这一般是股指大幅反弹的契机。

  本周例行的3个月期央票停发,这表明管理层比较照顾节日资金面供应。中证报称,元旦后央行有望再次降低存准率,但市场好像不太买账,交易量总是放不出来。

  存准率下调,理论上是利好,但实际上只是短线利好,甚至极可能仅是半天利好。在消息公布前,投资者可以拿些筹码,但只能投机做短线,消息见光即应走人。

  数年前的超级大牛市正对应着存准率不断上调,主要原因是存准率上调所冻结的资金总是赶不上新增的货币投放。同样的道理,存准率下调也不见得就是利好。这一点,笔者在上次降准时就说过。

  指望流动性来推动A股可能已不太现实,因为我们已用尽了此类手段,认识到这一点是看盘的关键。以往经济下滑时,常常有些 “牛市”,典型的是1999年至2001年的“人工牛市”,许多老股民有这个经验,所以目前对大盘存类似指望。

  如今的市场是全流通市场,涨多了大小非就会无情地减持,若人工造市,便会造成更多的创业者离职,这未必是管理层所乐见。另外,如果造出人工牛市,新股发行市盈率又会翻倍,股价“离奇”的情况又会层出不穷……

  笔者认为,只有在下跌过程中,才更可能带来些制度性的改变,而上涨会掩盖多数矛盾,使管理层有“惰性”。

  当前市场更多的机会是超跌反弹,当股指跌得“过分”时,不排除出现些中级反弹,这也正是二级市场上高手的掘金机会。未来市场是很难出现超大牛市的,在全流通背景下,那种单边牛市及新股民比老股民赚得多的“盛况”将一去不返。

  今日沪综指若能收于2194点之上,则周线八连阴不会出现,投资者不妨持股观望,暂不必急着逃跑。当前的股指不经历一些反弹,似乎也极难再深跌下去,因如果跌下去,扩容计划将很难实施,中交股份、陕煤股份、中信集团等扩容的想法就得泡汤。

  操作方面,比较切合实际的做法是:利用有关方面为扩容而护盘的契机逢高减持,利用首季信贷放量及或有的存准率下调契机进行减持,在如今指标极度超卖时没必要进行恐慌性杀跌。

  今日是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不排除极个别机构会做市值。投资者如果持有基金等机构重仓股,不妨在临收盘时往上高高挂着,算是碰下运气吧。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