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新年好! 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老法师看盘:新年好!

加入日期:2011-12-30 8:49:43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毋庸置疑,这一年的行情肯定让大多数投资者难过。然而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有勇气面对现实,如此糟糕的一年即将过去,我们更寄望于将来,因此我提前向投资者道上一声:“新年好!”

  回顾一年来的A股市场,可谓在内忧外患中度过。沪指从4月18日的高点3067.46点到本周创下的低点2134.02点,跌幅高达30.43%。如此惨烈的下跌已是熊冠全球。究其原因,国内紧缩调控政策、巨额市场扩容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无不对市场下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因此,指数的调整幅度远远超出许多人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的预期。

  那么,即将到来的新年,我们是否能告别持续调整的市道?其实,“新年好”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句祝福,同时也是我对明年行情的预期和期盼。对于2012年,我并不悲观,明年肯定比2011年机会更大,从上证综指年K线来看,2010年和2011年已经连续两年收阴,很多市场人士都注意到沪指年K线尚未出现连续3年收阴的情况,因此2012年出现反弹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最起码在经历了今年连续暴跌之后,也会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所以有理由相信,2012年的行情,至少能有点让投资者略感欣慰的表现。

  对于今日行情,预计继续窄幅震荡的可能性很大。至于沪市周K线,目前依然是一根阴线,今日是否周线能收阳,结束此前的七连阴,就要看多方能不能争这口气了。不过,即便沪指周K线创纪录地收出八连阴也没有什么好担忧的,因为正如我开头所说,我们相信,新年会好起来。

  (张道达)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