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报、年报炒短线 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围绕中报、年报炒短线

加入日期:2011-12-30 8:41:15

  每到中报、年报公布高峰,大盘高位徘徊,上下两难,个股热点切换频繁,给短线炒作带来了相当的难度。但有心人不难发现,围绕中报、年报报出台前后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仍有许多获利机会可寻,比较明显的有:

  一、摘、换帽机会。

  有一些PT股、ST股,由于年报前已进行了大规模资产重组或采取了强有力的经营举措,公司的经营状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业绩由亏转盈。管理层为了缩小日益壮大的ST、PT队伍,年报出台后便立即摘帽、换帽。被摘了帽、换了帽的上市公司扬眉吐气,而早已重仓持有该股的主力机构炒作热情也得到了极大的激发,摘、换帽一族便成了近期股市一道亮丽风景。

  二、戴帽机会。

  有些股票所处行业较差,自身经营状况恶劣,靠自身条件走出困境无望,唯有重组。加上总股本、流通盘均不大,于是便成了一个极好的壳。公司年报出台之后,被ST、PT,重组的压力加大,重组进程可能加快,于是具备了较大的想像空间。因此,它们未被ST之前不涨,但一旦年报出台,因业绩差被ST之后,却可能涨势强劲。如昆明机床,4月13日被ST,仅过了2个交易日,4月18日便封上涨停板。

  三、扭亏机会。

  一些1998年的亏损股,由于在去年会计年度前将劣质资产剥离,同时注入了大量优质资产,经营状况得以改善,去年业绩大幅增长,有的一举扭亏为盈。如中国高科,1998年每股收益为-0.29元,去年每股收益0.023元,年报一出,股价连续跳空向上。云南马龙1998年每股收益-0.52元,去年每股收益达到0.146元,年报公布后连拉涨停。

  四、绩平变绩优机会。

  本来是一家业绩平平的上市公司,年报公布后业绩大增,成了绩优股,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如闽福发,1998年每股收益0.003元,而去年每股收益0.519元,业绩增长惊人,年报出台后涨势强劲。

  只要密切关注中报、年报,抓住上述四类机会,果断介入,短线进出,每次挣它个10%-20%当不在话下。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